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吃食物,而非食品:Saladay 沙拉專門店 南京本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aladay

    認識 Saladay 最早是在敦南誠品的樓下,當時它們佔據美食街最角落的櫃位,鮮少有人會走到那麼遠的角落去。那時候它們提供簡單的沙拉套餐,包括幾種價位,除了基本的生菜外,根據價位可以選擇不同數量種類的額外配菜。此外也有湯品或者飲料可以組合。儘管吃一頓下來不下 200 塊錢,但每次用餐的經驗是愉快的,覺得 Saladay 的沙拉既新鮮,搭配出來的口味又好。

    敦南誠品的櫃位不知何時收掉,過了不知多久,我竟然又在南京東路光復北路口看到 Salady 的專賣店面。素淨的白底招牌,簡單寫上青翠綠色的店名,與其他周遭的商店區別開來。只是,我都只是經過,從未踏進去一次,直到這一陣子減糖、調整飲食習慣後,就比較常到 Saladay 用餐。

    一踏進 Saladay 就會被整個充滿綠意的室內裝潢吸引,像是坐在叢林裡吃著天然、無添加的食物一樣。這裡適合三五好友相聚,甚至要包場開趴也無妨;Saladay 是有提供包場服務的喔!

    不過,一個人吃的話,我比較喜歡做靠窗一點的「K 書中心座位」。這裡光線明亮,如果需要,也有插頭可以供電,加上店裡有提供無線網路,要帶一台電腦來工作也不是問題。

    近年來提倡「吃食物,而非食品」的樂活觀念,有健康意識的人都不排斥三不五時吃一點生菜沙拉。只是,生菜沙拉要做的好吃,也不如想像中那樣容易。只消想想看便利商店賣的沙拉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在我認為,Saladay 的沙拉就是台北市數一數二好吃的吧?(另一個我覺得好吃的是內湖覺旅咖啡的沙拉)

    要吃一頓豐盛的 Saladay 沙拉很簡單。若不想動腦筋,打開菜單就有店家配好的幾款沙拉組合,價錢大概 270 ~ 280 塊錢不等,不同的配料、不同的沙拉醬、不同的味覺體驗、不同的營養成分。我習慣吃最簡單的 B 餐凱薩沙拉,這是我覺得生菜最多、最簡單的組合。

    這是 A 餐,除了生菜外,還有一個自家特製的炸薯餅,以及炙烤鳳梨,搭配的是香辣蕃茄醬。

    若喜歡自己搭配,也可以在菜單上黏貼的便條紙寫上配菜號碼,價錢算法是以最基本 118 元,加上挑選配料的價錢總和。不過如果不知節制,這樣自由搭配很容易吃到 3、400 塊錢!

    Saladay 也可以外帶。比較省事的方式是知道要吃哪一個套餐然後電話訂購,時間到了直接去取就好。它們外帶包裝的還滿妥當的,醬汁不太會溢灑出來。另外,它們也跟「有無外送」合作,就算是一份也可以外送,但外送費不算便宜就是,最好多人團訂分攤外送費。


    除了生菜沙拉外,Saladay 也有義大利麵、燉飯、焗烤鍋物料理,不想吃菜的也有熱呼呼的義式料理可以選擇。此外,它們也有現打果汁、養生豆奶、咖啡、茶飲等,也很適合過來喝個下午茶。

    目前 Saladay 早上 11:30 才開,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為若早上也有提供早午餐,甚至早餐,一定也很受歡迎才是啊!

    [info]

    Saladay
    https://www.facebook.com/Saladay-204989526177822/
    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8號 (光復北路口)
    02-25783286

    Sogo 分店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B1 (忠孝館B1)
    02-8771894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