[生活] 闇夜清談‧一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以下已徵求對方同意貼出。也許兩個半夜不睡覺的人,不一定是八卦長短,不一定是瞎說閒聊。談的可能是值得思索的人生話題。



    C:但我想問的是你心裡的黑暗面。覺得自己是好人還壞人?
    T:黑暗面呀…
    C:這題是我很抽離問的喔!
    T:其實說重要的人太狹窄。只要碰到我認為重要的東西我就會很黑暗。
    C:為什麼黑暗?怕失去?
    T:覺得會被奪走或弄壞。
    C:那你目前認為什麼東西很重要?
    T:自己。
    C:可沒有人能奪走你啊!
    T:有。
    C:是你因為什麼事情而迷失自己吧?
    T:還沒碰到。
    C:既然說有,表示你知道?只是他沒發生過?
    T:我先杞人憂天。
    T:迷失自己呀…其實還是重要的東西被奪走吧?所以我還是比較重視重要的東西,而不是自己。
    C:你剛又說重要的東西是自己。所以其實不是自己?
    T:大概吧。我也說不上來。
    C:對我目前而言..好像我也沒有什麼很重要,非得留著不可的東西。也許朋友間的情意固然重要,萬一哪天真的失去了,也不見得是世界末日的到來。
    T:嗯…所以這樣又變成守住自己最重要?可是什麼東西可以讓自己迷失呢?這就是我剛剛的矛盾。
    C:可我也不覺得自己有多重要耶…搞了半天,我失去什麼都無妨啊!
    T:可是你現在變成無欲的人了嗎
    C:我仔細想想,真正深層的慾望嗎?好像沒有吧…什麼東西都可以拋開啊!
    T:仙姑好!
    C:我不否認當下會很在乎,不過隔天、隔幾天…跳出來想就沒怎樣了。
    T:當下會在乎就是在乎了
    C:所以我不是仙姑。哈~我是凡人,當下會在乎。但退一步想,理性一點來看,也沒那麼嚴重。這樣說不是我不重視你這個朋友喔!哪天萬一你真的不見了,我會很難過啊!可是也許過了幾天,我還是得告訴自己,就是緣分盡了,離開也是正常的了。所以我剛剛才問我自己,我真正愛過哪個人嗎?畢竟我連自己都不是那麼愛了。我根本搞不清楚我重視的是什麼。
    T:= ="
    C:好玄妙喔!
    T:這樣是自我定義的侵蝕喔!
    C:那我要如何肯定自己呢?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有用的人喔!我願意把我會的東西,分享給大家。我的頭腦算清楚,可以清楚的表達自己。
    T:人的形狀是藉由各種東西去描出來的,當然也包括重視的東西。如果一個人什麼都不重視,都不在乎,那這個人的形狀就不明顯。這是我的意思。
    C:可你,你不就希望自己的形狀是水嗎?水就是這樣啊!
    T:我是希望自己的形狀不明顯,但這對其他人不一定是好的。
    C:那我這樣對其他人好嗎?
    T:你覺得呢?
    C:你的意思是說我的形狀不明顯囉?
    T:我是覺得就這樣像水一樣生活也無妨。只是別人就算可以溶入你,你想要蒸發就可以隨時抽離,無影無蹤。
    C:嗯…我懂你的意思。大概懂。所以你說你很抽離,你對很多事情冷眼旁觀。
    T:水可以溶解很多東西呀!可是當水自己覺得夠髒了,它就可以蒸發逃掉。等他覺得是時候了,再自己凝結成乾淨的水。
    C:那我是什麼呢?
    T:你是土。
    C:怎說?
    T:人家給的垃圾你可以埋起來,可是終究無法很快排掉。
    C:聽起來很悲慘,不過是很恰當的比喻。
    T:可是就是這樣。所以你需要多認識一點水。水可以幫你沖走髒東西。風也可以 只是風化的過程難免慘痛。
    C:以這樣看來,你的確是把我很多東西給溶掉了。但我不想因此而讓你髒掉。
    T:你知道天蠍座的象徵是什麼嗎?
    C:水嗎?
    T:高山湖水。
    C:高高在上的純淨?
    T:要當死水還是活水看他自己。
    T:找到出口他就會一直乾淨。
    C:那你有出口嗎目前?
    T:有吧。
    C:也可以找一塊土地啊!過濾雜質。
    T:反正我不髒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