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星巴克臻選® 東京烘焙工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我不是星巴克的粉絲,不過對於一家跨國企業能夠把自家產品升級成為精品旗艦店且讓人願意前往一賭風采,也是打從心裡佩服。這家新開幕的旗艦店就在東京市區知名的櫻花景點旁,我也就順道排進路線中。

    我從渉谷站忠犬小八出口出來,轉乘公車到「菅刈小學校」這一站下車,下車之後走五步路遇到的巷子,轉進去馬上就會看到這棟特殊的建築物。這是日本設計師隈研吾繼福岡太宰府、台灣花蓮後,第三個星巴克店面作品。外觀的木材,據說是採用日本當地具有永續精神種植的木材,大片的落地窗可以俯瞰目黑川,挑在櫻花季前來真是選對了!

    我原本打算七點就到,但前一天搭紅眼班機累到了,拖了一點時間才出門。到的時候是八點多一些,已經在保全的指揮下加入路口的行列中。

    隊伍很短,我大概等了不到五分鐘就進店裡了。

    我是個不喜歡看說明書的人,對於一個旅行景點,我也不太喜歡先看太多的介紹,寧願自己探索。櫃臺前一堆人烏泱泱的,想必是在排隊點餐。那我就先逛逛四周,弄清楚店裡的東西南北後再看看要不要久留。

    一樓一進門陳列了一些周邊商品。店內限定馬克杯、玻璃杯、托特包、隨行杯、手沖組、筆記本…自不在話下,另外也跟附近鄰居「福砂屋」合作推出聯名蜂蜜蛋糕,以及群馬縣的百年糖果店推出的聯名糖果。甚至還有鑰匙圈、紙膠帶、兒童積木玩具等特殊商品。咖啡豆當然也有來自各種產地與烘焙法的。

    現場也有一個高達三層樓、17公尺的咖啡豆烘焙機,金光閃閃的銅面上面綴了立體櫻花,非常具有日本的風格。

    除了巨型烘焙機外,最受人注目的就是 360 度開放式的咖啡師工作檯。面對落地窗,一面賞著見頃櫻花,一面欣賞咖啡職人工作的俐落身影,聞著咖啡香,著實享受。

    看到吧台上有個低調的手沖咖啡標示,沒錯,一樓就是以咖啡為主角。

    另外,也引進義大利的 Princi Bakery ,推出道地的義式麵包。不過說穿了,Princi Bakery 其實背後金主就是星巴克集團啦。

    讓我們往二樓走。往二樓的樓梯牆面,鑲嵌了造型馬克杯,但其實我總會聯想到捷克的人骨教堂耶…

    二樓空間比較小,人潮也比較少,主要是因為這裡是以茶為主角。星巴克的愛好者一定對 Teavana (茶瓦納)這個品牌不陌生,依舊是星巴克旗下的茶品牌。

    二樓也有兩面牆是以茶瓦納包裝外盒圖案組成的馬賽克牆。

    三樓人又開始變多,這裡是以酒為主了,咖啡與美酒的邂逅,能迸發出什麼火花呢?

    店員的制服很時尚好看呢!

    人多的原因就是這個露天平台。天氣太好,加上櫻花盛開,讓「花景」第一排永遠座無虛席。

    運氣很好,剛好遇到有人離開,我就順勢遞補進來。點了個火腿可頌,以及一杯 “Melrose” 。 menu是日文的,所以也沒仔細看,我只是覺得這名字很美就點了,沒想到味道倒有些像是蜂蜜,甜吱吱的,咖啡味很淡,但也嚐不出什麼酒味。

    捨不得走。

    離開前我挑了一些伴手禮。

    店員很貼心,馬克杯一黑一白,特地幫我用銀色與黑色的貼紙包裝。不過若要放行李托運,一定要包在衣服裡,因為店裡沒有給我泡泡紙做緩衝。不知道跟他們要加強包裝會不會有?

    另外還買了這個要跟店員特別秤的威士忌酒桶熟成的咖啡豆,100公克台幣300多塊錢,是平常咖啡豆的兩倍。味道非常濃郁,我不敢放在行李箱,怕回台灣打開來所有的衣服都是那個味道。:P

    [info]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
    東京都目黑區青葉台2-19-23
    07:00~23: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