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提早訂位之必要:Kiki Thai Caf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kiki Thai cafe

    看到標題,會以為又是一篇咖啡廳的文章吧?不,這是一家泰式餐廳,而且就是藍心湄開的連鎖餐廳旗下的 Kiki 泰式餐廳。

    相隔一陣子沒吃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所以當我與阿餅、抖兒三個學姊妹相約來吃 Kiki Thai ,聚餐的時間越接近,我就越來越期待與興奮。只是我們決定的時間太晚,訂位都已經滿了,所以只好現場去排隊。當天我五點半就到了,但服務生領班說現場保留位也已經滿了(我的天!),不過現場有一桌大概再半小時就會用餐完畢,不過八點還有人訂位,如果我們可以在那之前吃飽離開,會優先為我們安排入座。態度很好,我們答應了,也等候的心服口服。

    Kiki Thai 打著「泰國家常菜」的招牌,強調口味道地,加上價錢也算合理,口碑很好,所以這樣高朋滿座也是很正常的事。我們大概在六點半左右就被請進餐廳,三個人很快地點了幾樣泰式代表菜,包括「青木瓜鹹蛋沙拉」、「蝦醬空心菜」、「馬薩曼咖哩牛肉」,還有千萬不容錯過的苳茵酸辣海鮮湯(Tom Yam Kong),但是我們改點「苳茵酸辣火鍋」。

    有時間壓力,吃起來是不是特別不爽快呢?其實不會,送餐速度相當快,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倒也覺得自在,絲毫沒有時間壓迫感。屬於泰國中南部的吃法,青木瓜鹹蛋沙拉(180元)是道絕佳的開胃菜,爽脆的涼拌青木瓜微酸,與鹹蛋拌勻後,蛋稍微吸收了青木瓜沙拉的湯水,而且吃起來又多個鹹鹹鮮鮮的香味。

    蝦醬空心菜(160元)也是我去泰國餐廳必點的菜色,因為這是道很基本的菜餚,一來可以吃到青菜,二來蝦醬味道鮮不鮮,炒的好不好吃,就決定下次該不該再來這家泰菜餐廳了。Kiki 的蝦醬口味還滿溫和的,不致於過鹹或者太淡,也是道安全的選擇。

    馬薩曼咖哩牛肉(280元)口味偏辣,我吃第一口的時候有被辣到,但之後習慣了就不會了。馬薩曼咖哩(Massaman curry)是屬於泰國南部的菜餚。據載 Massaman 這個字源自於回教徒 Muslim 這個字的變體 Musulman,所以可想而知是種回教徒的家常料理,含有豐富的椰奶、花生、腰果等堅果種子、馬鈴薯、月桂葉、肉桂、魚醬,有的甚至還加了茴香、荳蔻等香料,口感濃稠,香料層次分明。Kiki Thai 的馬薩曼咖哩,除了有牛肉之外,尚有羊肉可供選擇。

    我最期待的莫過於酸辣海鮮火鍋了!對這種很酸、很辣、很嗆卻又無法自拔、一碗接一碗的熱湯,實在念念不忘。在我們享用其他餐點時,火鍋其實就已經在旁邊stand by,鍋底就是 Tom Yam Kong,另外還有一盤精緻火鍋料。

    這鍋酸辣海鮮湯真的沒叫我失望,吃了熱辣的馬薩曼咖哩,還是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地喝著酸辣湯。一開始也是辣到快要招架不住,但是過一會兒後就很順口了。火鍋料也都很新鮮。最後我把剩下的湯打包回家,隔天晚上又煮了酸辣麵來吃。真的「泰」開心了!

    這樣吃下來,時間也差不多快八點。服務生來提醒時間,我們也打算走了。再去找地方續攤吧!下次打算還要揪人來吃,但一定要提早訂位!

    [info]

    Kiki Thai Cafe
    http://www.kiki1991.com/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1樓
    02-87735558

    [mappress mapid=”148″]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