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碧湖畔 珍珠茶屋 與假日珊瑚市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珍珠茶屋

    有時候,吃到令人感動回味的一餐,除了會記得很久很久之外,還有可能不知從何開始描述回憶這一切經過。

    總而言之,我盼了很久,終於找到某個週末中午時分去了一趟珍珠茶屋。一開店我就進去,因此佔了個靠窗的好位子,一邊品味店裡的各個角落與人際互動,也可以同時欣賞木格窗子外的週末小農市集。

    珍珠茶屋就在碧湖湖畔。之前曾寫過碧湖湖畔的寶貝 Bebe cafe(現以改名為 Beso Cafe),珍珠茶屋就在對面而已。低調的日式木頭拉門,還有一不小心就錯過的招牌,若非照著地址找,還可能就找不到這顆珍寶了。

    珍珠茶屋有個相當大的院子,吹面不寒的冬日微風偶爾會送進來。今天有每個週末都有的「珊瑚市集」,所以茶屋裡的年輕伙計正忙著張羅市集要販售的農產品。他是個機靈的大學生,戴個眼鏡,非常勤快,應對進退也得宜,給人印象很不錯。

    進入茶屋裡,隨即看到雜貨手作古物的展售。於我而言,多半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藝術品。

    即便已經去了京都那麼多次,遇到這種不管是裝潢或者餐食都有著和洋風格的餐廳,還是心嚮往之。

    中午的午間套餐一律 680 元,需收一成服務費,主餐有三種選擇,其餘的還包括湯品、開胃前菜兩式、主餐的小菜兩品,以及餐後甜點與飲品。午間 11:30 正式開店,12:00 開始出餐。

    厚實的木頭托盤上,由左而右依序應該是「原鄉樹豆肚片湯」、「大茴香龍鬚炒」、「香魚甘露」。肚片湯喝了非常暖胃煨心,而兩道小菜,儘管「名不符實」調整了內容,也都展現食物的真實滋味。而且,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不知不覺咀嚼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我點的主菜是午仔魚一夜干。店家說,這是三道菜中比較特別的,還說他們醃魚的方法比較不一樣。我上日本小餐館用餐的話總喜歡挑魚來吃,因為這不是我自己可以方便料理的食物,然而一夜干卻不在我的經常選擇範圍內,更何況這是漁民口中流傳排行第一好吃的午仔魚,也因此抓住了這個機會,好好地享受這道魚料理。果然,經過一夜風乾後的魚肉,肉質不僅緊緻,而且口感細膩,魚刺極少。搭配著好吃的米飯與小菜,我好久沒有享受這樣慢食的樂趣。

    佐餐的莧菜,由於口感較澀,因此主廚用薯泥使之入口滑順。

    牛蒡天婦羅也極好吃,上頭的紫蘇葉讓味道較重的炸物清新起來。

    餐後我選擇宇治抹茶與極上金蜂蜜蛋糕。極上金蜂蜜蛋糕是店裡女主人的手作糕點,讓我驚艷不已!這種傳統的日式蜂蜜蛋糕,質地紮實,而且剛做好的當天並不適合食用。何故?因為蜂蜜蛋糕剛烤完的當天水分都被烤乾了,放個一兩天讓蛋糕裡的糖出了水,這樣才會濕潤綿密。當天吃到的珍珠茶屋極上金蜂蜜蛋糕就是這麼恰到好處的濕潤,而且裡頭還加了一些金桔蜜,所以味道又勝一般日式蜂蜜蛋糕一級。

    看了之前網路上在珍珠茶屋用餐的介紹文章,發現 680 +10% 這個價位較以前貴不少。儘管如此,我個人依舊覺得這一次的用餐經驗算是值得的。

    吃完飯在外頭的珊瑚市集小小逛了一下。這個小市集吸引了附近不少鄰居前來採買,販售的農產品大多為向有機栽種的小農進貨,若非有機也會主動告知消費者。我買了幾條小地瓜以及幾顆金桔。原本還想買蜂蜜的,但我要的口味當天沒貨了。

    或許這個跟著媽媽從小就逛市集的小男孩,以後會成為另一個米其林主廚也不一定呢!

    非常推薦找個時間來珍珠茶屋吃吃飯喝喝午茶,餐畢還可以去碧湖畔坐坐或者散散步,美好生活不過如此。

    [info]

    珍珠茶屋
    http://www.zen-zoo.com/zenzootaipei/
    https://www.facebook.com/zenzoo.taipei
    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02-27973972
    11:30~22:0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440″]

    One comment

    1. 老師把珍珠寫得好美好呀
      不過我覺得他的價格真的有點高呀XD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碧湖公園很棒
      我們一家人也常下班後去那裏散步
      說不定下次會碰到您^^
      只希望旁邊不要一直蓋豪宅高樓
      讓這麼美的公園可以讓更多人共有
      其實大湖公園也很美
      不過附近就沒甚麼吃的
      有點可惜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