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TUMI 背包隨行趣:澎湖跳島一日遊 望安七美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澎湖 七美望安

    若以台灣國內旅遊而言,離開生活的台北之外,澎湖算是我最常踏足的地點。這二十年來,因著各種不同的緣由,陸續到澎湖也不下十幾次,體會過春夏的芳好日豔,也見證過秋冬的蕭瑟疾風。馬公本島的景點多半都去過了,北海諸島也曾遊歷過一次,唯有人人稱美的雙心石滬,我總是擦身而過。

    原本規劃好的中部山區旅行,因連日梅雨而道路崩坍中斷,我與朋友一家連忙更改行程,而幸虧住在澎湖的朋友沒有任何安排,我們得以移轉陣地到澎湖度過週末。這一次就沒有理由不去七美看看了,畢竟是夏天嘛!

    朋友幫我們預訂了一個「金八達南二島」套裝行程,馬公到望安七美的來回船票,上了島後還有大巴士接駁遊歷島上景點,還有繞到桶盤嶼看一眼玄武岩壁,這樣一個人 900 塊錢(含200萬意外險與3萬醫療險),家中若有 3 歲以下的孩童,基本上是免費的,但須繳納 100 元保險費用。

    由於七美望安是在馬公島南邊,所以當天我們大概七點鐘左右就到「南海遊客中心」的金八達櫃臺報到,不一會兒就上船了。

    由於南二島在夏季屬熱門航班,因此船公司都是派出可容納 150 人、有冷氣的大船往返。不過海象風浪難測,怕暈船的朋友還是建議坐在船尾,比較不容易顛簸喔!

    這一次旅行,我依舊帶了之前去日本時一起隨身帶著的 TUMI Harrison Webster 背包,容量大而且好開好拿取物品,隔間又多,不僅平常上班可以背,出外旅行也很適合!

    船會先開到望安島。馬公到望安的船程約莫 40~50 分鐘,這一路船行平穩,冷氣也舒服,我還睡了一覺。一上岸,我們便依照之前被南海遊客中心金八達櫃臺囑咐的,要找某一台巴士上車。原來啊… 金八達快艇上載的遊客,每個人有自己的行程安排與需求,所以大家並不都是在一起的,像我們買的套裝內容就是包含望安跟七美島上的巴士環遊簡介,因此上了巴士後,又有不同的遊客組合。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大家共車伴遊,也算有緣!

    望安島非常小,以綠蠵龜產卵地而聞名。不過綠蠵龜都在夜間上岸產卵,而且也規定不准人靠近,所以尋常人是無法看到的。望安碼頭附近就有一座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司機很逗趣地說,這座保育中心要收門票,進去也只是看看保育影片,所以大多人進去都是去吹冷氣的。

    司機首先載我們到望安島的最高點「天台山」,這裡海拔僅有530公尺,但足以眺望鄰近諸島。

    朋友的先生背著我的 TUMI 包包,當起登高望遠、浪跡天涯的旅人。之前就說過,這個背包,不僅男生背好看,也很適合像我這種較為中性、有個性的女生來背。今天看起來,男生背,在比例上自然是比較適恰一些了。

    在天台山放風 15 分鐘後,我們繼續驅車趕往望安島另一個重要景點:「花宅古厝」。這裡其實是一個漢人聚落,三合院的建築多半取用當地就有的「硓石」為主。

    花宅古厝目前已經受到行政院文建會公告為重要聚落,儘管有些建物已經毀損,但整體而言保存得還不錯,尤其許多門上都有精緻的雕刻與裝飾,沿路許多宅院的外牆上也有美化創作,拍起照來十分好看。

    哥哥的一雙女兒在傳統的汲水幫浦前玩得不亦樂乎的。

    望安島我們只匆匆來去,停留不到一個小時就又要直奔碼頭,接下來又要搭船往七美島去。這一路風浪有一點大,我們又因為很晚才上船,因此坐在船的前頭,乘風破浪地讓我有一點暈船,所幸在我還忍得住的時候,船就接近七美島了。

    到了七美島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我們事先預訂的餐廳吃飯,然而時間非常趕,我們只有 40 分鐘吃飯的時間,讓我跟朋友大嘆我們真的沒有跟團的命吶!

    大巴士首先載著我們前往雙心石滬,時間剛好是大中午,日頭非常炙烈,但照在雙心石滬四周清澈的水域上,海水藍綠深淺動人。「我來,我見,我征服。」我雖不如凱薩般雄心壯志,但目睹這海天絕景,倒也不免撼動,心中又一個必訪之地 checked!

    只可惜,我們只能在雙心石滬觀景台上停留 20 分鐘就要返回車上,根本不足夠讓我們走下去親近一些。接下來,司機帶我們去看望夫石與七美人塚,我都覺得索然無味,也就走個過場便躲起來納涼。

    儘管坐船的時間比上島看景點的時間還要多,但,如澎湖在地的朋友所說,這樣走馬看花的行程適合第一次來玩的人,日後知道自己想要看什麼了,就直接搭公共的離島交通船,慢慢地玩,就可以停留久一點。這話一點也不假。下次若還有機會夏天來澎湖,也一定要這樣玩!

    [延伸閱讀]

    公事旅遊皆相宜:TUMI Harrison Webster 背包

    [info]

    台灣TUMI臉書活動網址 TUMI Traveler
    https://www.facebook.com/TumiTaiwan/

    金八達快艇公司
    http://www.sea-pearl.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