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北海道中富良野夏日賞花趣:Lavender Park(町営ラベンダー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北海道 中富良野 Lavender Park

    參加完精彩豐富的美瑛寫真之旅,我請民宿老闆隔天早上載我到附近的美馬牛車站,打算去富良野賞花。不過稍微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富良野車站附近的景點,例如之前就去過的起司工房, 我比較沒有什麼興趣,而且天氣燠熱,我想我也沒那個能耐走遍所有花田景點,所以打算在中富良野站就下車,沿路可以經過町営ラベンダー園,也就是公營的薰衣草花田,還有富田農場,然後從薰衣草畑臨時站搭車回美馬牛,等民宿老闆來接我回去。

    簡而言之,如果要在富良野來個輕鬆的賞花之旅,行程可以是這樣排的:

    預估所需時間:早上10:00~下午3:30 左右
    (美瑛站或)美馬牛車站–(火車約20分鐘)–中富良野站–(步行 10 分鐘)–北星SKI場及町営ラべノダ一園(停留約 30 分鐘)–(步行 15 分鐘)– 富田農場(用中餐、視自己喜好決定停留時間) — (步行 5 分鐘)– 薰衣草畑臨時站–(火車約15分鐘)–美馬牛車站(或美瑛站)

    到中富良野站之後,一出站的右手邊就有一個天橋,上天橋過馬路之後,沿著馬路往火車來的反方向走,大概 10 分鐘便可以到北星 SKI 場及町営ラべノダ一園。

    看得出來冬天這裡是滑雪場,夏天就成了花畑農場。可能七月初時間還早,所以花都還沒長好。晚個一個禮拜來,想必這裡也是漂亮的大地拼布了。

    既然來了,就搭個 ropeway 上去看看吧!大人 300 円,小孩 200。

    這種 ropeway 冬天是給滑雪的人搭的,在夏天時也能夠充分利用,變成賞花的人上山的交通工具。沿路向上攀升,也能夠以不同角度輕鬆的欣賞花田。

    很快地就到山丘頂上了。天氣實在太熱,再加上從車站走過來已經滿身大汗,在樹下坐了好一陣子才開始逛。

    幸好這時候來能看的不只是那片光禿禿的彩色花田,而是旁邊的ラべノダ一畑。儘管去年去過南法普羅旺斯賞過大片的薰衣草,但依舊佩服北海道農人的辛勤,而且丘陵起伏的地形,比在南法看到的平緩丘陵,拍起照來更有戲劇性。

    這種濃紫色的薰衣草品種好像叫做「濃紫早咲」。

    紫色與綠色是非常好的配色,這是大自然一直告訴我們的。

    薰衣草畑旁還有一片其實是沒人照顧的蒲公英草地。

    有時候,蹲低是最好的姿態。趴在地上看到的才能是廣闊的藍天,不同凡響。

    最後在走森林步道回去搭 ropeway 下山。

    下一站,富田農場

    [相機資訊] Olympus OM-D EM-5 / 12-50mm 鏡

    [info]

    町営ラベンダー園
    日本空知郡中富良野町1-41
    +81 167-44-2121

    [mappress mapid=”415″]

    5 comments

    1. 上班族沒有長假,有長假也不一定可以出國
      透過迴紋針的鏡頭,彷彿自己也置身其中…
      粉棒喔…謝謝您的分享阿!^^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