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Ginjer 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同樣在東區商圈的彎曲巷弄中,同事跟我在光啟社大樓一樓發現一家小店,外頭放了兩支大傘及露天座位,並且掛著小招牌。招牌上頭寫著 “cakes ‘n more” 幾個字讓我們停下來。進了這家精巧的小店才知道這家專門製作杯子蛋糕的 Ginjer來頭不小,許多女藝人小寶寶的彌月蛋糕都出自於店家女主人的雙手。

    [說故事時間]

    創立於2003年的Ginjer,店主人蘇佳莉小姐其實是位菲律賓華僑。父親是菲國商界名人,從小家境優渥的她,一次烤餅乾的經驗讓她與烘焙結下不解之緣。同時在童年時期,因為母親常在她與妹妹放學後烤蛋糕給她們當點心吃,更讓她深深覺得做烘焙是件能夠帶給人們幸福的事情。長大後赴美深造,獲得學位並取得會計師執照,縱橫商場讓她身心俱疲,因此她毅然決然地放下手邊的事業與頭銜,投身於蛋糕烘焙,創立這家Ginjer杯子蛋糕店,儘管目前損益僅僅打平,但能夠快樂做蛋糕,她渾身充滿活力。

    好,故事說完了,回到主角蛋糕上 ^^。Ginjer 店內賣的杯子蛋糕口味大致有「紅蘿蔔腰果」、「巧克力」、「九重天(椰子) 」、「Ginjer招牌(香草)」、「水梨」、「檸檬」與「芋頭」。每個蛋糕比拳頭略小,一個 50元。蛋糕上也可選擇多塗覆一層起司醬巧克力醬,不加價。此外,還有鬆脆口感的「非凡蛋糕」、添加水果香味的「華爾道夫」蛋糕、「蘋果派」、「薑餅」..等等。也接受特別節日的蛋糕訂製,以及糖尿病或是乳糖不耐症患者適合食用的蛋糕

    現場做好的杯子蛋糕,擺在玻璃櫥窗內看起來新鮮誘人。因此同事跟我各買了兩種蛋糕來品嚐。我買的是「胡蘿蔔腰果+起司醬(50元)」以及「華爾道夫蛋糕(4吋,120元)」,而同事買了她喜愛的「芋頭」以及「巧克力」口味。

    坐在露天座位上吃的蛋糕還真是有趣的經驗。巷內的車來車往、對面房子施工工人聽的台語哭調演歌,以及光啟社員工進進出出的種種,跟我們手上蛋糕的細膩產生非常大的對比。Ginjer 的蛋糕用料實在質地鬆軟,讓用手撥取也是種享受。同事的「巧克力口味」看起來表面有著純黑巧克力的油亮亮,會讓人以為是 brownie 呢!「芋頭口味」裡面也吃的到真正的芋頭塊。而我的「胡蘿蔔腰果+起司醬」是店裡受到好評的口味,單吃蛋糕,口口都是胡蘿蔔與腰果的調和香,配著略鹹的起司醬來吃,更有說不出的滿足。

    華爾道夫個頭大一點,整個像朵咖啡色的花兒一樣。同事跟我打算先吃一口嚐嚐,其餘的我帶回家當隔天早餐。標榜說裡頭有紐約著名的「華爾道夫水果沙拉 Waldorf Salad」(註:1930年代紐約華爾道夫旅館發明的一種以蘋果核桃西芹為主的沙拉)風味的華爾道夫蛋糕,蛋糕體帶著肉桂蘋果的味道,也吃的到蘋果肉與核桃。我放到隔天早上,室溫保存,吃起來鬆軟依舊。

    這些蛋糕體驗的確好極了,但唯一會讓人裹足不前的大概就是價錢了。這樣一個杯子蛋糕要價 50元,華爾道夫蛋糕更要120元。依它的用料以及美味程度並非不值得只是平常我們應該鮮少會想花一個便當的錢吃個小蛋糕。但總歸來說,偶一食之的確是個蠻幸福的享受。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