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芭蕾咖啡新作:Zucchini 節瓜小館 早午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Zucchini

    偶然經過民生社區老店芭蕾咖啡的巷弄,發現隔壁新開了一家 Zucchini 的餐廳。進去瞭解了一下,才知道這是芭蕾的新開店,難怪就開在隔壁。

    在愚人節開幕的 Zucchini ,名字也有趣。 Zucchini 就是節瓜,儘管外型長的像黃瓜,但實際上與南瓜才是同一家族的蔬菜。節瓜有綠色與黃色種,因此招牌的色系也以黃綠色為主。Zucchini 有著民生社區公寓普遍都有的大庭院,種了許多香草植物,綠滿窗前,予人十分舒心的視覺初印象。

    門口放了台灣小農提供的農產,暗示著這家節瓜小館採用的在地食材,為客人烹調健康的食物。食安隱憂層出不窮,在台北現在這樣強調健康天然的餐廳似乎越來越多。

    Zucchini 的布置一如本店風格,簡單中不失典雅端莊。呼應餐廳對健康飲食的信念,主要以大地色調為主。此外,由於所佔坪數不小,客席配置大方,因此兩席之間的桌距甚遠,單人、雙人、團體用餐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空間座位。店內播放音樂輕鬆,一如門外的綠意那樣令人適意。

    後頭還有一個僅以木架籬笆與社區巷弄隔開的半露天後院,非常寬廣,目前作為自由空間。

    朋友與我於早上八點一開門就進店裡,打算來份健康早午餐。早午餐的供應時間為早晨八點開門起一直到十一點。

    我們從早餐選擇中挑了兩樣。這裡早午餐均為單點形式,不附飲料。朋友選擇「起司蛋捲」(200 元)搭配「摩洛哥之戀」(60 元),而我則是「胡蘿蔔優酪豬肉粥」(150元)與「黑咖啡」(60元)。不外加服務費

    飲料首先上桌。我的黑咖啡可以續杯一次。

    這是朋友的熱茶。摩洛哥之戀是帶有一點薄荷香氣的北非風味茶品。

    約莫過了十分鐘,主餐就送上桌了。節瓜小館除了強調使用天然在地食材外,也運用低溫烹調技術,如此可避免食物營養在高溫烹煮過程中流失。或許因為這樣,朋友的起司蛋捲看起來真的很清淡吶!即便是要用油煎的蛋捲,看起來也以為是無油料理呢!更不用說配菜的食蔬與麵包。

    說說我的胡蘿蔔優酪豬肉粥吧!或許我素日早餐向來清淡,因此這清爽的豬肉粥格外對我的胃口。幾乎沒什麼調味,吃的到的甜味來自胡蘿蔔,豬肉的香氣也在咀嚼中散發出來。早餐食溫熱的粥糜對脾胃是最好的,易於消化吸收。

    搭配的蔬菜同樣有三色花椰菜與雙色節瓜,帶著半生的菜味,想必只是稍微煮過而已,如此可以讓食客攝取到最多的影響。醃漬的紫蘇蕃茄,芳香酸甜,讓我也想自己也來試試看做個醃漬蕃茄,作為夏天的涼拌配菜。

    節瓜小館目前調整成僅在假日提供早午餐。他們家餐點口味屬清淡型,若平日大魚大肉重口味或許會吃不慣,但我個人倒還喜歡。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與捷運南京三民站周邊美食

    [info]

    Zucchini 節瓜小館
    https://www.facebook.com/zucchinicafe
    北市民生東路五段 36 巷 8 弄 64 號(新中街與延壽街交叉口附近)
    02-27477100
    Mon- Fri ??~21:00 / Sat, Sun 8:00 ~ 21:00 週二休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