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台中春安路56巷 彩虹眷村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春安路彩色眷村

    春安路56巷的位置接近嶺東科技大學,詳細地點並不是非常好找。不過這不是我要傷腦筋的,因為我早就盤算好,搭了高鐵道台中後,就交給運將大哥去傷腦筋。租車的話,一來費用高,二來要找路,三來在市區還要找停車,怎麼算都比不上搭計程車來的有經濟效益。

    不過運將先生儘管是在地人,但也從未聽聞過有這樣一個地方。他帶著我行到一處幾近荒煙蔓草寥寥農家的小徑,看到一個隨意用油漆寫的「彩繪村」的標示便轉進去,路窄小到後照鏡都已經碰到旁邊的施工圍籬了!一出小路,朝右方一看便看到明顯彩繪民宅。從烏日高鐵車站到這裡車資不過180塊錢。運將給我他的的名片,告訴我待會可以再請他來載我去市區。

    春安56巷彩繪眷村的範圍遠比想像中還要小,其實如果不拍照,全部走一遍看完只要五分鐘不到。顏色大膽繽紛、圖案頗有趣味,文字、人物、花草皆有,說不上是什麼多精緻的藝術作品,有的人物甚至還有些奇異,類似原住民的圖騰。裡頭也還住有幾戶人家,以及幾扇破落的門戶,一隻看到生人可能會狂叫的小狗,三隻被定時餵養的小貓。

    當天天氣雲多。我帶了喵兔(餵 Kodak E100VS)、blackbird fly(AGFA CT Precisa 正片)、vivitar 出門。其中 vivitar 因天陰幾乎派不上用場,喵兔還是我的最愛機。blackbird fly 首度嘗試以齒孔格式拍攝,配的是AGFA 正片負沖,效果意外的奇妙!相館老闆說這種齒孔照片要一張一張掃,而且因為容易漏光,所以表現出來的色澤並不能如正常情況 AGFA 正片負沖那樣的豔麗。我覺得這樣倒好。

    春安路56巷彩色眷村相簿

    如果看不到以上相片播放,也可直接連至 Flickr 相片集觀看。

    春安路彩繪眷村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 comments

    1. 看你的文章,才知到台中有這麼特別的眷村呢~
      喜歡眷村的我,剛好住的離這不遠,改天來去看看順便拍照!!

    2. 畢業兩年了,那裡變好多^^,當初為了畢業製作尋找適合的景無意間來到,那時後圖案及用色沒現在多而豐富。

    3. 謝謝妳專程去眷村拍照,
      精神上支持妳.
      感謝妳!!!

    4. 台中生活了20幾年~居然不知道有這個村子~謝謝迴老師又讓我增長了一點見識!

    5. 看了這一篇,
      突然想起劉軒的一本新書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Ambling to a Wayward Beat)

    6. 可以詢問迴老師第一張照片上的字體是叫什麼?
      超可愛的…
      可以跟我說嗎?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