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茹絲葵牛排館 Ruth Chris Steak Hous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茹絲葵牛排館
    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02-25458888

    之前就答應 H ,若達成某一個我心中的心願時就請他去吃茹絲葵牛排。上個禮拜做完體檢後,覺得自己還挺健康的,便抽空跑去北車站三越前的捐血車捐血。不料護士小姐測試之後,說我的血紅素不足,不能捐血。心裡有點難過,因為這是我第二次因為血紅素不足被「驗退」。兩年前做過一次詳細的身體健康檢查,結果報告一切良好,唯一的問題也是我有缺鐵性的貧血。如果再不好好補充鐵質,變成長期貧血就更不好了。正因為這樣,H 最近老是提醒我要好好吃東西。想到之前的承諾,乾脆就來個週日休息,下午看電影,晚上就去吃茹絲葵吧!

    好多年前也曾去茹絲葵享受生日大餐,當時印象很深刻的當然是價錢,一個人套餐的服務費就可以吃一頓夜市牛排了。但不可否認的是茹絲葵的服務以及牛肉的品質也的確好,所以當時錢花的心甘情願。事隔多年,價錢肯定是漲了,只是心中的那份美好不知道是否得以保存,對我來說這恐怕意義才堪稱重大。

    從一開始的招呼帶位,服務生便笑容滿面。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是個挺好的一個角落。專責這一區的年輕女服務員過來自我介紹,遞上菜單後便問我們是要用冰水或溫水。隨著客人逐漸入席,週遭也逐漸嘈雜起來。我們對著昏暗的燈光研究菜單,打算不要花腦筋思考,就點封底的套餐吧!  套餐內容包括開胃酒、湯或沙拉、主餐、配菜、甜點及飲料。

    感覺上,茹絲葵是個家庭聚餐的場所,桌距近,大桌小桌也都可以控制,也有包廂設置。因此整個氣氛是熱鬧的,而且相當多老外光顧,因此若要講求浪漫氣氛,或許這一次的經驗告訴我並非適合。

    活潑的女服務員再度前來,開始解釋菜單。這點對於我們這種半個鄉巴佬來說,的確少了不少壓力。好比說她會細心解釋各部位的肉質特色,好讓顧客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也會給客人建議,怎麼點比較不會吃得不夠或者太撐。最後,我們參考了她的意見,點了一個 12 oz 的美國頂級紐約牛排套餐 (2350元),而我點了8 oz 的美國頂級菲力 (1850元),兩人配的都是濃湯。服務員繼續問是否要加價 20 元,將當天的蛤蜊巧達湯 clam chowder 換成龍蝦奶油湯,OK,我們換。再來就是配菜,我們點了燙花椰與焗烤馬鈴薯。

    這樣算一算,至少就 4 張小朋友囉…當然,以上是偷懶的點法。如果真的要精打細算,其實是可以花點腦筋去配的。好比說一個份量大的牛排主餐,足夠兩人吃,然後再單點其他配菜。這樣錢可能會花少一點。

    茹絲葵餐前法國麵包

    真正在場裡跑的還有很多其他服務生,所以熱麵包很快就上桌,是烤的熱熱的法國棍子麵包,表面酥脆內在鬆軟,再均勻塗上加鹽奶油吃進口中,讓我們下午為了趕看電影沒吃什麼的胃腸感到非常溫慰。尤其那奶油,質地打得輕盈。一般餐廳的麵包奶油,多為固體狀,貼心一點的餐廳會為客人先溫過,好方便塗抹。茹絲葵的奶油比這更仔細,處理的像是泡棉那樣鬆鬆的。

    茹絲葵麵包奶油

    茹絲葵加價20元的龍蝦奶油湯

    加價 20 元的龍蝦湯,表面上賣相不錯,用湯匙也撈的出一些龍蝦肉末。但喝起來口味偏鹹。我猜想這是因為茹絲葵是美國餐廳,多做美國人生意,在調味上忠於美國人的口味。

    H 跟我頗餓,所以麵包跟湯吃的很快,快到我都不好意思了。不過服務生還是很快地收走餐盤,知會我們再來就要上牛排主餐。讓我再次確認,好的餐廳是非常注重客人的飲食速度,隨著節奏上餐。決不會一下將所有餐點上桌,也不會讓客人久候。

    茹絲葵的牛排主餐適用瓷盤盛裝,服務人員提醒我們瓷盤很燙別碰到了。我可以證明真的很燙,因為我為了拍照,真的燙到了,隔天出現以前常在媽媽手臂上看到的燙傷痕跡。

    茹絲葵美國頂級菲力8oz

    送上牛排之後,一位看起來像是領班的服務員請我們切開牛排確認熟度。我們點的是七分,裡頭是不見血的鮮紅嫩肉。牛排表面則是微焦。這裡所謂的頂級牛排,就是US Prime,乃美國牛肉最優良的品級。其實後來想想,這麼好的牛肉等級,應該點五分就好。當然這麼好的牛肉,是不需要醬汁啦~ (H 竟然還說他習慣吃有醬的 Orz 茄~~) 我一口一口仔細咀嚼,充分品味牛肉汁的鮮美 (誰曉得我這一口價值多少呢)。因為點的是菲力,偏瘦,再加上我們點的熟度太過了,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嫩。吃了幾口, H 給我桌上的海鹽,要我試試看。這是一定要的,好的牛肉真的加上海鹽,肉的鮮美滋味就會更跳!

    我點的 8 oz 大小約莫拳頭,但 H 的 12 oz 就得再大個 1/3,若加上配菜可真的是多的不得了! 原本在點餐的時候,H 跟我都以為配菜不過就是放在牛排旁的 side dish,但事實上,送上來竟然是有如我們一般吃焗烤海鮮飯那樣大小的船型盅! 巨大非常!

    茹絲葵燙花椰菜

    燙花椰,其實我覺得整個外型弄得很漂亮啊! 顏色翠綠飽滿,單吃就很甜、淋著酸酸的荷蘭醬(有附一小盅) 也很不錯。而且這些花椰菜處理的連莖都柔軟好入口。H 跟我都偏愛這到健康時蔬。相對的焗烤馬鈴薯,也因為我們都吃得撐了,只吃了一半就擱置。

    茹絲葵焗烤馬鈴薯 gratin potato

    飯後甜點原本是一球香草冰淇淋,我將其中一份補差價 80 換成焦糖布丁(creme brulee),想探探他們甜點的實力。H 很喜歡他們的香草冰淇淋,我吃了一小口,倒覺得有一點點冰霜感,口感上可以再細密一點。

    茹絲葵餐後香草冰淇淋

    再焦糖布丁送來前,H 一直對於一份原價要 260 的甜點抱著很懷疑的態度,認為太貴。等到送上來,看到份量後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又是適合兩人分食的分量,而且上頭還有草莓與藍莓點綴,表面上誠意十足! 看起來配上冰紅茶真的是很不錯喔~

    吃了一口後, H 就開始轉口說,可不可以只來這裡吃甜點? 我笑了,說要吃好吃的甜點,這裡決不是唯一去處。但我承認茹絲葵的焦糖布丁有水準之上,而且真材實料,吃到最後看到大量的香草籽。我一邊解釋這道甜點,H 笑著說,他也是知道有位叫做 Season 的甜點師傅的。我又笑了,覺得自己平常教育的很成功XD 喔! 要說這焦糖布丁哪裡有缺憾,大概就是藍莓了,這批藍莓或許非正值時令,一點味道也沒有,也沒有香氣,不知道在這裡能夠幹嘛。

    茹絲葵焦糖布丁creme brulee(加差價80)

    全部大餐吃完只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不過既然這裡也不是講求氣氛可以久留的餐廳,所以或許也不會覺得可惜。一直為我們服務的女服務員幫我刷了卡,告訴我可以在簽單上隨意簽上小費,以及總額。我估了一下總額,那就 5 張小朋友整吧! 這樣算起來小費也差不多是消費的10% ,相當符合歐洲人的習慣 (我自以為我在英國 😛 ) 。這樣的大餐,難得一次,開心就好。

    [延伸美味]

    cat 在茹絲葵慶祝她的結婚紀念日

     

     

     

     

    54 comments

    1. 剛剛打電話過去, 發現他們小姐的態度很差!! 東西好吃也不想去了

    2. 小牙,茹斯葵的燈光真的不適合拍照,我也很盡力了:P

    3. 焦糖布丁實在讓我很驚奇!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讓我一直回味,都忘了主餐的美味了XD~
      你拍的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拍的整個就很損茹絲葵形象….哈哈哈

    4. elliot, 嗚…我們就沒被提醒點五分就好:(

    5. 焦糖布丁 真的好吃!
      記得它的龍蝦湯有點酒味滿特別 還有那個像啤酒的氣泡水…
      當點七分熟時 服務人員還會良心建議點五分就好! …真是果然
      不過對我來說 一生大概只能就去這一次吧! 哈

    6. angelofsan, 我是大胃王XD 拍照的話,調高iso就比較可以拍的清楚,但真的雜訊很多,處理不掉:(

    7. Ruby, 我嫂嫂也是要我去買鐵劑來補充,因為平常吃東西(老外)不是很均衡。這次又不能捐,讓我以後可能再也不敢踏進捐血車,覺得遭到打擊>"<

    8. The price I paid for was a special pricing. During restaurant week, all the participating restaurants charge fixed prices for lunch and dinner that are specially prepared for the promotion. It's a great way to try well known restaurants in LA without paying the regular price. From the numbers you mentioned in your writing, RC's pricing is the same, be it Taipei or LA. But average people in Taipei don't make the same compared to average people in LA. How can people afford to dine in RC or other similarily priced restaurants??

    9. 先謝謝迴老師冗空回覆!

      自己本身拍照沒有開閃光燈的習慣,
      會妨礙到他人用餐!
      光聽閃光燈狂閃,
      我想起某一次都王品集團用餐,
      隔壁桌也是閃光燈狂閃[breakheart]
      結果被另外一桌的客人惡言制止。

      看到價位,心裡有個底了,算是鬆了一口氣嗎XD。
      希望我有這個機會去試試︿︿!

    10. 公司付一半,自己付一半,所以,我和我家老爺子算來算去才能點這樣...時機歹歹,有這樣吃我就開心到爆了!呵呵!

    11. 這裡的份量真的很美國
      光是8oz的牛排就可以讓我飽到不行

      不過很佩服迴紋針
      在這麼昏暗的地方還能將照片照得如此明亮

    12. 其實我也是缺鐵性貧血耶~
      之前醫生還叫我吃鐵劑,不過我祇去拿一次藥而已…
      其實,我認為只要多只含鐵質的東西就好了!
      因為我還是可以去捐血呢~
      只是前幾天一定要睡飽.吃好!

    13. egg, 茹絲葵裡頭昏暗的很,我用高iso拍,雜訊很多,我自己也覺得快昏倒。Orz

    14. 蝴蝶,對啊…之前去英國,每次看我哥結帳都在那裡算半天。真的好恐怖的服務費。

    15. 老師這次不是用g9拍的? 好像畫質比較差ㄏ

    16. 倫敦區高級餐廳10%是不行的喔….應該是說走得出來侍者不會追著妳要,但不是標準價碼。晚餐在這種類的餐廳也是要15-20%(我看過早餐就有人給20%的,熟客……),而家庭式餐廳因為補到整數的習慣,加上一定要破10%,往往也是12.5%左右(加個幾十p也是多不少%)

      台灣茹絲葵其實可以不用額外給,因為他本來最後簽單的報價就已經隱藏10%的服務費了,最後還要不要加,那真的就是存乎己心的問題……在國內外我都不見得會給就是了。

    17. 我是芝,樓下有網友也推薦偉克商人,我也還沒有緣份進去見識過咧~

    18. Cassie, 找個特殊節日慶祝吧!服務餐點各方面都是相當不錯的。:)

    19. 葛蘿,謝謝妳來澄清。是非自有論斷。:)

    20. appak, 沒耶~我沒去過偉克商人,之前他們的公關有來邀請(我自然是推掉了:P) 謝謝你的推薦,有機會我會前往一試。

    21. M.Land, (偷偷問,是公司出錢嗎?^^)

    22. 小唯,套餐價錢1850~2650,服務費外加。拍照沒有問題啊~很多家庭在那裡聚會,也都閃光燈不停。這裡不是什麼非常正式的餐廳,只是名氣大又貴,其實氣氛很隨興喔~

    23. Musseta, 英國是10%~15%。其實我那樣給是很少的,其實不到10%,在國外真的會被瞪吧?

    24. 蛋治,大餐就是這個。嗯…你不覺得真的一個人外出吃飯限制好多嗎?唉>"<

    25. 姍姍,to me, I am VERY impressed by the price in you there. Almost doubles mine. :Q

    26. 嗟來食

      不管
      你是真的在關心我還是如何
      我都要告訴你
      迴紋針是我在搬家時幫忙我最多的一個人
      我那篇文裡面提到的人
      也都不是她
      請你不要亂對號入座

    27. 我在吃過一次茹絲葵, 就任性的愛上這滋味.. 除了價錢真不美妙..用餐10%服務費還要另外給服務人員小費的規定讓我還是小小不是適應啊.. 有機會我也想再任性的去吃一次啦! 不知茹絲葵樓上的偉克商人是不是一樣好味道呢.. 改天也想去試試!

    28. 看到那布丁…我也好想去試試呀!
      雖然沒有非常喜歡吃牛排,但總一直想找到最合自己口味的!
      希望下次特殊節日的時候有機會去!

    29. 你是不是欺負葛蘿害她心情不好啊
      你不幫她搬家吼
      高學歷又有人氣,就是你嘛!( 我在誇你哦)

    30. 抱歉亂入留言^^"
      其實同一棟樓裡頭的偉克商人(Trader Vick's)也值得一去,
      這家店(的本店,我想)是調酒"MAI-TAI"的創始店,大溪地風格的內裝、
      提供多種經典調酒,下酒菜口味也不錯。晚上現場演奏有點吵就是。
      因為是同集團的飲食店,說不定您已經去過了吧^^

    31. 上次和公司同事去吃也是很開心, 列為特別慶祝活動的餐廳選項之一,真想再來去吃一次吶~~~

    32. 以前就曾聽聞過這間有名的餐廳,
      聽說價位真的不低就是了,
      所以目前也沒有機會去嘗試,
      不過看完迴老師的介紹,
      興起了計畫未來的某個紀念日,
      也來奢華的過一下。

      不過我這個完全的鄉巴佬,
      想請問迴老師,
      你開頭所說的美國頂級菲力,
      是一個套餐的價錢嗎?
      還是單點的呢?
      其中的價錢,應該還不包含服務費吧?
      因為想給自己一個準,
      怕到時鄉巴佬丟臉XD。

      另外,在這間餐廳拍照,是不是有特殊規定呢?
      之前曾聽MSN用過的朋友說,
      雖然沒有禁止拍照,
      似乎不能拍店內的裝潢和設計之類的,
      只能拍餐點的部份,
      請問真的是這樣嗎?

      先謝謝迴老師冗空回覆了!

    33. 嗚,原來在英國晚餐可以10%就過關…

      米國都要15%-20%不然會被服務生的怨念攻擊啊…. >""<

    34. 這就是之前提到的大餐啊?

      多倫多也有 RCSH, 但是一個人去很沒意思. 而且外出吃牛排, 我的經驗都不是很好…

    35. Earlier this year, during LA Restaurant Week, a friend and I went to Old Town Pasadena's Ruth's Chris to try its tasting menu. If I remembered correctly, it was US$32 per person plus tax and tips for a 3-course meal (NT$1200 per person out of the door). There were 3 different appetizer, main course, and desert to choose from. It was my first time dining at Ruth's Chris and I was VERY impressed. My medium rare filet mignon was simply perfect. Then again, as much as I love its quality steaks, I am not sure if I'd pay the regular price to eat them again……

    36. 上回去茹絲葵是好幾年前的事情
      但是印象很深刻的是 當時負責介紹菜色的服務生有交代
      因為他們家的磁盤很熱 所以都不建議客人把牛排的熟度點滿
      應該說,如果你習慣吃七分,那麼點五分就好
      如果你可以接受五分,那點三分熟也無所謂

      牛肉部位也會影響熟度 油脂少的可以生一點
      油脂多的肋眼就要熟一點(把油逼出來些 吃了也比較不會膩)

      去了兩回都是吃五分熟的肋眼,點大份的兩個人分 份量剛好又最經濟
      還有下次的話 迴老師不妨試試看

    37. 對阿~就是肋眼,想說沒吃過,吃吃看,沒想到吃了一次就嚇到了!!

    38. 但聽說已經加10%收費咧, 小姐卻還是會跟你說小費隨意!!!
      說坦白的 像台灣降強制會收10%服務費的制度真的不好, 服務生不會因為要賺小費而殷勤服務!! 甚至常覺得我們這10%付的很不甘願呢!!!
      雖然國外的小費更貴, 但至少我每次都給的很甘願~

    39. 麵,觀察入微(抖)偷偷告訴妳,開胃酒我也沒提到XD 另一客牛排因為拍起來太遙遠了,我如果要移過去拍恐怕會招惹大家的眼光了~~

    40. 嗶嗶….
      少 了一客牛排
      (我承認是來亂的)

    41. 蝴蝶,第一次去就坐在包廂外頭的座位,隔音真的很不錯,因為我趁包廂門打開的時候望了一眼,裡頭坐了快10個小朋友,關起門一點也沒聽到吵鬧聲音^^

    42. 肥,驚!真的不知道你說名字 Ruth 的那一段呢!上面ericsk也提到瓷盤會讓牛排越吃越熟的事,這是我疏忽的,或許是服務生可以提醒的。讓那天的肉吃起來不如預期的嫩。

    43. 其實茹絲葵的包廂還蠻安靜的,裡面只有兩桌,如果另外一桌人不吵,其實氣氛也很不錯(上次狠狠的在裡面待足了三小時 0rz)

    44. ericsk, 我後來一邊吃,對服務生就開始有一點點的挑剔了。如果她當初能夠提醒我們這一點,就完美啦!血水的部分,我想是因為肉質好的關係,你說是吧^^

    45. 小魚,你這樣一說,我發現我還沒去王品吃過。@_@

    46. 春捲貓,是肋眼嗎?我那天不敢點就是因為有次吃肋眼也很油,我被嚇到了。但這次點菲力又覺得老 😛

    47. chy, 最後一句我非常非常同意!那天去也是人多得不得了哩!而且好像都是常客一樣,跟服務生哈拉。人多真的是好點餐,尤其那配菜,如果人多就可吃到好多種,份量也剛好。謝謝你的經驗分享(這老闆真好啊)

    48. 忘了提一點
      原名其實是 Ruth's Chris Steakhouse.
      網站上是說本來有間 Chris Steakhouse, 被Ruth接去管理, 所以才叫Ruth's Chris Steakhouse…. 很怪的名字吧

    49. 茹絲葵我超愛的! 台北民生那家就去過不少次, 也曾在西雅圖吃過!!
      在西雅圖吃時, 服務生有提醒說要點的比平常吃的還要生, 因為瓷盤會將他熱熟. ..台北有沒有我就不記得了…
      牛排我近年偏好較油的肋眼, 我覺得要帶點油才比較有肉香啊~ 好的牛肉真的是要吃生一點, 並且只加鹽和胡椒才吃的出肉的原味….
      看到迴老師這篇讓我想起上次的用餐經驗.. 😀 下次回台灣還要去吃!!

    50. 我上次去吃的時候, waiter 強烈建議我點3分熟就好,
      因為他說瓷盤會熱,端上來會愈吃愈熟 XD

      (還好我不是很怕肉的血水 XD … 茹絲葵的牛排血水還蠻甜的…)

    51. 我也是有貧血
      想捐卻無能為力:(

      好貴啊…囧
      價格一點也不輸王品
      想當年王品還不到1000
      好久沒吃
      現在不知貴到哪去了

    52. 我也去過茹絲葵兩次,每次都吃到撐,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我點的牛排太油了,吃到後來很膩!餐廳給我的感覺跟迴紋針說的差不多,很多老外跟家庭去聚餐,的確不是一個吃氣氛的浪漫餐廳。而且同樣的,我也不小心被盤子燙到,還好我皮比較厚,一點事情都沒有!!

    53. 之前老闆請部門聚餐,我們也是一人一份主食,前菜和甜點共享的方式,
      一人1200元,最好的是桌邊服務,每一項解說都清楚明白又貼心,

      再來是前菜,大家共享可以吃到幾乎全部的種類,適合喜歡多變化的,

      牛排也是稍為過熟,沒有想像中的軟嫩,
      意外的這裡不是號稱全台北最好的吃牛排館嗎?
      選鮭魚的同事因為實在太過肥美,吃了1/3就因為太油而無法入口,

      甜點也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道道夠水準,

      週四晚上幾乎客滿,全家上門的客人不少,也有一些外國人,
      台灣人消費力還是驚人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