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跳脫框框的蔬食餐廳: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二本餐廳

    幾個月前東區又出現一家讓我有興趣的餐廳。之所以有興趣,是因為這家餐廳賣的是對身體好的蔬食,這正是我這幾年來比較喜歡的飲食風格。

    雖說是蔬食,但是比吃素還要有變化。二本餐廳的理念只是擺脫了肉食料理,但菜單口味依舊跟一般的歐美料理差不多,甚至也有賣酒。也就是說,二本算是打破普遍對於蔬食一定要清淡的既定印象,跳脫傳統的框框來經營這家餐廳。在這裡,可以依照客人的需要準備全素食(vegan)、蛋奶素或者可吃蔥蒜的五辛素等餐點。

    第一次到二本餐廳建議要帶著餐廳地址才行。然而,我一到二本餐廳的巷口,就發現它的位置就是之前我很喜歡「一緒に cafe isyoni」咖啡館舊址的對面– — 從忠孝東路、敦化南路附近的天仁茗茶巷子走進去,然後大概在 23 號左右旁邊就有一條巷子,巷口還有阻擋機車進入的鐵欄杆,轉進巷內後,走幾步路右手邊一樓就是二本餐廳。

    院子裡也有位子,秋冬時節應該會是不錯的用餐環境

    二本餐廳的裝潢同樣有著濃濃的工業風格。為求環保,可以看到許多角落細節都採用了回收的廢建材,好比說天花板上的紅酒箱、拼貼木質地板與復古的歐洲家具。整個空間顏色主要以沈穩的大地色、綠色與白色為主,符合餐廳的健康蔬食理念。

    原本朋友跟我是被安排在進門右手邊的座位區,但我們覺得桌距太近,所以主動要求搬到靠窗的大桌子那裡,盤算著就算要跟人併桌,也不至於太靠近,講起話來也比較自在。

    事實上,我們的決定一點也沒錯。除了跟其他客人距離較遠、講話不會相互干擾外,石桌面板的材質也令人覺得穩定而且舒適。

    朋友點了西班牙烘蛋(330元,屬早午餐,附上咖啡/茶/鮮榨橙汁/豆漿/鮮奶 擇一,供應到下午 5 點)。口感類似焗烤,但又不如焗烤那樣濃郁致肥,吃得到許多諸如節瓜、茄子、馬鈴薯等蔬菜,而且重點是,不會因為這是蔬食餐廳,吃起來就索然無味。若沒有意識到這是到無肉料理,還真以為是一般的葷食菜餚。

    我則選了泰式酸辣麵疙瘩(320元,原本為麵條為一般的細扁麵 290,可加 30 換成麵疙瘩或菠菜寬麵)。在夏天吃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最適合,既開胃又爽口。二本的麵疙瘩是無麥麩的,所以對小麥過敏的朋友也可以盡情享用。不過這麵疙瘩並非正統的義大利作法,而是十分彈牙有嚼勁的口感。

    兩人吃到一半的時候,意猶未盡,又多叫了一份綜合薯條(180元)來加菜。

    綜合薯條包括馬鈴薯與地瓜薯條,灑上香料粉,有點細,不過因為沾醬是泡菜蒜香美乃滋,吃起來還是很不錯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二本算是實誠的店家,裝薯條的小桶子最下面沒有墊高高,所以是一整桶的薯條,沒有偷斤減兩。

    朋友喝她餐後附的咖啡,而我加點了蜂蜜卡布其諾咖啡,蜂蜜份量也給的十足,甚至有點甜了。

    除了每週一國際無肉日免收服務費外,都是要收服務費的。

    二本提供的餐點非常多樣化,而且看起來都很吸引人呢!改天我還想要找機會再去好好吃一頓早午餐!

    [info]

    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herban.taipei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7號
    02-87737033
    Mon-Thu 12:00~21:30 / Fri 12:00~22:00 / Sat 11:00~22:00 / Sun 11:00~21:30

    [mappress mapid=”427″]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