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見識到何謂頂級火鍋: Bellavita 4F 的 合 Shabu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合 Shabu

    每年十二月真是聚餐的時節,不斷的大小宴席,真擔心自己的血管裡不知道是否浮了多少油脂。話說去年年底與幾個朋友相約,眾人一同來到位於 Bellavita 四樓的「合 Shabu」,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見識到原來火鍋也可以這樣高檔頂級。

    「合 Shabu」 稱為頂級鍋物,不是沒有道理,舉凡店裡選用的食材,乃至桌椅陳設,一直到客人用餐時使用的器皿,無一不考究。此外,空間環境與服務也是頂級的。餐廳內除了一般的用餐區外,也針對團體或者講求隱私的客人設有包廂,而我們就是預訂到包廂,所有煮食都有專人服務,我們只要負責動筷子動嘴巴就好。

    當我們還在研究要怎麼點餐時,瞄到桌牌有當月聖誕套餐的促銷,適合兩人享用的一份套餐要價 5000 元外加服務費。我雖知道今日要來吃的火鍋(價錢)非常高級,但看到這數字也是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無論如何我也不會花個將近 3000 塊錢吃一份火鍋的。所幸服務生說,我們一行八人都是女生,可以點個三鍋來分食,否則兩人吃一鍋不僅吃不完,價錢也的確超出預算。

    雙人聖誕套餐包含了開胃前菜、生魚片、時蔬盤、黃金龍蝦海鮮拼盤(黃金龍蝦、松葉蟹腳、龍膽石斑、活蝦、大蛤與花枝)、Prime 頂級牛小排、黃金食事(龍蝦粥)、水果以及甜點。

    服務生首先送來沾醬。可別小看這些呈裝的器皿,都是日本工藝大師柳宗理的產品。

    前菜我選了山藥海膽。海膽完全沒有任何腥味或者藥水味,甜美無比。加上滑溜溜的山藥,咕嚕嚕地幾口就吞下肚。

    由於我們有三個鍋子,因此服務生幫我們分煮不同的食材。我眼前這一鍋是最清的,只煮蔬菜。剛開始時,這湯頭喝起來非常非常清淡無味,是一直到後來煮了許多蔬菜後,才變得稍微鮮甜了些。說起這些蔬菜,合 Shabu 提供的兩人分享蔬菜盤,內容物果真也比一般火鍋的高級不少,好比說白木耳就是一般少見的食材。另外,就連那些如魚板等的加工食品火鍋料,吃起來也貨真價實許多。

    生魚片盤,包括鮪魚、鮭魚、甜蝦與我最喜歡的海膽。山葵是現磨的。

    隔壁鍋是煮肉類與蝦的。一切都由服務人員打理烹煮,一點也不必擔心因為聊天而煮過頭太老不好吃的情況。

    服務人員煮好後,也會主動替客人將食物分配,送到個人的盤中。由於我們是三人吃一鍋,因此分到的食物看起來很少。沒關係,吃不夠的話,自己也可以去鍋裡撈。

    海鮮拼盤中的花枝與大蛤。這花枝大概是我吃過排行前幾名好吃的吧?肉質非常非常細嫩有彈性,在場的朋友們都稱讚。建議先不沾醬吃一小口,嚐嚐它鮮甜的海味。

    另一鍋煮的是龍蝦,與松葉蟹腳。這時候湯頭與我眼前這一鍋素菜湯就有明顯的區別了,想當然,這湯亦是鮮美至極。

    這一鍋待會就會拿來煮龍蝦粥。

    手打花枝丸與龍膽石斑。這太受歡迎了,我只分到這樣。

    花枝丸吃得到花枝塊,每吃一口都吃得到一小塊。

    大蝦。當然送上桌時已經是剝好殼的了,連尖尖的尾巴都剝得俐落仔細。

    牛小排,油花分佈得真美。

    待煮的松葉蟹腳。

    煮好待吃的。基本上吃這些海鮮我都不太沾醬的,因為本來就很有滋味了,沾了反而蓋掉原味。

    看起來只吃一點點,實際上到此已經八分飽足,還得留肚子吃服務生正為我們熬煮的龍蝦粥呢!這粥吸飽了海中之龍的精髓,加上蛋花、蔥花與海苔,讓人一口接一口。若非真的吃不下,不然還想再來一碗呢!

    甜點不佔胃!我點了紅豆芋泥。仔細一看,紅豆泥在哪裡呢?喔!原來是底下鋪著的那一層,細細綿綿,顏色與質地竟跟芋泥差不多。

    對了,還有一盤黃飛紅麻辣花生,讓我們配著吃。

    最後就是水果盤囉。

    這樣吃下來,平均一個人也要 2000 塊錢,真的是不便宜。不過整體的用餐經驗真的是非常棒的,這樣的價格也算讓我見見何謂頂級火鍋的市面囉!

    出了包廂,看到餐廳裡滿滿的人。週間晚上生意還能如此好,真看不出台灣有絲毫不景氣呀……

    [延伸美食]

    老字號頂級涮涮鍋 橘色  內湖科技園區分店 Extension 1 by 橘色

    [info]

    合 Shabu
    http://www.hostshabu.com.tw/
    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4樓 (Bellavita 四樓)
    02-27239222
    12:00–14:30, 17:30–22:30

    [mappress mapid=”52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