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L’etoile Patisserie 季節師傅的柚香蜂蜜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季節師傅柚香蜂蜜蛋糕

    做法式甜點的季節師傅一向低調,接受過幾本時尚雜誌的採訪之外,其他的就是專心做烘焙,每個月舉辦 Chef’s Table,然後交給美麗的妻子打理行銷訂貨事宜。事實上他們的行銷手法很樸實,多半就是透過發送新品電子報給老客戶,然後藉由口耳相傳介紹才有新朋友向他們訂貨。我欣賞他們夫婦倆這樣的低調與專注,尤其在部落格行銷大行其道的時候,更顯得難能可貴。

    不是每次收到季節師傅新品上市的通報我都會訂購,目前只有這麼一次:「柚香蜂蜜蛋糕」。一個當下的念頭我就立刻寫 mail 給他們說要訂兩條,另外還要再訂兩盒我的  all-time favorite 「鹽花巧克力餅乾」。柚香蜂蜜蛋糕原價一條 600,本月底前訂購新品價 一條 500 元。

    柚香蜂蜜蛋糕不大,但因為很實在,所以一個重達一磅左右,沈甸甸的。蜂蜜蛋糕有著讓眼睛微笑的甜蜜外表,表面分佈著金色的柚子,點點點磨碎的開心果粒,以及在自然光下散發的釉彩色澤。讓蛋糕稍微回溫後,用附上的塑膠刀切開(需費一點力),紮實的內涵便立刻外顯。這蜂蜜蛋糕稟著長崎蜂蜜蛋糕作法,口感密實,並且看的到大量的天然香草籽,也許第一口是太甜了些,但越嚼就越能吃出蜂蜜細緻的味道。再加上脆脆的開心果仁以及糖漬葡萄柚皮,讓蜂蜜蛋糕的口味與市面上一般的蜂蜜蛋糕有了區別。

    我自己是越吃越愛,H 吃了卻搖搖頭,說還是喜歡吃軟綿綿的生日海綿蛋糕。那好吧!我就可以一個人獨享了。我把另一條帶到學校去,分給幾個比較資深老師吃,也深受大家的歡迎。

    [info]

    L’etoile Patisserie
    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近吉林路,小公園旁)
    02-25111056
    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請先預訂,免得白跑一趟買不到想買的喔!)
    柚香蜂蜜蛋糕介紹網頁

    之前寫過的季節師傅甜點:(I)(II)(III)(IV)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