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松山火車站 Citylink 美食: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Gontran Cherrier 松山店

    之前 Gontran Cherrier 來台在忠孝東路上開店時,我便已經開始關注這家以法國可頌麵包為招牌的麵包烘焙坊。只是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也或者是我太久沒有去法國旅行,無心注意法國近來有什麼竄紅店家,坦白說,他們來台開店之前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家麵包店。巴黎好吃的麵包店太多,而且多半都是一些街邊的無名小店,若真有 Gontran Cherrier 這樣的麵包店,會不會跟 Paul 一樣事實上只是個普通的連鎖店呢?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忠孝本店還來不及去,就先跟朋友去了松山店。自從捷運通至松山火車站,Citylink 商場也從南港站延伸到這裡來了,把松山火車站變成了一個就算不是來搭車也能來這裡逛逛吃吃的好去處。蔦屋書店這裡也有一家,隔壁便是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位於松山火車站對面 Citylink 貳號店一樓的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除了簡單的幾個麵包與甜點櫃外,尚有座位可以坐,還可以窺得蔦屋書店的店內一角。早上八點鐘開門,所以是個可以悠閒吃早餐的好地方,只是太早來的話,恐怕許多麵包都沒出爐,所以來吃早午餐是個比較明智的選擇。

    一踏進門就是櫃臺以及壯觀的可頌大軍。Gontran Cherrier 的可頌口味相當多,除了原味之外,也有全麥、芝麻等稍加變化的口味。另外,也有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台灣茶可頌」及「蔥可頌」,以及當令水果的「草莓卡士達」可頌以及「蘋果可頌」。此外,當然也有法國長棍麵包以及其他如佛卡夏或者夾餡麵包。

    櫃臺前也陳列相當多其他的法式麵包產品。

    甜點櫃裡頭也有些滿誘人的法式甜點。

    第一次來吃,我們先點基本款的麵包來嚐嚐,包括火腿可頌三明治(95元)、蔥可頌(35元),以及草莓卡士達可頌(75元)。另外還叫了兩杯咖啡(各110元)。這樣加起來 425 元。回想起來這樣其實有一點小貴@_@ 畢竟這樣吃下來,好像沒吃什麼,一個人就要 200 多塊錢。

    之前看到不少人說松山店的服務品質不太好,但這次去並沒有覺得哪裡不妥。我們結帳時,都會主動問我們是不是要加熱,也協助我們對切麵包,態度也很客氣。或許是受到不少批評後改善了吧?

    火腿可頌加熱完之後呈現扁平狀,許是加熱的時候是用帕尼尼的磚壓方式吧?可頌裡面夾的東西並不算多,就是只有生菜與火腿。蔥可頌並不是很大,形狀也許傳統的牛角麵包不一樣,方方正正的甚是可愛。蔥拌著奶油美奶滋吃起來味道很香很不錯,我們都滿喜歡的。

    吃完鹹食後,朋友跟我意猶未盡,覺得好想還可以再吃一點,所以在吃草莓可頌前又去加點了一個全麥法式吐司,採用兩片全麥吐司,中間夾了些蔬菜餡,上頭撲滿了起司與一片乾蕃茄。

    但我們後來都有一點後悔。這法式吐司中看不中吃,就是全麥麵包的味道,連起司的香濃都吃不太出來,而且吃完之後反而有點太膩太飽。我們覺得應該只要加點一個可頌麵包就好,畢竟這家麵包店的招牌是可頌啊!

    朋友直說吃不下了,但我咬了一口草莓可頌後否認這一點。原本吃了太多鹹食麵包,現在吃了草莓,反而有一種清新的感覺,把剛剛嘴裡的笨重遲滯一掃而空!

    咖啡味道也算濃郁,110 塊錢也算有道理。

    只是,吃了這麼多配料,那到底可頌的品質如何呢?我只能說,我在法國吃過太多好吃的可頌,不管是剛出爐的、擺到冷掉的,那嘴裡總能有一股奶油與麵粉的純淨香氣,令人難以忘懷。而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的可頌,在味道與麵包質地上,似乎都小輸一籌:表皮雖說酥脆,但裡面的麵包纖維少了法國可頌的柔細綿長,味道也吃不太出牛油的香氣,猜想或許被配料的濃郁蓋過了?下次來點原味可頌試試看。除卻巫山不是雲,或許巴黎的風水養人也養麵包,才能製作出那樣品質的可頌吧?然而,無疑地,Gontran Cherrier 也為台灣的法式麵包開創了新局,想吃的時候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info]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http://www.gontran-cherrier.tw/
    https://www.facebook.com/gcbtaipei/

    松山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六段131號 (松山車站Citylink貳號店,蔦屋書店旁)
    8:00-22:00

    忠孝店: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2號
    02-27795002
    8:30-20: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