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永康商圈老房翻新:咖啡小自由 Caffe Liber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咖啡小自由 Caffe Libero

    如果可以,我也願意表明我的身分與來意,想好好跟老闆或者店長阿客或者裡頭打工的開喜聊一聊,想知道把一棟40年的日式建築花160萬元翻新,然後在競爭激烈的永康商圈開一家特色咖啡廳,這一路的心情故事。可是,我卻只拿出相機,開喜說歡迎到處參觀拍照,我就只這麼做了。

    店中店是 Le petit patissier(意思是「小小糕餅師父」),是法式甜點師父雷斯理的第一家實體店鋪。如果我沒記錯或搞錯人,雷斯理多年前曾在PTT寫信給我,想邀請我試吃還是什麼的,不過因為當時我似乎給忙忘了,久了再回去跟人家說這件事好像也挺奇怪的,接下來就沒消息。後來得知,好友阿餅也跟雷斯理認識。總之,有這麼一段往事。

    我發現我常常會因為忘性太強,而給外人一種我總是不理不睬的印象。:P

    老宅咖啡廳後面威士忌品酒區,又是另一種格調。我喜歡那幾張顏色奇麗的絨布椅沙發。

    回來吃點心喝咖啡。咖啡是梅子酒咖啡,我抱著好奇心點的,意外地協調搭配。點心就是雷斯理師父手作的,蘋果派。

    白天與夜晚氣氛很不一樣。

    本次使用的相機有
    1. Canon G12
    2. GE Create by Jason Wu (試用)
    3.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x Mitsubish Super MX 100 (三菱的底片發色也好艷麗濃郁喔!)

    如果想要多了解咖啡小自由,可以看這裡,還有一篇前屋主家人寫的咖啡館故事(臉書網誌)。

    [延伸閱讀]

    永康街人文美食地圖

    [info]

    咖啡小自由 Caffe Libero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ffe-Libero/146771778682715
    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02-23567129
    店內有幾枚插座,不收電費(忘了問有沒有無線網路)

    [mappress mapid=”119″]

    11 comments

    1. 好優雅的空間 有機會一定要去
      謝謝:)

    2. 您好:
      我是Facebook”士林觀光夜市商圈”粉絲團的小版主,覺得您的文章相當棒,因此將您的文章分享到粉絲團塗鴉牆上,讓更多粉絲朋友看到您的超優文章
      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aipei.Info

      若是您不願意做這樣的曝光與分享
      也請告知小編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308559&id=269359664993
      可至上述網址下方留言告知

      或寫信至小編信箱
      vickylin@aams.com.tw

      也歡迎你親自來粉絲團分享更多有趣的文章喔^^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vicky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