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 台灣第一:導管式棉條自創品牌 凱娜KiraKir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IMG_0830

    警語:本產品需經醫生的指示使用

    前幾天因為要補充一些日用品,跑了一趟屈臣氏。妳知道的,女生逛這種店,除非時間很趕,不然大部分還是會一個貨架一個貨架再稍微巡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臨時要補充的,或者新上架的新鮮貨。這點真的跟男生差滿多的呴?不過也看過一個報導說,男人在賣場裡的方向感反而沒有比女生好,所以男人們還是直奔他們要買的東西,到手後馬上付錢離開會比較安全一點,免得迷路了^^

    扯遠了啊!話說就在女性衛生用品那個貨架上,我看到一排陌生的盒子。拿起來一看,「導管式衛生棉條」,我眼睛為之一亮!衛生棉條在台灣是衛生署管制品,所以這麼多年來台灣女生只有OB一個非導管式的棉條可以選擇。很多年以前聽說導管式衛生棉條很好用,在國外曾經也在超市買過一盒用用,但當時印象不是很好,原因是棉條很不容易從導管中滑出,使用不易。所以回到國內,還是繼續用OB。然而有一次一位網友很熱心地給了我一盒導管式棉條(她幫我混裝了 TAMPAX 與Playtex),才驚覺好用的導管式棉條竟然這麼方便!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侵入性」的,不管是棉條甚至是之前寫過的月亮杯,都心生恐懼。然而,如果真的克服這種恐懼,不管是棉條還是月亮杯真的會大大地改善經期時的生活品質。因為經血都在體內吸收或者收集起來了,不會跑出來在衛生棉上,沒有跟空氣接觸也就不會有異味,也更不會有濕濕黏黏的不舒服感。每次看到電視上衛生棉廣告,那些要去聯誼的女生穿著小白短褲,我覺得那根本就是使用衛生棉條才能達到的境界吧?(笑)

    OB 也不是不好用,畢竟我也用了那麼多年。OB 的好處是體積小輕巧好攜帶,而且現在改良後的棉條表面有一層薄膜,不管是置入或者取出時,感覺起來「比較」滑順一點。但是無論如何,如果量少的日子沒那麼濕潤時,摩擦的感覺還是會有些不舒服。另外因為使用時必須藉助手指將棉條推進陰道,一方面萬一手部清潔沒有徹底會造成感染,另一方面手指也會血淋淋,還是會不太方便。

    至於導管式的棉條,因為導管的材質多半為珍珠塑膠(有的是用硬紙捲,但我個人覺得硬紙捲的不是很好用)在置入時真的會比較順利的多,而且完全不沾手,衛生疑慮較低,所以初學者而言,比較能降低心裡的恐懼(?)。不過導管式的缺點大概就是價錢比較高,體積也比非導管式的來的長。而且塑膠管畢竟也是垃圾。無論如何,跟衛生棉比起來,還是環保的多。

    現在台灣有新的棉條選擇,也是第一個導管式棉條,而且是台灣人自創的品牌。創辦人凡妮莎,原本是想跟國外Playtex談代理,中間經過魚雁往返數百回,自己也慘賠幾十萬,最後終於決定要自己找國外的生產製造商,然後在台灣創立第一個導管式棉條品牌,凱娜。

    IMG_0831

    IMG_0836

    凱娜目前架上看到的有兩種尺寸,普通型與量多型。我先買量多型的來試試看。不管哪一種,原價200,目前屈臣氏都是特價176塊錢。量多型的盒子是綠色的,紙盒的外表還有亮麗的星形薄膜裝飾,我原以為是塑膠收縮膜呢!

    打開來,裡頭有12支棉條。每一支棉條都以珍珠紙封裝,好取好撕開。看得出來跟OB的長度相比多一倍有餘。珍珠塑膠材質的導管相當纖細,在手持使用的導管底端還有小花浮印,可愛之外,主要目的是要讓手持更穩固,但我自己個人使用的感覺倒是覺得沒多大用處XD。

    IMG_0832

    IMG_0834

    導管的前端跟其他品牌的導管大同小異,都有花苞形的開口。

    IMG_0835

    我自己使用的感覺是,置入時真的非常順利方便而且也乾淨,吸收力我倒是不敢評斷,因為自從過年的肌瘤手術後,量就少很多。這次在量多的第二、第三天使用,大概一個早上都沒換也沒有露出的現象(我還是會加個護墊以防萬一)。所以我在6~8小時之內換一次都OK。另外還是有一點不太舒服,就是如果棉條充分吸收後取出,因為棉條體積會大概膨脹兩倍左右,再加上導管式棉條,棉條本身的材質都會比較粗糙一些(我猜是因為外頭有導管啦~裡頭的材質就不用太細緻了),所以取出來的時候會比較「有感」一點。

    如果妳本身就有在用棉條的習慣,那麼就一定要支持一下這個台灣人自創的品牌啦~如果沒有使用過棉條,又有點躍躍欲試的女性朋友,不妨也用用看。今年是避孕藥發明50週年,如果要講到這種解放女性的產品,我覺得棉條(或者月亮杯)也是其中之一。用了棉條,才知道什麼叫好自在!

    [info]

    蘋果動新聞深入報導(還教妳怎麼用導管式棉條喔!)

    凡妮莎 / 小棉條兒的部落格
    小棉條的床邊故事

    凱娜 KiraKira
    http://www.lovekirakira.com/  –>還沒建好orz

    13 comments

    1. 你這篇寫的真的很好耶,我個人是剛從衛生棉轉成OB衛生棉條的使用者,剛開始用有點痛。我現在看到你寫的KIRAKIRA就真的很心動,很想趕快去買來試用。但是我有一個小小問題哦,如果有血塊的話是不是棉條也無法吸收呢?那該怎麼辦?還是要用使用衛生棉呢?

      connie

      1. 我自己是只有量多的兩天用棉條耶…不然會太乾,取出時會很痛XD 血塊應該是不能吸收吧?不過如果不是24小時都用棉條,應該還是會有機會排出才是。建議您還是問問婦產科醫師會比較妥當^^ 而且有血塊很多的話似乎不太好,要注意調理身體,找個中醫師調一下對身體會比較好喔 :)

    2. Dear迴紋針:

      妳好~ 我是凡妮莎^^
      是朋友介紹我來妳這兒看的,新品上市的消息她不是先從我這聽說~ 而是貴部落格用如此詳盡的文章幫忙介紹,我只能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所以特地來跟您說聲Thanks & Hi~ ^^

      我們凱娜官網已經正常運作了,歡迎您也來抽獎唷:P

      另外,我們有接到衛署新公文,棉條現在的廣告與文宣中不需出現”需經醫師指示使用、未婚女性應注意小心使用”這兩句話,雖然我們印的八萬張說明書都來不及修改了,不過,這證明了我們政府真的有在追隨潮流、有在進步! 搞不好未來棉條就解禁了說,這會是台灣女生的福氣呢!!

      最後還是要跟您說聲謝謝~ 在我們廣告預算不多的情況下,有您這位大俠相助,我一定會更努力,想辦法帶進其他更多款式的產品&流量,也要努力壓低售價~!! 謝謝^^

    3. 天呀!!台灣終於有導管棉條了,我剛也是看到屈臣氏目錄才發現,有驚又喜> <

    4. 我個人沒有時常往返外國的朋友,無從請人幫忙帶回
      網拍有些賣家又堅持賣散裝貨,誰知道保存期限到何時?
      看到台灣有其他衛生棉條可以選擇,我也為凡妮莎、全國女性跟自己感到高興!
      (板主您的文章寫得很棒!不知能否借我連結到FB來推廣呢?)

    5. 真是太好的消息,用過棉條就不會想回去用衛生棉了啊

    6.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種東西了!!
      天啊~~~真是女性朋友的福音啊!!!

      我一直不懂臺灣怎麼只有ob
      ob永遠都推不進去~(怒)
      害我老是要請朋友從日韓帶回來呢~

      耶耶~~台灣終於也買得到了!!!!!

    7. 導管式的棉條我有買過,但還是用不慣><,可能不會使用也有關係

    8. 我要哭了~台灣終於有導管式的棉條了,
      好開心啊!馬上要去買來試看看

    9. 我也覺得棉調真是女性恩物,用了快要20年的衛生棉.也經歷過皮膚上的溼疹過敏,大庭廣眾之下外漏(還好生理期都是穿著深色下半身衣物),一覺醒來床上像是兇殺案現場一樣….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有次逛屈臣氏心血來潮(奇怪ob的廣告我記得國中時就看過,但是就是從未想過要買)的買了包小棉條兒使用,其實買的當時我已經是個媽媽了,可能對於”侵入性”的棉條比較沒有恐懼感了吧.
      這一用之下,乖乖不得了.怎會這麼好用啊!!!!!記的小時候ob的廣告是說?生理期都可以照常游泳吧~~~(雖然我是不會游泳的.)
      最近一個廣告不是一個女孩子穿著一個蒸籠趕公車嗎?我當時的感覺真的就像把自己從蒸籠裡釋放出來一樣.
      後來也使用過ob有導管的產品,真的使用上便的更方便,因為它是使用紙類導管,但是後來還是覺得沒有導管的比較方便攜帶,但是我想我還是會試看看你介紹的這一款,畢竟愛用國貨也是我的宗旨啊~~~~

    10. 真的,用了棉條以後就覺得以前為甚麼要這麼委屈的用溼答答的衛生棉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