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3M LCD資訊安全防窺片 試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收到 3M 電腦螢幕防窺片的試用邀請,其實我是不太需要的,不過一直對這種產品很好奇、很感興趣,所以馬上都回信答應了。前一陣子終於收到符合我在辦公室用的小筆電螢幕尺寸的防窺片,當場就開封幫小筆電裝上啟用了。

    打開防窺片外包裝的硬紙卡信封袋,裡頭就只有簡單幾樣東西,防窺片、自黏貼片與安裝說明。安裝說明以圖示為主文字為輔,非常簡單易懂。

    3M螢幕防窺片

    3M螢幕防窺片

    3M螢幕防窺片

    我按照說明上的指示,把貼片黏在螢幕的下方左右兩側以及下方中間的部份,作為固定防窺片之用。而螢幕上方則是隨便要不要黏都可以,我就沒有黏了,想說這樣防窺片比較方便取出。

    3M螢幕防窺片

    貼好貼片後就裝上防窺片,大功告成!

    3M螢幕防窺片

    3M 螢幕防窺片兩面分別有不同視覺效果,亮面反射橘色亮閃閃的光芒,超炫!

    3M螢幕防窺片

    霧面則是一般的灰黑色,其實也是會反射物體,只是不像亮面那樣引人注目。不管是哪一面,都有防窺效果。我最後選了霧面。

    3M螢幕防窺片

    防窺片的原理主要是運用「百葉窗」的光學物理原理。唯有從某一個沒有被百葉窗屏蔽的角度直視才能看見外頭的景色,同理,防窺片的設計也是利用上下或者左右交叉的超微細的百葉窗光柵,阻擋螢幕射出的光線,只有在某一個視角才得以窺得螢幕全貌。

    從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只要角度稍微一偏,就已經快要看不見螢幕上的顯示內容了。3M的專利超微細百葉窗光學科技提供保密視角最大到60度(13.3″  以上,小筆電螢幕較小,約為 48 度)。也就是說,只有螢幕正面的使用者能夠看的見螢幕上的內容。

    3M螢幕防窺片

    即便是從上方角度也看不到喔!那天一個學生來辦公室找我,見到我在用筆電,但他卻怎麼看也看不到螢幕上的顯示內容,還一直問我「老師妳在看什麼?我怎麼都看不到。」

    3M螢幕防窺片

    裝了防窺片之後,螢幕的亮度也降低了些。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時間久了,反而眼睛比較不那麼疲勞。另外,裝了具有抗磨損功能的防窺片後,也就不需要貼螢幕保護貼。

    有時候免不了要在辦公室處理一些考卷命題等等需要隱私文件,在裝防窺片之前我每次都膽顫心驚的,很怕學生悄悄地經過身後或者來找我時我太專心以至於沒注意到,因此洩漏了隱私內容。裝了3M防窺片後,這方面的顧慮也就小很多。現代人多半注重隱私,不管是不是處理重要隱密的文件工作,通常也不喜歡其他人不經意地就瞄到自己的螢幕上的內容(尤其是打混摸魚的時候XD)。如果有這方面的需要,工作環境也允許安裝,我想這樣的產品的確有它的必要性,我甚至還在考慮要幫自己的手機也買一塊螢幕防窺貼片呢!

    [好康宣傳]

    搶救全台金慘獎的活動

    活動首頁網址 http://www.flarefilter.cacafly.com

    邀請所有上班族拍出最沒隱私的辦公室座,獲得最多粉絲按的前十名,3M免費贈送一人一片防窺片,還會從幫忙搶救上班族的投票粉絲中,抽出20位送出防窺片喔!

    [info]

    3M 創新生活館線上商店
    http://3mshop.kingnet.com.tw/

    防窺片系列產品頁面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用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用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用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使用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