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素食也可以很好吃:miacucina 義式創意輕食料理 復興店、內湖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Mia Cucina

    說起我這個深居簡出(?)的都市隱居者,儘管住在台北市區熱鬧的街廓一隅,但往往有什麼好吃的有趣的,還是得靠著朋友介紹或者網路報馬仔。好友生日,想找地方慶生,但又礙於連假大夥兒早已吃喝盡興,胃腸消化負荷過重,因此便約在 miacucina 吃沙拉。

    miacucina 目前在台北有三家分店,我們約的是最近開的東區復興店,斜對面也是知名的披薩義麵燉飯餐廳 Trattoria di Primo。兩家賣的餐食內容看起來相似,都是義大利菜餚,然事實上 miacucina 則是一家素食餐廳,店內風格也比較輕鬆活潑一點,走的是近年來很流行的工業風格。

    雖說我們約在 miacucina 吃沙拉,但這裡不是只有草糧可以嚼。miacucina 還提供帕尼尼、薄餅、義大利麵、燉飯、蛋糕甜派、咖啡茶飲、鬆餅、冰沙,也有每日限量 10 份的開胃點心,週末也有常見的早午餐套餐。

    我們三個女生點了「烤蔬菜烤波托貝洛蘑菇沙拉和飛達芝士」(what a long name!)、「三種起士烤番茄」、「烤辣椒烤玉米燉飯」。我自己還點了一杯卡布其諾。

    這就是「烤蔬菜烤波托貝洛蘑菇沙拉和飛達芝士」(395元),是一道只有大份量的沙拉,適合三~四人享用,裡頭有烤玉米、烤紅黃甜椒、烤蘆筍、烤胡蘿蔔、烤波托貝洛蘑菇、烤茄子、烤洋蔥、烤梨子、焦糖胡桃、feta 起司以及黑醋醬。這道沙拉獲得我們在場三位女士一致好評!生菜不僅新鮮,份量也十足,調味上也豐富濃郁。miacucina 說他們用臭氧殺菌,再用活氧水清洗食材,讓客人們吃的安心。

    「烤辣椒烤玉米燉飯」(385元),道地的義大利燉飯,米心略硬,還加了烤洋蔥、烤玉米、烤辣椒,還有帕馬乾酪。微辣的口味,很適合冬天享用。

    原本想點青醬酪梨薄餅,但當天沒有提供任何含有青醬原料的餐食,因此我們改點「三種起士烤番茄」薄餅(385元)。三種起士包括 Cheddar、mozzarella,以及 Parmesan。這道類似披薩的薄餅,烤得酥脆,番茄與起士的濃郁與酸香可以說相得益彰。非常推薦!

    吃到這裡,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吃無肉素食呢!

    意猶未盡,我們還追加了一到每日限量10份的「脆皮烤什錦蔬菜薯條和牧場醬」(240元)。這道拼盤是節瓜、茄子、胡蘿蔔、地瓜等蔬菜,外頭裹覆麵包粉去烤,沾醬有兩種,分別為紅色微辣的西部燒烤醬,以及帶著酸的白色牧場醬。

    卡布其諾。

    由於對 miacucina 的印象實在太深刻,過了幾天又跟同事相約內湖店吃午餐。內湖店的位子位在內湖科技園區裡的瑞光路上,雖說是路口轉角,但招牌不是很顯眼,要仔細認一下才行。

    與復興店裝潢風格類似,不過唯一不同在於,復興店的服務生隨時會來收走餐盤整理桌面,但內湖店則是一律自助式,自己要將空盤收到回收台去。

    這裡一樓的餐廳,由於挑高,通常都會有二樓閣樓的客席區,與覺旅咖啡相同。

    我們兩個都很餓,所以在沒有想太多地情況之下點了大概是三人份的食物。首先是麵包濃湯(160元)。濃湯是南瓜濃湯,濃郁料實,不過出乎意料麵包只有一小片,感覺 160 塊錢似乎有些不划算。

    礙於只有兩個人,因此我們從有提供小份量的沙拉選擇中挑了這道「西部牛仔沙拉」(200元),除了幾樣生菜外,最特別的是有大量的酪梨、大紅豆、鷹嘴豆,玉米脆餅、拌著微辣的西部燒烤醬與 Jalapeno pepper 起司。

    頭一次吃 miacucina 的義大利麵,這次點的是蘆筍胡桃麵,除了蘆筍與胡桃外,要特別一提的是那香濃的蛋奶醬均勻地裹著彈牙的麵條,真的是相當棒的一道主食。不過要特別提醒的是,這是一道份量不小的餐點,我們兩個是很勉強才吃完的(但吃到最後不會覺得膩就是了)。

    這道薄餅真的太多餘,尤其是當它不太好吃的時候。我們點的是野菇茄子薄餅(350元),上桌時就覺得賣相不好,黑壓壓的,而且味道也十分普通,野菇跟茄子都極為平淡,只有酸溜溜的黑醋醬。我們剩下好多片,連打包都沒興趣,真的是對老天爺很抱歉。

    兩次的用餐經驗大致上都還不錯,不過真的要點對東西,而且要呼朋引伴一起分享,就會吃非常盡興。miacucina ,義大利文,意思是「我的廚房」。但願我的廚房也能將蔬食變出這麼多好吃的花樣來!

    [info]

    miacucina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iaCucina-My-Kitchen/259529090829207

    復興店:
    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1號
    02-27528767
    11:00~22:00

    [mappress mapid=”451″]

    內湖店:
    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1號
    02-26593918
    8:00~22:00

    [mappress mapid=”452″]

    士林店:
    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8號
    02-88662658

    [mappress mapid=”453″]

     

    One comment

    1. 最後那個 pizza 的配色可能真要再加強一下
      有機會去的話 一定要點那個名字超長的沙拉來試試看!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