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有趣的 Moo 迷你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在部落格圈走跳久了,漸漸地會參加一些網路上的聚會。每次別人一遞出名片來,我只能尷尬地說:我沒有印部落格名片。

    這是什麼世界?居然還要印部落格名片?

    的確,現在的我用暱稱迴紋針的機會還比真名多,連在補習班上課也都花名在外,印部落格名片實在是有必要。嚷這件事很久了,一直找不到方便的方法,一直到最近有了 Moo

    moo

    Moo 是一個名片印製的線上服務,因為結合了Flickr等數個網路相簿服務,因此只要有相簿的帳號,就可以輕鬆地從個人相片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加上簡單的裁剪選取範圍與資料輸入,一次100張含運費24.98美金,大約「在小羊搖兩下尾巴的時間(two shakes of a lamb's tail)」(呵!這是結帳時網頁上說的,即10天左右)就會送到。關於Moo的介紹與評析,Fred 介紹的很清楚,我就不再多提。

    沒實際看過成品,我其實一直在觀望。但那天小海訂的Moo也送到,我趕緊請他打開。一看之下,超可愛的啦!果然一如 Fred說,像是四色牌一樣,好迷你。不過部落格名片當然不要與一般的名片一樣制式囉!所以我今天就找時間也訂了一盒。

    moo卡的其中一面是自己挑的照片

    Moo的迷你卡,有正反兩面,一面全是圖像,除了剛剛提到的可以從 Flickr 裡挑選,最多可以挑100張喔!當然也可以不用這麼累,挑不夠,Moo也會幫你分配,總數就是100張就是了。Moo也提供一個公用的相片圖庫(gallery)。再不就是從自己的電腦上傳也是可以的,所以即便你沒有 Flickr 帳號,仍然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迷你卡。

    另一面則是個人資料,一共有六個欄位可以填。像我就是填了暱稱、部落格網址與email而已。也可以加上 Flickr的頭像(buddy icon)。在填個人資料的欄位時,我發現一個 Moo 的小bug。原本想在我的個人資料上呈現這樣的模式:<a href="www.christabelle.idv.tw">blog</a>。如下圖。

    moo卡的個人資料頁大概呈現的樣子

    結果沒想到這串字在結帳預覽時moo卡上就沒秀出來。我趕緊回去修正,卻發現這串語法把moo欄位語法給破壞了!要refresh才能復原。最後我只好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了。

    整個訂製的過程中,其實最花時間的就是挑選照片。一方面我的照片在上傳前都已經縮圖加字加框了,因此很多我很喜歡的照片都不太適合。所以 Fred 說大概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訂購,我則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呢!

    那就期待在綿羊搖了兩下尾巴後,我也能拿到我的moo小卡!

     

     [延伸閱讀]

    嫌貴嗎?看看台版的moo卡:PingCard

     

     

    26 comments

    1. 你的介紹好詳細喔!
      我剛收到minicards,質感還不錯,厚度夠,除了當名片,當書籤也很好用呢!^^

    2. 路過~~~
      之前朋友給遞給我一張MOO卡,
      質感真的很不錯,
      很值得推薦的個性化商品~~~~

    3. 愛達林,你是說拿名片的背面當便條紙嗎?moo卡片可以避免這種情況。XD

    4. AKIRA, 哈!你跟我一樣,我看到這名字就在找「牛」,可網頁上怎麼沒有跟牛有關的東西啊?

    5. 小魚,是啊…我也只是想先做一盒來玩玩,看看效果。

    6. 很有個人特色的名片哪^^
      不錯耶~~~

      不過…
      價錢就……orz

    7. 既然是moo怎麼不是"在小牛搖兩下尾巴的時間" XD

    8. 真的哦!!
      哈~~我有時候在想~~交換名片…
      會不會變成拿來寫note的方便咧~~哈哈~~

      這種做名片真的有趣多了!!

    9. chichi, 不是我這個等級啦XD 我只是不想拿我私人的名片給部落格認識的人而已。很怪哩…印一盒來玩玩。

    10. 不良中年,嗯…是因為加運費啦…不過一盒也是要20美金。XD 的確很高檔。

    11. 愛達林,對啊…我遇到的反而是很多研究生會印名片。我自己之前因為教書從來沒印過呢!每次遇到社交場合都很尷尬 😛

    12. Linda, 呵!其實就把他看成名片就不奇怪啦^^

    13. sisiley, 有點貴喔!要不是我只是想試看看第一批成果如何,不然一次印一盒其實很不划算說!

    14. Inca, 對啊!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表達法,趕緊學起來。哈~

    15. angelsmile, 應該的。我看妳不快樂一陣子了,一直想問候妳。^^

    16. 好貴啊…
      也只有迴紋針老師等級才有作的價值…
      [wink]

    17. 一百張24.98美金啊…
      這在台灣,應該可以印出高檔次的紙張吧

      我是曾經一次發三種名片的人…

    18. 之前就有不小心看到人家介紹說~
      但..我簡單的頭腦告訴我這好像頗麻煩似的!
      不過看迴紋針老師介紹..似乎..沒那麼複雜哩!
      打翻我對傳統名片的迷思啊~~~

      ps..當學生沒做什麼大事..竟然也要印名片來裝模作樣的我們~~XP

    19. 好有趣的形容 "在小羊搖兩下尾巴的時間"
      感覺就是一張很有特色的名片^^

    20. 哇~~~這是我第一次把迴紋針看得這麼清楚耶
      水喔!
      看來這這小玩意兒挺有趣的
      多謝介紹!
      也謝謝你在twitter上的問候與關心
      也祝你走跳愉快喔!

    21. 糟糕,妳已經等不及去做了…
      本來想要送妳的!!
      不過反正才100張,妳應該很快就用完了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