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北海道函館特產 花枝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今天再回到北海道,寫個當地的名產。

    我這回沒去函館,不過託小貓的貓主人plateau的福,我也吃到一樣函館特產–花枝飯。即將回台之前,小貓說希望我幫plateau帶個他愛吃的花枝飯回台,同時貼心地也為我買了一份。

    這花枝飯,上面雖然標的是「函館便當」,實際上是微波食品,超市就可以買的到。一包裡面有兩尾大花枝,約莫手掌那樣大小,裡面包著滿滿的飯,鼓的脹脹的可愛極了。上面標示的價錢是458日圓,後來發現新千歲機場二樓候機室的商店也有賣,不過是一包裡頭是一大尾,價錢也比較貴。

    回來之後我終於找了個機會享用這花枝飯。不需拆開包裝,直接丟進微波爐裡面微波兩分鐘。聽著花枝飯在微波爐裡嗶嗶波波的,我還真怕它爆開來呢!還好這包裝很強壯,拿出來的時候絲毫沒有損傷。

    從包裝袋裡取出的花枝飯沒有滴滴答答的油膩湯汁,而且一陣陣烤魷魚的香味讓我迫不急待地取了刀叉開始享用了。嗯…花枝非常容易切開,肉質還蠻嫩的(儘管彈性不能跟新鮮的花枝比),切開之後香味更是滿溢,一粒粒的米飯看起來像是新煮出來一樣。

    我一段段地切來吃。除了花枝本身的海洋風味外,昆布醬油的美味也讓這個方便花枝飯一點也不像微波食品。熱量也不高,果真是營養美味又健康的好味道。

    不知道函館當地買的「非微波」花枝飯是怎麼樣的形式。微波的已經那樣令我回味無窮了,現場調理的豈不更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