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老屋二樓的楓香綠意:中山站 光一咖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Recently Added-89

    自從去過 AGCT Apartment 後,就發現公寓樓上咖啡廳常常是隱藏版的美麗所在。

    光一咖啡位於中山站附近,嚴格說起來就在光點台北電影館對面。這一棟完全是老公寓,樓下是美容髮廊,通往二樓的門廊前放了簡單的招牌,指示還算明顯,只要仔細找應該就不會錯過。

    循著磨石子階梯上了二樓,還沒留意服務生到底人在哪裡,一整面的綠意就已排山倒海而來。這家咖啡館得天獨厚,有個這麼一個猶如大教室一般的空間,只留了幾根重要的柱子,其餘隔間全部打通,讓窗外的陽光與蔥鬱能夠大大方方地在整個空間流竄。


    儘管白天已經夠明亮了,當然還是少不了營造氣氛的復古鎢絲燈。

    店裡有兩桌這麼大的桌子。近年來越來越多咖啡館打破小桌的既定模式,只要空間允許,便會放上這樣的大長桌。三五好友共桌很適合,獨自一人前來的,也能分享一些些私我給同桌的陌生人。

    我挺喜歡老房子咖啡屋的,不過我個人對於乾燥花飾倒不是那麼喜愛,多半是因為我偏好鮮活的生命,面對那些曾經的美麗只會徒感傷懷而已。

     

    我望著這一景發傻,時鐘彷彿也停了。

    點了杯焦糖瑪奇朵(175元),以及一盤蛋沙拉(225元)做為午餐。

    蛋沙拉可謂非常有誠意,生菜新鮮豐富,加上店家自製的凱薩醬,還混了不少美乃滋與水煮蛋。

    離去前回首,二樓的大窗已然被一整片槭樹綠意給淹沒。

     [info]

    光一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cafe
    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2樓
    02-25310131
    12:00~21:00
    需加一成服務費

    [mappress mapid=”443″]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