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滿腹(II):莉莉水果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莉莉冰果室門口

    小豆豆把肚子填飽後,我們沿著南門路一直走,下一站就是到莉莉水果店吃盤剉冰。來台南之前,大家都說夏天台南很熱,但那天太陽儘管大,我的感覺卻沒有預期中炙熱,偶爾吹來的風也帶著涼意。跟台北這個火盆子相比,台南的熱沒那麼叫人難耐,走在路上也不至於讓人受不了。

    大概走了將近十分鐘,轉個彎來到府前路,馬上就可以看到莉莉水果店前的人潮,還好剛好就有位子可以坐下來。阿餅是第二次來莉莉,熟門熟路,馬上就取來一張點單,同樣是密密麻麻的。

    阿餅不做二想,直說要點蕃茄切盤(50元)。至於抖兒跟我則是合吃一盤芒果牛奶冰(80元)。夏天嘛!更何況又是芒果的家鄉,芒果牛奶冰應該是很恰當的選擇才是。此外,我們還多叫了一枚布丁(25元),吃吃看跟小豆豆的布丁有什麼不同。

    阿餅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點蕃茄切盤的原因,就是衝著蕃茄切盤旁邊會附上一碟薑汁醬油膏。這薑汁醬油膏,是屬於南部人的特殊吃法,就是在醬油膏裡加上砂糖以及磨好的老薑末,就這麼鹹的甜的辣的,跟酸的碰在一起,在嘴裡迸發出奇特好味。多年前我在永康街上曾經看過有一個小攤在賣,當時曾經買過幾次,覺得新奇極了。這下子在莉莉終於有機會吃到正統的薑汁醬蕃茄啦。

    還有個插曲。原本在吃的時候,心裡還嫌這蕃茄未免也太硬,怎不揀些比較熟的給客人呢?不過在看了台南人米果大人寫的《鄉愁調味的大蕃茄》後才知道,原來這樣的切盤,台南人都會挑青綠一點的蕃茄來吃呢。

    芒果牛奶冰其實讓我有點失望,芒果跟牛奶都給的頗少,吃到最後只剩下乾巴巴的剉冰。這樣算起來,80 塊錢一盤,跟台北一百多塊錢的比較起來,好像也沒比較便宜?比較特別的是附上一片檸檬,讓芒果丁更添香甜。

    布丁也沒讓我們滿意。跟在小豆豆吃到的布丁相比,莉莉布丁不論在蛋香或者質地上都顯的太空虛,不推。

    整體來說,我個人並沒有非常喜歡莉莉水果店耶~不過這算是一個外地人來台南會造訪的景點,此次一見,有種「到此一遊」之感吶!

    [延伸美味]

    好吃的鍋燒意麵@小豆豆

    莉莉再過去幾步路的 福記肉圓

    [info]

    莉莉水果店
    http://www.lilyfruit.com.tw/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06-2137522
    11:00~23:00

    6 comments

    1. 我是台南人
      莉莉去過一次就不去了
      又貴料又少
      外地人別被誤導了
      可以改去義成或裕成
      想吃冰的大推迦南(就在莉莉附近)

    2. 我小的時候莉莉還沒這麼有名,那時後跟姐姐都去吃紅豆牛奶冰以及月見冰.
      芒果冰?那時後不可能有吧…

    3. 我記得以前去莉莉都只有點水果冰
      其他一概不碰 因為招牌是水果冰嘛…
      不過我覺得他所謂的水果冰也無甚特別
      據說是水果品質好
      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那一盤粗冰,夏天嚼起來特別冰涼(也特別累 噗)

    4. 我也不推,我覺得C/P值很低,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

    5. 小時候,我們家吃番茄就只有兩種吃法,
      一種是裡面塞了兩三顆話梅,放進冰箱冷藏入味後吃;
      另一種就是沾醬油糖(這種最常出現)。

      醬油糖,比較簡單的版本就是家常醬油加上糖(沒用過醬油膏的版本),就這樣;
      比較複雜一點的,就是再加上梅子粉,或是甘草或是薑汁。

      一直到出外讀書,才知道這是南部人特有的吃法。

      我想,應該是因為那個年代的番茄,都只有黑柿品種,
      比較硬也比較有草味,
      要加點甜甜鹹鹹辛辣的滋味才好入口,
      才會有這種沾醬的出現。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