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白色遇見水鴨藍:WUTZ 屋子 複合式咖啡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屋子 WUTZ

    在臉書上持續追蹤之前很喜歡的巧克力飲品專賣 Joco Latte 介紹了一家位於八德路上的新開店,名字挺有趣,叫做 WUTZ,就是「屋子」,說這裡以後會是 Joco 的第二個據點。觀望了他們的臉書粉絲頁好些日子後,最近終於有了新動態,看來可以一訪的時機成熟了。

    WUTZ 的地點位於八德路二段靠近市民大道這頭。這裡並不是一個熱鬧的商圈,也並非是咖啡館餐館的聚集區。一整棟 50 年的四層樓透天建築,外牆被經營團隊漆成整面白色,與附近其他老舊的房舍相比之下顯得跳脫。

    一樓是用餐喝飲料的空間,以整個平面佔地而言,也不過二十幾個座位,空間利用算是相當奢侈的。除了白色與大地原木色外,我尤其注意到灰藍色的門框與線條,與洋灰地板呼應著。與其簡單名之灰藍色,我倒喜歡稱為水鴨綠或者霜綠。這種帶著灰與綠的藍色,雖然游移在幾種冷色調之間叫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卻給我莫大的安定感。泰半是因為小時候家中的窗框,有好幾年都是漆著這樣的顏色。當時年紀小,我其實不愛這樣的色調,總覺得家裡黯淡了些,但此刻卻觸動著懷鄉的念頭。

    此外,WUTZ還與一些手作藝術家配合,展出並販售商品。

    WUTZ 目前由 Joco Latte 與 Olive Baking 共同提供餐點,包括 Joco 最擅長的巧克力飲品,還有咖啡或茶,餐食部分則有鹹派(140/160元)、三明治(160/200元)以及甜點。週末還提供特別的早午餐,分豐盛版的大早餐( 300元,自烘麵包、培根、香腸、水波蛋、烤蕃茄與炒蘑菇,附咖啡/茶)的跟簡單版小早餐(200元,優格、穀麥、蜂蜜與水果、咖啡/茶)。平日 11 點,週末 9 點就開門營業,早鳥們有福了。

    我點了產地位於多明尼加的「薩瑪娜 70%」 的熱巧克力(200元),以及一份青醬燻雞三明治(160元),餐後還要來一份蘋果起司蛋糕(180元),全部算起來價錢還真的是不便宜。

    燻雞三明治份量於一般女生而言應該有十分的飽足感,烤吐司先塗了青醬,夾了口味與品質都很不錯的燻雞,再加上輕輕流淌蛋汁的太陽蛋與蕃茄生菜。盤裡還給了一些生菜。整體而言,味道不錯,製作用心,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三明治不會是太令人印象深刻的餐點。

    薩瑪娜滋味濃厚,是款帶著果香與煙燻風味的巧克力飲料。

    餐後的蘋果起司,混著些許蘋果丁的重乳酪,上頭有一層硬硬的烤焦糖,頂上仍綴著幾塊糖漬蘋果丁,上桌時再淋上一些焦糖漿。整塊吃完,滋味於我而言有些太厚重了,不過我歸咎於我搭配的是巧克力,再加上年紀已經過了可以一次吃下這麼多重乳酪的階段。然而,平心而論,這塊蛋糕與三明治給我的想法類似,有水準之上,不過也僅止於是一道午茶甜點。

    WUTZ 的空間比餐食精彩不少。樓上是供人租借拍攝(網拍或者婚紗)或者辦活動講座的空間,一共有三層,三層的風格略有不同,但共同點就是大,而且採光非常棒。

    二樓以歐風古典家具配飾為主,同時配有一可供料理的中島。若要開 party ,邀請朋友一同來做菜,這層樓的空間將非常適合。

    三樓就顯得較為無印風格。

    四樓的特色是挑高與斜面的天花板。

    若要參觀樓上,得先知會一樓櫃臺,會有專人引導上樓參觀並且講解。目前這三層樓場租費,每小時是 2000 元,最低承租須 4 小時,可以支援單槍筆電,若點樓下的餐食飲料需另付費。若須要工讀生支援,或者派對小點心也可是先溝通。WUTZ 的「管家」說,總之須要什麼,都可先與他們聯繫詢問,他們也會定時更換每層樓的家具風格配置,以提供外拍場地人士的新鮮感。

    若還要挑剔什麼,大概就是洗手間吧?洗手間內男女共用馬桶,我使用的時候,馬桶坐墊是掀起來的,我對是否放下或者掀起來的論戰並無太大的意見,只是掀起來後就會看到坐墊背面有明顯髒污。這情況似曾相識,回去翻了 Joco Latte 的記錄,也有類似的情形。這其中微妙的連結感,讓我會心一笑。

    [info]

    WUTZ 屋子
    https://www.facebook.com/wutz.tw/
    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 176 號
    02-27760030
    Tue-Fri 11:00-19:00 / Sat, Sun 9:00-17:00 週三休

    [mappress mapid=”50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