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好評中式熱炒:先進海產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先進海產店

    前些日子與大學同學去了茂園吃了好吃的台菜,仍意猶未盡。這一次又再找了另一位同學,三個好姐妹約在八德路延吉街附近的先進海產店繼續吃個過癮。

    從外表看,先進海產店像是一個路邊攤,實際上走進去還像是一個餐廳,裡頭滿深的,可以容納大小約七、八桌。傍晚五點半才剛開始營業,不到六點,裡頭就已半滿,因此通常建議訂位,否則最好抓用餐尖峰時間以外的空檔來碰運氣。

    先進海產店
    牆上都是明星的簽名,很多藝人也愛來

    與茂園一樣,店裡也沒有菜單,得看店頭前的黑板,以及冷凍櫃裡有哪些海鮮,自己決定或者請老闆娘推薦。不過老闆娘其實忙得很,幫我們點餐的時候也無法專心,還得人前人後張羅招呼其他店裡事情,來回了三次才幫我們點完菜。

    因為才三個人,所以也點不了太多菜。有鑑於上回茂園點了魚,所以特別貴,這次也省去了魚料理,改點燙白蝦,此外再點一道煎豬肝、鹽酥透抽、炒牛肉,再炒一盤高麗菜心與蛋炒飯。

    蛋炒飯的份量原是一人飽餐的份量,混了肉絲以醬油來炒,口味偏重,相當好吃。

    先進海產店

    炒牛肉一上桌,同學便覺得份量似乎變小了。她娘家就在這附近,所以每次姊妹們一起回娘家,大家就會來這裡吃,算是常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人少,所以出餐的份量也跟著變少的緣故?

    儘管是海產店,炒牛肉倒也值得推薦,火侯得宜,牛肉吃起來滑嫩中還帶點彈牙的韌度。

    先進海產店

    高麗菜心的份量就明顯地少,三人大概夾了幾口,盤子也就空了。

    先進海產店

    煎豬肝是內行人必點的菜式,連同學也不知道有這到好料。外表看起來其貌不揚,但一咬下,甜甜鹹鹹、軟滑香嫩的豬肝立刻博得了我們的歡心。只是,這豬肝口味也比較重一些,單吃會膩,還是得佐配香菜,才能讓味覺體驗獲得更開展的空間。

    先進海產店

    先進海產店

    我一向不愛吃蝦,主要是因為犯懶不愛剝殼。但為了這盤蝦,顧不得黏了手,一隻接著一隻地剝了殼來吃。每尾蝦都帶著蝦膏,而且大隻肥美,非常鮮甜好吃!

    先進海產店

    等的最久的就是這一盤鹽酥透抽(也最貴),吃起來像極了新鮮熱呼的蝦味先呢!只是還帶了嚼勁兒。

    先進海產店

    先進海產店

    最後結帳1450元(包含一瓶烏梅汁),也就是我們每個人大概 500 元。這一次這樣吃下來,覺得先進海產的口味比較偏重一點,而且也比較油一些,但整體而言都算是滿令人滿意的。

    [info]

    先進海產店
    北市延吉街23巷5號
    02-25784397
    17:30~01:30  每月第一、三週的週一公休

     

    [mappress mapid=”381″]

    One comment

    1. 我誤會了
      並不是每個熱炒店都是”百元”熱炒
      所以看到帳單有點嚇一跳 @@
      炒牛肉看得我嘴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