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謝] 來自fuchsia的手工牛軋糖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牛軋糖包裹

    年前,fuchsia留言跟我說她想寄他親手做的牛軋糖讓我嚐嚐,我其實是有點過意不去,不過因為fuchsia這位網友對我來說有個很特別的意義。大概是有緣吧?也就一口答應,讓她寄給我。只是她寄出之後,我還沒收到就過年了。

    過年期間我一直擔心牛軋糖會不會壞掉,尤其一想到它們會在陰暗的郵件儲藏室過年,就更是不好意思了。

    一開工的下午,牛軋糖包裹就進來了。我看到大叫了出來,「收到啦收到啦!」

    我趕緊拆開包裹,裡頭有一包牛軋糖、一包真空包裝的咖啡豆,以及一封手寫的短信,溫馨叮嚀著牛軋糖保存方式,還有口味介紹。那包咖啡豆,信上說是可以直接拿來嚼的。我捨不得拆,因為一拆就不知道該怎麼保存。

    所以我先拆了牛軋糖。有三種包裝,金黃色糖果紙的是原味杏仁、透明包裝的,fuchsia很可愛,這也是杏仁口味,但古早的糖果都有一層透明的糯米紙,她想做出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叫它復刻板牛軋糖。乳牛包裝紙則是花生口味。

    fuchsia做的牛軋糖,大小跟大黑松小倆口的差不多,比台中幾家有名的牛軋糖還小一點。但是外型非常完美,如果不說,還真的以為是外面店家賣的。我立刻拆了一個杏仁的來吃。

    Mamamia!!!! 好好吃喔!這口感軟硬度恰到好處,正是我喜歡的啊!而且因為是自己手工做的,放的牛奶應該是不惜成本,吃起來也格外濃郁,越嚼越香!

    我分了幾個給同事吃。結果十分鐘後,一位平常蠻嚴肅的同事來問我,這牛軋糖在哪裡買的,可不可以訂?

    fuchsia,妳真的太強了!說真的,可以訂嗎?:)

    另外我發現,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可以挖掘很多有不為人知長材的朋友。最近Antony常說自己是「文化剷雪人」(來自村上春樹的說法),意思就是「簡單講..意思是說把寫文字就當成像鏟雪一樣不斷重複的例行公事..而不是什麼文藝創作..不要想太多..有什麼機會就寫什麼….就很像鏟雪這樣…雖然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但久了好像也能弄出點什麼。」(以上謝謝Antony幫我查翻譯原文)我覺得自己也像是個挖雪的人,不過我是把雪挖開,讓更多有意思的朋友跑出來。^^

    9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ㄚ~沒人回答小婆

      那麼待小婆下次回台北的時候再問好了

      [eek]

    3. 待下回小婆回台北省親
      得訂幾盒回美當伴手禮

      可否?

      [razz]

    4. 老師…
      有 開放訂購時 可不可以也加我一份
      (厚 我超愛吃甜食 :p )

    5. Michèle, 妳的名字好法國 🙂 教學,那也要fuchsia答應囉!我剩下幾顆真的捨不得吃。

    6. [razz]訂不容易吧, 教教看怎麼做比較好啦, 有興趣者可以自行動手試做, 說不定可以造福更多人.
      單單看照片就知道很好吃…謝謝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