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伊萊克斯Electrolux蜜藍朵EES250義式咖啡機發表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伊萊克斯咖啡機商品體驗會
    因為開始玩底片機的緣故,透過凱洛而認識了叮咚。不過真正親眼見到叮咚還是在伊萊克斯義式咖啡機的發表會上,之前就僅是在facebook上的訊息往返,甚至還因此榮幸地收到叮咚手自製的婚禮紀念手工小書,能夠分享他跟美麗妻子的幸福,開心的不得了。

    伊萊克斯 Electrolux 是瑞典知名的家電品牌。原本是以做燈泡起家(我一看到Electrolux這個名字就猜得出來了,lux 有「亮光」的意思),爾後逐漸跨入白色家電開發製造的領域,從空氣清淨機、冰箱、烤箱、電暖器,一直到咖啡機。不僅強調產品的耐用性,來自北歐的伊萊克斯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設計出簡單直覺、簡潔乾淨的外型。同時強調永續環保,也獲得了歐洲區環境保護獎項最佳企業貢獻獎。

    不過在此之前,我只聽聞伊萊克斯這個品牌,卻一直無緣接觸。這次參加義式咖啡機的發表會,其實心裡還有點緊張,畢竟住處盡量保持簡約,沒有太多的便利家電。使用咖啡機的經驗也屈指可數。僅有那麼幾次到老師家聊天喝午茶,老師家裡有台義式咖啡機,我總會看著師丈從磨豆子開始,一直到釀出濃縮咖啡,並且用咖啡機打鮮奶奶泡,然後全家人圍坐在餐桌前享受充滿咖啡香濃的家庭溫情。這次發表會會有親自動手玩咖啡機的機會,會不會手忙腳亂啊?

    發表會一開始由伊萊克斯廠商先讓我們瞭解品牌故事與品牌精神,接著請來開元食品的一位咖啡達人為我們示範操作當天的主角「蜜藍朵義式咖啡機 EES250」。她首先以三種咖啡豆,從烘焙的深度由淺到深,讓我們品嚐三種濃縮咖啡。


    蜜藍朵EES250咖啡機,外型上真的有屬於北歐的簡約個性:銀色不鏽鋼的外型看起來很耐用,而且也與一般廚房餐廳布置擺飾相當契合,左右寬度也不過20公分左右,不佔空間。另外操作也真的很簡單,所有的按鍵面板都在正面。看著達人將磨好的咖啡粉,紮實地填入濾網後,放進咖啡機,one-touch,同時加熱很快,不用多久就有好喝濃縮咖啡了。其實這台蜜蘭朵最多一次煮兩杯咖啡,有預設的水量設定,可以選擇一杯或兩杯的量,但也可以自己設定水量,只要配合手動鍵,想喝濃一點水量就少放,想喝淡一點,水就多一點囉。

    一杯好的濃縮咖啡,表面要有細緻、如油膏狀的 crema。蜜藍朵咖啡機是幫浦加壓式的咖啡機,它的義大利幫浦,能夠持續提供穩定的大氣壓力。同時因為是電子式控溫,水溫也能保持恆定。穩定的「壓力」與「水溫」,再加上適當的萃取時間,才能煮出一杯有著漂亮crema的濃縮咖啡。

    自己沒有在煮咖啡,參加這個發表會之後,也學到了許多咖啡學問。伊萊克斯的這台蜜藍朵EES250咖啡機還有一個「咖啡預浸」的功能:讓咖啡在加壓萃取前,咖啡機會先釋放少許的水浸溼咖啡餅,這樣不但幫助咖啡釋放香氣,且能讓水分把咖啡餅內填壓不均的空隙填滿,讓萃取更均勻。

    接下來就換我們自己動手玩了(緊張~~~)。

    看開元咖啡達人很輕鬆的磨豆子、填粉煮咖啡,換自己上來就不是那麼回事。把磨好的咖啡粉填入濾網這個動作基本上就是一個學問。我在達人的指導下,好不容易填好了咖啡粉,用咖啡匙用力把咖啡餅壓一壓,然後塞進咖啡機,按下煮咖啡鍵。真的!煮咖啡這部分反而是最簡單的啦!

    這是我煮的咖啡。呃…還是有 crema,只是好像弱了點。達人說,這是咖啡餅壓的還不夠密,如果再仔細一點,就可以煮出完美的咖啡了。

    這是工頭試玩咖啡機的照片。他就是正在填咖啡餅。

    當然,除了濃縮咖啡外,蜜藍朵義式咖啡機也有蒸氣功能,可以打製奶泡,這樣就可以做卡布其諾了。根據老師家的經驗,要打出豐厚的奶泡,全脂牛奶是最好的選擇。蜜蘭朵打奶泡的效果也很優,看咖啡達人現場示範,似乎指需要一些經驗的累積與訣竅掌握,便可以很輕鬆就可打出綿密的奶泡。

    這是達人做的蜘蛛網拉花。

    對我來說,伊萊克斯這台蜜藍朵義式咖啡機打破了我對「煮咖啡需要專業」的印象,只要挑對咖啡豆、磨咖啡粉然後填進濾網,剩下的就交給咖啡機了。再加上它的設定很容易,可以自己決定咖啡濃度,按鍵也一目了然,是一台 espresso for dummies (「第一次煮濃縮咖啡就上手」)的入門咖啡機呢!這樣一台咖啡機,原以為得上萬塊,沒想到只要9900。

    好的咖啡機也要有新鮮品質好的咖啡豆來作伴,才會有完美的一杯濃縮咖啡!當天配合咖啡機發表會的開元食品也提供咖啡豆免費兌換券(只要填一個簡單的問題),歡迎大家去索取,北中南,都有兌換地點。:)

    [info]

    伊萊克斯台灣官網
    蜜藍朵EES250義式咖啡機產品頁面

    3 comments

    1. 一杯shot的完美來自漂亮的分層,用透明杯的話由上到下可以看到crema,body,heart三個層次,滴shot的時間在17~23秒內最好。
      另外如果shot滴完要儘快喝掉或者是做成americano 或 latte,不然那杯濃縮就會變成全黑(剩下heart最黑的部份)會很苦~ …經驗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