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日本東北仙台車站 2F 牛舌通 利久牛舌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人還沒到仙台,就鎖定要大啖牛舌套餐了,只是很無奈地,我在仙台的時間並不長,無法嚐遍名店做個比較,只挑了這家老店「利久」做個初體驗。

    利久在日本各地有非常多家分店,而就連發源地的仙台也有五家分店。我比較偷懶,直接在仙台車站三樓的「牛舌通」加入排隊的行列。仙台車站的牛舌通,除了利久外,尚有喜助、善治郎、伊達等名店,對於想要吃牛舌但沒有特定喜好,或者一次想比較各家牛舌的料理特色,但又不想到處奔波的旅客來說,真的是方便極了。

    我在門口大概排了 20 分鐘,早已鎖定最貴的「牛舌極定食」(2495円,含稅),三枚六切。若想要多吃一點,而不在乎肉質,也可選擇一般的牛舌定食,有四枚八切或者五枚十切的大份量。也有小鳥胃吃的兩枚四切,或者加了咖哩的牛舌咖哩、牛舌起司咖哩,或者蕃茄、奶油起司口味…..等。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仙台車站的利久餐廳座位看起來也不多,加上又是老店,用餐時間排隊也是正常的事。我被安排在吧台座位區,剛好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燒烤牛舌的過程。點完餐之後,服務生就先送上茶與小菜。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小菜是類似味噌口味的牛肉乾之類的,吃起來有一點柴,但是還滿美味的。這小菜也有做成罐頭當成周邊商品來賣。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看著隔著透明櫥窗料理牛舌的師傅以純熟的手法,從後方取來一片片紅通通的生牛舌,在炭火上不斷翻面,憑藉多年的經驗試探牛舌的熟度,切片,然後送到客人的桌邊來,這種從廚房到餐桌零距離卻又不互相打擾的互動,我想是這一頓飯最精彩的回憶之一吧?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客人雖多,但我並沒有等候太久就吃到我的極上牛舌套餐。眼前的三枚六切的牛舌,斜斜的切面,只用鹽烤的方式所以外表清爽乾淨,由外到裡呈現漸層的深淺玫瑰色,尤其越靠近舌芯顏色呈現三分熟的紅,可見火候控制的功力深厚。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迫不及待一口咬下,這下子吸引我的不只是色、香,而是十足的彈性,且一點也沒有腥味,令我咀嚼再三,仔細玩味這種之前從未嘗試過的味覺體驗。那種在牛舌上打滾三圈的想像,正是我此刻的感受。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牛舌調味鹹香,配上旁邊附上清新的泡菜與漬物,配飯剛剛好。

    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還附上牛尾湯,完美。仙台車站利久牛舌

    儘管到仙台只吃這利久一家,但我確信這個初體驗已然足夠促使我計畫下一次還會再想來東北玩,到時也要吃吃看其他牛舌老店。

    [info]

    利久  牛舌通分店
    仙台車站三樓牛舌通
    10:00-22:30(最後點餐時間10:00)
    其他分店查詢:http://www.gnavi.co.jp/rikyu/index.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