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訪客‧遺忘與被遺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吃完了學生下廚做的好菜,中午多多與Jeff 來校找我,說要一起吃頓飯。

    我坐在Jeff 那台夢幻的Mate復古機車後座,耳朵聽著這台機車發出的特有機械聲,隨著他停停走走的換檔節奏前前後後。街上的溫度顯示著我最喜歡的23℃,天氣正好。街景一片片閃過,202與302的往事也陸續上演。

    多多與Jeff 兩人外型上看起來是不太搭的哥兒們。Jeff 遺傳老爸的桀傲不羈,喜歡穿A&F短垮褲、帆布鞋不穿襪,手裡的煙與那獨特的走路方式是招牌。多多則是一臉乖乖牌娃娃臉,穿衣服也規矩些。不過兩個人的共通點就是對音樂都有熱愛,還有對煙對酒對越夜越美麗的生活。儘管這種生活是我現在不會想過的,畢竟人老了得服老,但我打從心底是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生活腳步,像他們這樣有著叛逆血液的年輕人似乎也適合這樣徹夜縱情狂歡。這才是多多與 Jeff。

    (吃完大餐我提議到Jeff家看看。老爸老媽出國去家裡沒大人,怎能放過大好機會?更何況是去我偶像的家裡啊…嗯…不能說是偶像,是欣賞的歌手。今日之後,確定昇哥真是個表裡如一的人。愛家男人的家裡真的很有家裡的溫馨感!)


    人都會懷念往日的。懷念往日時光是可以不負責任地篩選自己喜歡的記憶,或者觸碰自己有勇氣面對的不堪。多多說我不是一座跨過便倒塌的橋,而是一團不滅的火,溫暖一個個願意回憶往日的心靈。我沒承認。因為我必須強迫自己珍惜當下陪著長大的這群孩子,至於過往,能忘的就忘了吧!我是個過河拆橋的人,拆的是我自己這座橋。

    這樣說會不會有些無情無義?也許吧…我也有權力選擇我想記住然後忘掉的部分。如果你記住我,我心裡也會一直存放著你;如果你選擇遺忘,我也將給予同等的回應。

    至於更久遠以前的情誼,也未嘗不是這樣?暑假期間,我從一位朋友的口中確立我在他心中的重要地位,至少到說話的當時是可以被印證的。得到他的認定,我簡直感激涕零。並非我多麼乞求他的重視眼光,而是知道自己是這樣的被重視,在經歷人生的重大轉折與分離後,重聚時還能夠一同笑談過往。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是何夕,共此燈燭光。」回到家儘管獨自面對房間內唯一發亮的螢幕,但心裡卻因對故舊的依賴而毫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