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兼顧新鮮與樂趣:林氏滋養最中 Monak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林氏滋養最中

    年假期間到Amykaku家作客,順便去看看她們家的大寶。愛咪拿出才去林氏滋養買回來的和果子「最中」出來招待我們,這會兒就讓我來借花獻佛寫篇記錄吧。

    之前吃過林氏滋養的蜂蜜蛋糕,對於那縈繞口中優雅的蜜甜氣息印象深刻。愛咪這次招待我們的最中,則是開了我的眼界:最中的餅殼與紅豆餡是分開包裝的,要吃的時候才拆開包裝「組合」起來。一般日式和果子店推出最中都是買來就直接可以吃,要DIY的可是第一次看到。

    林氏滋養的最中有兩種包裝,12入與24入。外包裝盒上就有組合最中的DIY方法。不過就算不看教學,也可以輕鬆上手。

    首先,拆開餅殼包裝取出餅殼。

    接著把紅豆泥的包裝也撕開,直接擠在其中一片的餅殼上,感覺有點像是車輪餅的製作方法。

    不得要說林氏滋養的紅豆泥非常細緻,也相當濕潤,很容易就鋪在餅殼上。

    然後(像車輪餅一樣)把另一邊的餅殼蓋上去。這時候要小心不要太用力,以免把脆脆的餅殼給壓裂了。嗯…其實壓裂也沒關係啦!反正都是要吃的,不是嗎?;-)

    店家給的紅豆餡份量拿捏得很好,稍多,但是不至於爆漿。從邊邊擠出一點紅豆餡來,看起來挺誘人的。

    因為分開包裝的緣故,餅不會吸收內餡水分而潮掉所以很脆,而紅豆餡也因為原本在密封的包裝裡,減少與空氣接觸,所以能夠維持新鮮度。甜度比我想像中低,不過當然還是建議佐茶食用會更適合。

    題外話。認識愛咪其實很多年,幾乎是從開始寫部落格起就認識她了,儘管不是愛咪的飯糰或車友成員,沒有常常見面吃飯聯絡,但是每次跟愛咪接觸,不論是見面或者噗浪上,在聊天之中心裡總是佩服這位學妹的。她的部落格一向很有原則,對於商業廠商合作也都持保守的態度,不認識、不熟、自己不認同或沒在用的品牌就不會合作。對於生活也有自己的安排與想法,運動工作現在還有家庭,看她也都能顧得很好。祝福愛咪達令跟大寶要健康幸福喔!繼續分享精彩的生活大小事給大家!:)

    [延伸閱讀]

    林氏滋養蜂蜜蛋糕

    [info]

    林氏滋養
    http://www.wagashi.com.tw/
    北市南京西路 188 號(近承德路)
    02-25553709
    09:00~21:00 無休
    三越百貨 信義 A8 & 天母店 也有專櫃

    [mappress]

    3 comments

    1. 最中…
      小學有遠足的前一天
      在西門町商圈工作的姑姑(她單身,寄住在我家)
      下班後會特地到世運麵包店買一盒西點讓我隔天帶出門當點心
      其中一定會有壽司和最中
      很甜美的回憶呢

      林氏這種皮餡分開的做法超聰明的
      改天我也來試試!!!

    2. 很開心那天有迴紋針來家裡作客~
      相識多年還能不棄不離就表示我們有緣啦!
      人生就是如此 認真的活在當下就好^^

      下回陪我跟大寶出門午茶吧!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