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發現越 越式時尚料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發現越 越式時尚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6樓(新光三越A4)
    02-27222565
    http://www.dcb.com.tw/ 

     

    母親節化妝品檔期到來,與同事相約到信義三越進行第一階段的血拼。不過事實上我自己是沒什麼好買的,最後全身而退,感到相當驕傲。^^a

    在血拼之前,總得先填飽肚子,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也不想走遠,於是直奔A4六樓的「發現越」,這是我們唯一想嘗試卻還沒有機會進去的餐廳。跟很多泰式餐廳一樣,發現越也有為各種人數的來客設計套餐。兩人套餐 780,包括「越式精肉團(贈送)」、「越式春捲 / 越式鮮蝦捲(擇一)」、「蝦醬空心菜 / 腐乳空心菜(擇一)」、「香茅辣炒雞肉 / 牛肉(擇一) 」、「清燉魚丸苦瓜湯 / 蟹肉玉米湯(擇一)」。

    我深諳同事的口味,於是直接就跟服務生(判斷也是越南籍的吧?)點了菜。我們便開始聊天,多半圍繞著最近一些在她身上發生的大事。不一會兒菜就全部一起上桌了。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拍照。主要原因是,我的身邊有兩台相機:一台是原本的 Canon ixus 50,另一台是中午甫領到的 Sony Cyber-shot DSC-G1。這台昨天才熱騰騰地在台灣上市,功能多的不像話,中午時花了一些時間摸索使用方法,於是晚上就直接上場與Canon實戰一番。而之所以能夠有機會使用這台相機的原因,日後將再跟各位報告。

    越式精肉團的外表簡直就是幾片火腿與生菜沙拉,看不出有肉團的樣子,大概是取火腿蓋著生菜沙拉,鼓的圓圓的像是肉團似的。

    越式鮮蝦捲,一份切成六段,外頭用河粉皮,裡頭包了香茅葉、河粉、蛋皮、鮮蝦、豬肉等等,沾取帶著花生碎粒的清爽醬汁來吃。

    蝦醬空心菜味道不至於太鹹,單吃很OK,配飯也挺下飯的。不過其實沒什麼很特出的地方。

    香茅辣炒雞肉,外表看起來有點想是打拋雞肉,碎碎的。雖然名為辣炒,但吃起來其實不辣。味道較重,是個可以下飯的料理。

    最後的魚丸苦瓜湯也是很平淡的一道菜,裡頭就是新鮮香菇、魚丸與青苦瓜,還有一些增加香氣的芹菜與香菜。

    結帳得加一成服務費,因此是858元,三越卡打九五折喔!

    大家看得出來這些是 Sony 還是 Canon 拍的相片嗎?

     

     

     

    20 comments

    1. 那幾片火腿….就是”精肉團”啦!

    2. 來唸大學之後,最常吃的菜反而是越南菜(是到越南唸書了嗎?)
      這間越南菜很特別花樣很多又很經濟實惠
      在東海大學走到東海別墅的小巷中
      我個人覺得相較之下雞腳凍不怎麼樣呀~~雖然最有名

    3. 好像另一種是炸春捲的樣子
      離上回吃有好一段時間,所以有些不復記憶
      但印象中它們家的食物表現平平

    4. cherrycat, 對對對!我聽到的就是這樣。好像是看漫畫還是哪裡知道的。

    5. Beth, 是喔…這家算道地喔?還是我們吃到的套餐內容只是很一般的啊?我想也是,因為覺得挺普通的哩。

    6. 鴨仔蛋是如此沒錯!公司的越南小姐常常買來吃..還要分給我們> <

      聽說煮湯起來就像是蛋包裡有小鴨形狀的胚胎..當然還有小小細細的骨頭..
      當然還有些毛…光想像就夠…..需要勇氣!呵~

    7. 說真的,我曾因為太久沒出差去越南,想吃越南菜而去「發現越」吃越南菜。基本上它已經算是不錯了,但是跟我在越南吃到的還是有些不同呢~比如說那蝦春捲,我們在越南吃到的沾醬是有花生粒沒錯,但那可是濃濃的醬,不是清爽的醬喔!而且,蝦春捲是不切開的,要用手拿,豪氣的給它吃下去。用筷子夾春捲可是會被笑的喔!

      我也吃過越南的香茅炒雞肉,香茅多到可以另外當一盤菜,不過本身是很硬啦!吃不下去的。而且,炒出來是乾乾的,好像沒這麼多醬汁呢!

      不過我自己認為發現越的菜色已經算是不錯的了,也許真的要在台灣賣,還是得有一點兒改良的口味啊!

    8. SONY的顏色沒有像CANON的那麼飽和
      真的是有點偏藍
      我的也是這樣.

    9. 辣媽,有另外個春捲可以選喔!

    10. cherrycat, 原來如此,謝謝你的解說 [tea] 鴨仔蛋,不是聽說就是拿可以孵出小鴨的蛋去做的嗎?裡頭還有小鴨的胚胎..想起來就害怕~~

    11. fireman, 是喔…我昨天看照片的時候,怎麼覺得他有點偏橘?@_@未處理前喔…

    12. Koi, 雞肉讓你疑惑?是怎麼個疑惑法呢?

    13. 精肉團是Cha(越語)的中文翻譯..是一種火腿..越南人似乎很喜愛..
      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接觸越南的人事物..

      沒嚐嚐越式河粉或是更為出名的鴨仔蛋?
      呵…鴨仔蛋我可敬謝不敏!!

    14. 當然是sony的啦~sony的相機拍出來都有點偏藍呢!

    15. Sony!我猜…只有香茅辣炒雞肉那個比較令我疑惑。
      蝦捲顏色好漂亮,垂涎~

    16. 蛋治,是喔?因為菜單上寫精肉團 XD 所以扎肉就是指這種火腿嗎?

    17. 不是啦, 是那肉名字叫"扎肉"(粵語). 精肉團, 大概就是他的國語名字?
      🙂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