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浪漫館橫檳 豬排專賣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浪漫館橫檳  豬排專賣
    微風廣場 8F

    年前,沒錯,這是一篇過年前就吃的食記了,一直到現在才寫。跟我一起去的某C(好多 C 開頭的朋友)也許早就忘了我們吃過這一頓。

    那天是為了要去看《來自硫磺島的信》,之前就近在入口前的浪漫館橫檳吃了午餐。從剛開始引進樓下美食街的豬排三明治,一直到樓上開張的豬排專賣,浪漫館橫檳總是可以吸引眾多饕客。那天我們蠻幸運的,一進去就有位子坐,很快地就開始點餐。

    每一家豬排飯幾乎都是這樣的,要不就點里肌,要不就是腰內肉。喜歡變化的,可以點夾著起司的,或者蘆筍豬排捲,也可以點海老(炸蝦)。然後就是可以隨意添加的高麗菜絲與白米飯。大部分的店家都有可以搗磨的芝麻,然後加上店家特製的豬排醬。一整套下來,每一個環節,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豬排太老、麵衣太油太乾,失敗;高麗菜絲不新鮮或切的不夠細,失敗;米飯不夠香、不夠Q,失敗中的失敗。所以儘管日式豬排飯處處可見,到只要有一部份不夠完美,就會讓然悵然若失。

    我點的是綜合套餐,因為貪心,總想每一種都吃吃看,這樣食記寫起來也比較不會無趣。所謂綜合,裡頭包括了炸蝦、一口里肌與起司捲,320元。標準的擺法下頭一定是用鐵網,其餘附上檸檬、黃芥末醬與塔塔醬。看來是道簡潔的餐點。而 C 點的是腰內肉套餐。

    不過整個吃下來的結果,個人覺得沒有想像中完美。海老沒有牠應有的鮮甜,里肌肉排的肉質也只能說普通,而起司捲在吃過的所有經驗中,也沒有特別好。但可以算是有水準以上了,畢竟這個招牌也不能隨意就砸了。如果很糟的話實在有損微風廣場得顏面。

    最後有個紅豆黑糖凍。

    我只拍了幾張照片,是因為拍到不知道幾張後,服務生才來說不能拍。我有點納悶,因為店家沒有註明不能拍照。我知道微風廣場本身有規定,不能在賣場裡照相,但餐廳就很難說了。可能要看店家各自的規定,因為上回在對面的「泰廷」吃飯,一樣拍的很高興。但既然人家來阻止,我自然是收起來了。

    5 comments

    1. 您好,介紹您去吃一家叫「卡滋」日式咖哩炸豬排專賣店,在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77號之一,02-27487767,超讚的,是我心目中目前排名第一的豬排店(台北地區),不過不能訂位,要現場排隊,所以想吃的人都要有耐心ooo~~

    2. cat, 上回在大福吃的豬排捲,我覺得比這家好耶…我好愛起司豬排喔:P

      對了!謝謝妳們的禮物,我今天收到囉!^^

    3. 時葉子,太客氣了啦…拍久了其實訣竅也不過就是不要手震而已。至於構圖,雖說跟每個人的天生的感覺也有關係,但多看他人作品當然可以學到不少喔。謝謝妳的讚美^^a

    4. 我很喜歡吃他們樓下的夾堡,開了餐廳後我還沒去過。起士卷看來很感人…。

    5. 每次看了迴紋針的照片,真的很有感覺,明明是傻瓜相機,拍得像單眼的,就像你之前的文章說的,用心拍更重要。可是我有一個小baby,用傻瓜實在很難捕捉他不停改變的表情和動作,只好敗了一部單眼的,當然對攝影很有興趣也是狠心敗下的原因。不過,雖然如此,還是很常在這裡學習如何構圖、如何拍出美美的美食、如何拍風景……,不一定要專業的技巧,我就是喜歡這些帶有感情和感覺的照片。我還是菜鳥,但是,偷偷在這裡學幾招真的很不賴!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