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牛肉湯排隊店:六千牛肉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南 六千牛肉湯

    每次若有機會去台南,心裡總記掛著一定要吃到一碗牛肉湯。只是這樣的想望,目前也只實現過一次,就是幾年前有在地人帶路吃到的阿村。那一次,我們恰巧是近中午收攤前吃到的,也沒排隊,輕而易舉就嚐到了現燙的牛肉湯,開心的很。這一隔多年了,台南市從原本假日年節才擠進大批觀光客,已經轉變到現在熱門的小吃隨時都有人在排隊。我的目標六千牛肉湯,不用說肯定也是目標之一。

    然而,我還是太輕敵。在台南小房子民宿一夜差點無法安睡,因為潛意識裡老覺得四點鐘要起床,去排五點鐘開門的六千牛肉湯。我的確準時起床,離開小房子,摸著微亮的天色一路走了半小時到了六千。到的時候恰巧五點,但驚覺店門早已大開,更嚇人的是,騎樓的所有桌子都坐滿了人,還有排隊人潮延伸到馬路上。而我,便是那人潮的尾巴。

    哪來那麼多人這麼勤勞?仔細一看,發現全都是大學生,只有三、兩組如我一般像是社會人士的觀光客。原來大學生已經放寒假了。

    我一開始還看不懂排隊的邏輯,只跟著傻傻地排。後來搞懂了,已經坐下來的當然是最早來的一批,而且有拿到號碼牌。還有坐不下的,散亂地分佈在店面四周的,也是有拿到號碼牌的,其餘更後來到店卻沒拿到號碼牌的,就像我,才排成一個隊伍,而且不管外帶或者內用,全都排在一起。

    我猜想,這現場能第一批坐在桌前等候的,是否都是半夜三點就來?大學生夜遊完之後,直接驅車前來也是再合理也不過。這家名聲赫赫的台南牛肉湯已經儼然成為一個需要讓人錯亂時序才能享受到的奇異小吃。

    我排了一陣子,店家才開始叫號碼。店家一共有四個服務人員,一個專門切肉叫號碼,一個舀湯,一個帶位收碗送餐收錢,一個盛飯送飯也偶爾帶位子。每碗牛肉湯 120 元,以台南眾家牛肉湯當中算是相當貴的,而這只是小碗。大碗的 200 元。除此之外,還有別的湯可以選,不過我看在場幾乎都是叫一湯一飯如此搭配。

    我就這樣在人列中站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到隊伍的最前頭。我很快地說我要一個湯一個飯,就坐在一個邊邊的單人位子。

    時間成本很高的牛肉湯很快地送到我面前。我吃牛肉湯的經驗不多,不過覺得六千的牛肉片格外厚,份量也多。湯的確鮮甜,不過也比較濁一些。這湯可以額外要求加一次。

    放久一點的話,肉片就完全燙熟。以這樣的厚度來吃,是過老了些。所以要動作快喔!

    吃飽喝足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七點。從天黑到天亮只為這一碗牛肉湯,時間成本實在太高。我想下次,在台北吃溫體牛肉火鍋可能比較滿足一點。

    [info]

    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06-2227603
    農曆初三、十七公休。清晨五點開始營業,若七點才去排隊有可能吃不到

    [mappress mapid=”461″]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