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欣葉台菜料理 (101食藝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欣葉台菜料理 (101食藝軒)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5樓之1
    02-8101-0185

    1280元套餐食記

    為了替父親慶祝八十大壽,老哥特地訂了101大樓的85樓欣葉台菜餐廳。想想我這老爸命真的很不錯,高鐵試乘半價期間他也挺著老邁的身子,到台南玩耍,現在到了85樓高的餐廳吃壽宴。

    說壽宴也沒這麼盛大,同桌的就只有父親、老哥與嫂嫂,還有我一共四人。當天要上去之前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由於胡瓜在同一層樓的另一家隨意鳥地方嫁女兒辦喜宴,因此樓下lobby的地方守候了一些媒體,見了人猛拍。我們一行人儘管一看就不是光鮮亮麗的明星,但還是被盯的緊緊的。101樓下的櫃臺也管制的很緊,打了幾通電話跟樓上欣葉確定我們有訂位後才肯放行,一拖就是10來分鐘。老哥因此很不高興,打算下次開常董會議時提出檢討。XD

    回到餐點上。85樓的食藝軒主要是供應套餐料理,當然也可以單點。中午的價格從980起,晚上1280起,皆不含服務費。節省時間起見,老哥幫我們全都點了2280的「魚翅晚膳套餐」。

    【魚翅晚膳套餐】

    開胃三式

    風華四喜拼

    紅燒大鮑翅

    雪菜蒸藍斑

    干貝神仙盅

    精選米糕盅

    時令鮮果

    精緻甜點

    紅蓮雪蛤

    上菜之前服務人原先為我們送上一壺老哥挑選的菊花普洱。不知道是茶的品質特別好還是怎麼?我覺得這菊潽喝起來格外地舒爽,有種叫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清新。開胃三式乃三樣簡單的開胃小菜,分別是醋溜火腿、黃瓜昆布捲與漬葡萄乾。尤以葡萄乾最為特別,口味極酸,果肉豐厚多汁。

    風華四喜拼由一皿四格的碟子裝著的。四喜拼的主要內容皆是海味,分別有烤烏魚子、鮮九孔、鮭魚卵、明太子壽司捲。

    烤烏魚子看起來非常油膏,讓我想起每年在老師家過年時吃的由 Beth 烤的烏魚子,真的可以比擬高級餐館吃的品質了。不同於一般家庭吃到的,欣葉這道烏魚子的外頭還裹了類似像是魚漿的東西。事實上,我的直覺是,這是關東煮的「竹輪」啊!

    九孔體積不大,女生一口吞下不至於失了優雅。上頭淋了些五味醬,下面還有一片鮮黃的水蜜桃片。

    鮭魚卵外表真的很誘人,最底下的鮮紅牛蕃茄、中間的深綠小黃瓜、頂上的魚卵。

    明太子壽司捲裡頭還包了小黃瓜與水蜜桃,同樣是配色鮮活的小食。外頭採用潤餅皮包著。

    紅燒大鮑翅是這道套餐的主角。服務生先為我們送上一碟芽菜與紅酒醋,接著就是每人一盅鮑魚魚翅。上桌的時候還滾著熱氣,我們將銀芽倒入,淋上紅醋。

    魚翅發的恰好,一排排地集結在一起。吃的時候我還不忘用舌頭舔舔嘴,因為魚翅的膠質煮到湯裡面帶著黏,隨時舔一舔感覺才好些。突然想到我今年的口福不錯。以往這樣的大排場都是在老師家才吃的到,今年沾了老爸的光,多吃到了一次美味的魚翅。

    服務生說由於廚房備料的問題,希望能將蒸藍斑幫我們換成烤紅魚。這烤紅魚約莫手掌長,切了幾刀直接抹了鹽去烤。魚肉不多,但滋味挺鮮美的。只可惜我覺得鹽多放了,吃起來滿鹹的。

    干貝神仙盅為一個白蘿蔔中間淘空,塞入一大干貝。白蘿蔔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甜,帶著些許苦澀,也許是時節已經快要過去。干貝品質很不錯。

    精選米糕盅其實不過就是一碗米糕,讓人肚子有飽足感而已。附上三兩片脆蘿蔔與炸牛蒡。

    甜點與水果是一起上的。哈密瓜非常甜美,令我大魚大肉之後的舌尖再度甦醒。甜點,我原以為是起司蛋糕,還疑問著這樣一個高級的中式餐廳怎麼會給平凡的起司蛋糕打發掉客人,結果發現是一個鳳梨酥。心形的鳳梨酥。

    最後一道紅蓮雪蛤。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玩意兒。裡頭有紅棗蓮子,還有一球球如棉花狀的「雪蛤」。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甜湯裡的「雪蛤膏」是取雪蛤「輸卵管」部分,雪蛤通常生長在中國哈爾濱黑龍江一帶,其肉質細緻鮮美,比田雞還嫩。雪蛤膏還豐富的雌性激素,吃了之後能滋陰補陽、美容養顏。

    [info] 雪蛤膏的知識:百度百科(簡體)

    整體而言,以服務或菜色來說,都給人滿不錯的印象。位於85樓,吃飯時能夠遠眺台北市區,也稱的上是個獨特的用餐經驗。但坦白說,要不是老哥請客,這樣幾道菜要花上2500塊錢,我可能還真捨不得。

    [more info]

    1280 元套餐食記

    22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101欣葉餐廳 - 101欣葉餐廳
    2. 身為一個老師應該更有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觀念不是嗎?

      我是這樣教導我的學生,

      希望迴老師您不再吃魚翅了,

      為了口腹之慾,

      那鯊魚被斷手斷腳痛不欲生的死去了。

      http://www.east.org.tw/petition_online.php

      請大家一起,拒吃魚翅。

      1. 首先,我認為拿「老師」這個身份來扣沒道理,請不要再說身為一個老師應該如何如何,難道一般人不該這樣嗎?老師不也是一般人?再者,吃飯這種事情,很常的情況不是我能作主,在長輩面前,人家點什麼,我們小輩跟著吃什麼。我在後來幾篇有魚翅的食記中都有加註警語,希望這樣已經能夠表達誠意了。

    3. 你們身段這麼高啊!等一下都不行,你們又不是主角,怕媒體幹嘛!人家又不是閒閒都沒事,只等著確認你們一行人,看你的文筆,你公主病不輕哦!
      孝順父母是好事,但別愛慕虛榮,更別一副財大氣粗的樣子.跟郭董比你能多有錢,謙卑一點待人.

      1. 這位稻子先生,您眼睛也睜大一點,我沒有不高興,是我哥不高興,什麼叫做「看你的文筆,你公主病的不輕」啊?連愛慕虛榮、財大氣粗這些字眼都用上了。我不想就這個一個留言就以偏蓋全地笑話您,就如同您也不應該就一篇文章就斷定別人吧?

        我哥哥生氣的原因是父親年邁不耐久站,一等10來分鐘,設想您家裡有老人家,您會不心急嗎?

        也希望您謙卑一點待人啊。很多事情不要一口咬定。

    4. 謝謝妳的分享
      想請問一下101的窗邊座位景觀如何
      因為要幫從國外來的老闆訂情人節大餐的位子

    5. 不應吃魚翅…愛護地球與自己就別吃魚翅了

    6. 不好意思~借這篇文章作個圖示
      若覺不妥, 請告訴我, 我再刪除
      感謝~!!!

    7. 雖然美食看起來很動人

      請保護鯊魚
      不要再吃魚翅了[Rhug]

    8. 以前﹝可能有十多年前了吧…﹞仁愛路新生南路口的欣葉餐廳,
      價位還算平實,煎豬肝和杏仁豆腐都好讓人回味。
      現在的餐廳都改走高價路線,還是路邊小吃比較實在一點。

    9. Duck, 現在要走精緻路線,有錢人才吃這一套。我還是寧願吃小吃就好。[razz]

    10. 學長,可能也是因為媒體一團擠在那裡,真的很討厭。我哥的脾氣有時說來就來,那天真的就直接跟櫃臺說,妳們這樣問題很大,下禮拜我們開董事會議的時候,我一定提出來檢討。那個櫃臺的人嚇得臉色鐵青 [redface]

    11. 小公主,可是有沒什麼景色可以看啊!台北的天空一直都灰灰的 =.= 所以,還是覺得很貴 😛

    12. qqsuger, 我可以想見你們的體驗。剛開幕的餐廳,亂是難免的。就連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有一些一看就是十七八歲的小伙子都來當服務生,瞧他們一臉按耐住稚氣的樣子,真有點好玩。

    13. 本來以為台菜都是那種便宜又大碗的,
      沒想到也有這麼精緻的台菜耶!

    14. 二月的時候我們公司聚餐吃過一次,當時正在試賣,準備要開幕了
      那次真是對他們的服務品質「印象深刻」,不知道現在到底有沒有進步?
      我們那次去也是很扯→[url=http://blog.yam.com/qqsuger/article/8454305]欣葉101『食藝軒』嚐鮮體驗[/url]

    15. 很貴耶
      這樣『看下來』一人要價兩千多
      若不是包含了美妙的景色
      我真的捨不得開下去~~
      復活節愉快!

    16. 確認要10分鐘有點扯吧XD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這個套餐有點後勁不足,頭重腳輕。

      也許是甜點還需要加強吧。

      當然價位也有點驚人^^~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