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日出‧土鳳梨酥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日出‧修道院 / 大地 / 旅人 http://www.dawncake.com.tw/
    土鳳梨酥專屬網站 http://www.pcake.com.tw/
    12個 / 1盒 / 380元

    2007 中秋 日出 土鳳梨酥、紅豆椪、綠豆椪食記

    讓我間隔著寫我對於「日出」的一切印象吧!就如口中含著的日出土鳳梨酥一樣,滋味甜中酸、酸中甜那樣有變化好些。

    「絕不冬瓜」,日出的明信片上是這樣寫的。明信片上幾格農夫在鳳梨田採收的樸實風情,再加上簡單幾個字,突顯出大地的土鳳梨酥,在製作上堅持採用「二號品種」的土鳳梨為原料,完全不摻冬瓜醬。此外,減量包裝也是日出打出的口號。然而減不減量不是那樣吸引著我的目光,而是那著著實實地老台灣的華麗富貴風格,就算鳳梨酥吃完了,盒子與紙提袋都絕對是值得留下來的收藏。

    記憶中,好像只有北海道的六花亭紙袋會讓我這樣做而已。

    輕輕地撕開了同樣是精心設計的鳳梨酥外包裝(就是一個鳳梨的圖案),我很驚奇地發現,鳳梨酥居然是圓的。我怎麼從未想過鳳梨酥本應是圓形的才有中秋佳節的味道呢?看著這一輪金黃,真的好像在欣賞秋節月光一樣。

    那末,究竟怎樣的味道才是「絕不冬瓜」?才是「黯然銷魂,豈香而已」?由於土鳳梨醬的酸度較高,加上日出用料紮實,每口咬下都幾乎可以嚐到細膩的鳳梨纖維。另外,日出是做乳酪蛋糕起家的,在外層酥皮也特重濃厚的奶香。兩者酸甜勻和在舌上齒間,嗯…果真黯然,果真銷魂!

    很難想像嗎?那麼,不妨當作是戀愛吧!想像著你與心儀的人仍未互吐衷情,愛在曖昧不明時,那樣的時酸時甜,回味無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