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法國 Terre Exotique‧Penjia胡椒風味馬達加斯加鹽之花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法國 Terre Exotique‧Penjia胡椒風味馬達加斯加鹽之花

    年輕時的我的味覺就像未被馴服的野馬,吃的很粗。好比說覺得吃牛排就是要加蘑菇醬黑胡椒醬才過癮才好吃,吃火鍋時涮肉片非得要沾好多的蔥蒜醋油才夠味,至於青菜也只有大火炒的油油香香的才得以入口,因為清燙的蔬菜沒味道。然而年紀越大,有些以前從不吃的蔬菜,諸如青椒、洋蔥、胡蘿蔔,現在可愛的很。對於強烈的味覺刺激接受度不知怎麼地開始狹隘了起來,尤其對於過於油膩的食物烹調更是越來越無法接受。

    我說吶,鹽巴真是個偉大而且神奇的東西!古代因為提煉鹽巴困難,所以彌足珍貴,這也是為什麼英文字 salary「薪餉」這個字跟 salt 有關,原因就是當時給士兵的薪水就是要讓他們拿去買鹽巴用的。即便是現代在我們吃的食物中,有了鹽巴便能更增添食物甜美,例如吃西瓜抹點鹽巴感覺會讓瓜果更甜,焦糖加了鹽會讓焦糖的甜蜜更顯複雜多變,也就不那麼容易膩。也或者,吃高級牛排時絕不要添加任何濃稠的牛排醬,在原汁原味的肉塊上灑上一點鹽,更能充分提出牛肉本身的鮮甜。


    這次PEKOE 的美味分享,我選的就是鹽巴中的夢幻逸品Terre Exotique 鹽之花(Fleur de Sel)。這瓶鹽之花的產地是馬達加斯加島(一般鹽之花多在法國布列塔尼的Guerande地區),混和非洲喀麥隆Penjia地區的胡椒。單用手指輕觸品嚐,胡椒奔放的烈香首先撲鼻而至並且在口中先綻放出來,接著便是溫柔悠遠的鹽味。不管是灑在原味肉片或者清燙蔬菜上,單這一瓶不要再多。再多加調味的話只會蒙蔽了老天給人類最恩慈的賞賜:品嚐食物真味的能力。

    [info]

    法國 Terre Exotique‧Penjia胡椒風味馬達加斯加鹽之花
    PEKOE 對於這罐鹽之花身世的介紹

    40g / 235元

    3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一樣老了 因為我也喜歡原汁原味的 現在覺得原味的NUTS真的是好吃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