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和老爹滷味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老爹滷味

    對於自己偏食,老是吃同樣幾種食物,已經到該檢討的地步。滷味是其中一種。家附近有一個攤子,是一對年輕夫妻開的,每天下午下班時間開始賣,東西滷的真是不錯,也有燙過的青菜,諸如花椰菜、胡蘿蔔、菜頭、玉米筍…有時晚餐就點幾樣青菜,再加幾樣招牌滷味就打發一餐。

    也有另一種滷味是拿來當點心的,好比說這次試吃的「老爹滷味」。「老爹滷味」宅配送來的盒子很簡潔實在,有提繩適合送禮。打開之後,一包一包的滷味分的很清楚,上頭標明辣或不辣口味。另外還有酸菜,以及老爹滷味在聯絡信中提到的「很辣」的辣椒醬。也有各種滷味的製作說明與黑貓宅配訂購單。(網上訂購單請參考這裡

    老爹滷味寄來的滷味滿多種的,滷牛厭、鴨翅、鴨舌、五香豆干、米血等等,有的有辣或不辣兩種。滿滿一大盤整個放不下了。除此之外,根據訂購單老爹滷味還有豬耳朵、雞腳、雞脖子、雞翅、雞心、雞胗、鴨心、鴨胗、海帶、素雞、百頁豆腐、花生等等滷味,多半以半斤或者幾百公克為單位來販售。甚至還有多種禮盒。

    裝的這一盤裡有豆干、牛肉與米血,也是我特意把 H 跟我都愛吃的幾樣挑出來一起享用。吃的時機是送來的當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米血有點太爛了,有可能是因為太薄、又滷的太透的緣故吧?可以再有嚼感一點我會比較喜歡,不過如果牙口不太好的朋友,或者喜歡口感比較軟的,可能會喜歡。另外,印象很深刻的是,米血的味道偏甜,我原以為是加了冰糖還是什麼,可看說明上也沒提到。

    H 比較喜歡滷牛腱。老爹的滷牛腱帶有一點淡淡的中藥香,入口的口感相當嫩。至於豆干,我們都覺得還不錯,挺多汁的,不過沒有留下很特別深刻的印象。

    再來滷鴨翅與鴨舌頭。坦白說,不僅 H ,就連我本身都不是很喜歡吃雞鴨翅。鴨舌也因為外表看起來不太討喜,我們也不是很喜歡。所以以下心得也只能僅供參考。這鴨翅黑壓壓的,想必可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來處理。吃起來味道同樣有一點中藥味,肉質比較粗硬,得多嚼幾下。

    鴨舌的外表,真的會讓沒吃過的人卻步,實在不知道該吃哪裡好。老爹滷味的鴨舌吃起來彈性還不錯,而長長的鬚根,在老爹滷味說明的建議下,也多嚼了一下,味道也滿香的。

    老爹滷味的創始人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了,由於家中長輩有中醫師的背景,因此這些滷味也多半有中藥材入味。原本老爹是在吳興街的黃昏市場擺攤,後來開了牛肉麵店也賣滷味。目前老爹的兒子在永和開了家老爹滷味,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親自到店裡走走。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產品為廠商提供,並無任何其他撰稿費用,產品用畢歸部落客所有;
    2. 所有試用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無違心之論,然每人使用習慣與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延伸美味]

    博愛路世運麵包滷味
    西門町上海老天祿滷味
    台南松村燻之味煙燻魯味

    [info]

    老爹滷味
    老爹滷味部落格
    訂購單
    北縣永和市福和路 326 號
    02-29288027 / 傳真:02-29288043
    10:00-23:30
    訂購方式:銀行匯款,匯款後電話告知並傳真匯款單
    配送方式:黑貓宅配,視訂購包數有不同運費計算
    滷味保存:冷藏 2 天、冷凍 10 天,冷凍者退冰後可直接食用
    葷素:素食者可選豆干類,葷素滷汁分開可安心食用

    11 comments

    1.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很冒昧的打擾您,我們是iyoyo旅遊網站,近日在蒐集永和地區相關景點,看到您在部落格上撰寫非常精彩的文章及良好的拍攝技術,希望能將您的文章及相片放在我們iyoyo網站上分享給更多的網友,當然我們一定會註明文章及照片的作者和來源出處,不曉得您是否有意願能授權給我們使用?如有其他疑問或者任何想法,皆歡迎隨時提出與我討論。謝謝~感謝您的瀏覽與回覆,謝謝!
      引用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1966
      公司網站:www.iyoyo.com.tw
      聯絡人:蔡欣潔
      信箱:chieh.tsai@iyoyo.info

      1. 之前已經回信給貴站,但是似乎沒收到吧?貴站已經第二次來信了,上一次我答應了,可是這樣一直寫信來要求免費授權轉載實在有點過分啊…我站上的文章原本是不給營利機構使用的,如果要繼續轉載更多文章,請貴站全部挑一挑,然後寫一份授權同意書兩方來簽訂一下,收費部分如果照我跟微軟MSN合作的價碼,一篇授權刊登費是2000元。請貴站考慮看看囉!

    2. 自動引用通知: 世運 - 龍的耳朵
    3. 我常吃老爹滷味ㄝ,朋友來我常買來請客,
      朋友都覺得很好吃ㄚ!不像樓上講的,
      我們都覺得很香很入味
      個人的感覺吧!

      1. @yy, 是啊…所以才說每個人感覺不同,寫文章的時候也只能盡量陳述是「個人」感覺,我自己是覺得普通啦…不過一定也有人喜歡就是了。:)

    4. 謝謝你回應我
      我想我知道…..版主你想表達的的意思

      另外拜你的文章所賜
      讓我跟男朋友品嚐了不少美食
      當然還有其他分類的文章有時也讓人有所悸動

    5. 以下我跟同事吃過的個人感覺:
      我覺得店家裝潢的很乾淨也很舒服
      但是口味實在有待加強
      米血的軟爛程度應該會讓人有點不知如何形容
      其他滷味都是甜甜或是該有的食物香味不足
      我們七個同事經過看了店面裝潢買過一次大家分享
      結果五百多元的食物吃不到一半就置放於桌上

      我想店家應該在口味上要再多加用心程度
      不是利用一些行銷手法推銷自己不甚美味的食物
      那會讓我們這些愛好美食的網友誤觸炸彈美食
      版主-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踢館
      因為我看了你很多的介紹美食-我有空都會去吃吃看
      我不想因為商家的行銷手法砸了你在網路的名聲

      1. @bobo,

        其實看我寫的筆調就看得出來,我推不推薦。:)

        有時候口味這回事,真的每個人喜好不同,所以除非真的是很明顯的不推薦,否則一般而言批評的太過。只能說,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或許對你的胃口。另外,我自己的原則是,價高或者大品牌者,影響消費者荷包甚鉅,如果做出來的菜不像樣,那才要明白寫出哪裡不好。價低者,我會比較保留。好比說如果巷口的早餐店賣的東西不好吃,我不會用力批評,這年頭小生意其實難做,我們也留一點厚道。相信妳可以瞭解的。:)

    6. 這家店我偶而會造訪,尤其是有朋友要來家裡聚聚時,當下酒菜最棒了
      但妳吃到的內容,除了牛腱,我倒是很少點,
      我通常都點牛腱、牛肚、百頁、花干、花生,再會拿牛腱牛肚,用白醋拌上蒜頭末、小黃瓜、辣椒,很開胃哦~

    7. 好熟悉的感覺,就在家附近~~
      (在地人竟沒吃過@@)
      每次經過覺得特別,
      很少看見這樣乾淨、重包裝與設計感的滷味。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