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與J. C 的晚餐雜感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每天睡前都會好好思考,如果今天的某某事再發生一次,我會不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 J. Cheng

    事情如何發展,往往天時地利人和實在缺一不可。我常常思索,要不是當初的那一個選擇、要不是因為誰做了什麼事、要不是由於環境怎樣地變化,現在就不會有這樣的景況。就像翻著孩提時代常走的紙迷宮一樣,沒有揭開下一個轉折,就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當然人生不會那麼簡單,一條路不會只有一種分叉點,而我們自己的心態也無法像孩子一樣的單純。儘管常常有這樣的回顧,然自己卻鮮少拿諸如「早知道….」開頭的句子來否定那些現在看似不好的過去。做了就做了,不可能時光倒流。唯一的選擇就是一直向前跑,背負著教訓,繼續用經驗與恐懼的未知戰鬥。

    接到暗示,該是回到火星的時候,地球真的太危險了。此刻我正在保養我的太空船,等到天時地利的哪天就要啟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