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世界金牌:哈肯舖手感烘焙 米釀荔香麵包與其他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哈肯舖店內

    哈肯舖手感烘焙近來在網路上相當紅。久聞許多人對他們家的麵包讚譽有加,趁著到附近看中醫,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哈肯舖的地點一點也不難找,信義路通化街口,通化街的對面那條便是信義路四段265巷,過了7-11就可以看到白色門面落地櫥窗,還有露天座位的哈肯舖。好感油然而生。

    哈肯舖販售的有歐式麵包以及日式的包餡麵包,此外也有一些小甜點、進口果汁、法國艾許含鹽奶油以及現作咖啡或茶等飲料。不過最主要的招牌麵包還是「米釀荔香麵包」:這是原本在高雄 Pasadena 烘焙服務、曾獲得2008世界盃麵包賽巴黎決賽大獎的寶春師傅,為了明年世界麵包大賽推出的得意之作!

    米釀荔香麵包可不是要買就買的到,得預訂的。我訂的時候大概需要兩週才排的到。我猜如果明年得獎的話,恐怕要等更久呢。米釀荔香麵包分中型(450 g /200元)與大型(900 g / 400元 )兩種,我訂的是中型的。從一打開麵包袋,源源不絕的特殊香氣就撲鼻而來,除了荔枝的甜蜜氣息之外,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細緻花香繚繞,真的是叫人忍不住一直想要聞呢。麵包的外型很特別,呈三角形,上面還有一抹如「漩渦」般的線條圖騰。此外,還看的到麵包表面有荔枝乾果肉。

    寶春師傅的創意與功力真的令人折服。這款比賽麵包的荔枝乾,乃是以木頭碳烤荔枝,讓果肉具有木頭碳烤香味,同時也保留荔枝的果肉汁,因此吃起來甜美馨香。此外,寶春師傅也加入了三地門的小米酒– 這就是「米釀」名稱的由來。製作麵包的老麵浸泡在小米酒中長達20小時,烘焙後與酒漬荔枝果乾共同譜出醉人的甘甜風味。再者,之前說打開麵包袋聞到的花香,答案揭曉:原來是玫瑰花瓣吶!來自埔里有機栽種的食用玫瑰花花瓣,更增加了麵包的優雅細緻。至於麵包上的圖騰,則是呼應了小米酒的原住民文化,來自於「蕨類」的蜷曲,象徵大地生養不息的意義。

    這樣看來,米釀荔香麵包已經不只是麵包。愛台灣的寶春師傅已將台灣精神充分放進這米釀荔香麵包裡了!

    除了米釀荔香麵包外,我陸續還買過幾樣麵包。法國起司(50元)大小如手掌般,表面看的到起司丁,撥開來也看的到下層有相當多的起司塊。法國麵包體算是柔韌好吃,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善島寺那裡的天和烘焙法國起司。

    馬鈴薯起司餅(40元)是軟麵包,扁平如厚披薩般,一咬,裡頭的起司與馬鈴薯交融在口中,是令我嘴角上揚的好吃麵包。

    某天也買了火腿起司土司(一條68元)做為早餐。土司麵包柔軟順口,不用烤都好吃。

    哈肯舖也有可露莉。當天買到的這個可露莉皮滿硬的,不過算是酥脆好吃,但個人覺得裡面卡士達蛋奶層的部分比較甜一些。

    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個人覺得哈肯舖的店員都有點距離感。店內幾乎都是年輕的小姐與先生在站櫃臺,但是臉上顯少有笑容,給人冷淡之感。麵包店應該是充滿幸福氣息的地方不是嗎?多帶點微笑是不是會好一點呢?:)

    [延伸美味]

    就在對面的  回館 寧夏回族特色料理

    [info]

    哈肯舖手感烘焙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02-27554444
    7:30~21:30 出爐時間: 7:30~18:00

    [mappress]

    9 comments

    1. 他們家的法國棍子麵包是全台灣最好吃的
      而且服務態度很好啊非常親切耶

    2. 商周(12/21)胡天蘭美食專欄主題是歐式麵包
      提到的是Bonjour跟哈肯舖 內容比較是鹹口味的歐式款
      她推薦說的是哈的羅勒法國起士麵包(妳那天有吃到嗎?)

      其實比較好奇善”導”寺天和的tree上


    3. 妳也嚐到了
      巨木夕燒也很有意思喔
      長的像一大個木材
      切段賣
      好大一段100元
      裡面包了好多起士丁

      改天一起去
      說不定會遇到春師傅和他聊聊^^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