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布拉格公寓住宿:小區的 Apartment Vlassk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2011 Bohemian Rhapsody] 0702

    訂房網頁

    在布拉格的前三天住的是這家位於小區(Mala Strana)的公寓。其實這棟公寓不只我這間出租,一共有五間(II、III、V、VI、VII),大小不一,能夠容納的人數也不一樣,最少 2 人(當然像我這樣一個人要住也不是問題),最大間的可容納 6 人。價錢依旺季與否及公寓大小也有不同。以我這間 III 號公寓為例,網頁上儘管說價錢是 80 euro,但是實際上我訂到的價錢是 65  euro 一晚上。我在想是不是我原本屬意的是最便宜的 VII 號公寓(60 euro 一晚),但因為有人捷足先登,所以訂房中心推薦我也是可容納兩人的 III 號公寓,以淡季的價格租給我,這樣價差就不會太大。而我也買帳,訂了三天。

    出發前我唯一比較擔心的是位於一樓的 III 號公寓會不會有安全的疑慮,因為網頁上說廚房的那扇落地窗是朝一條街上開的,不過會有一扇門隔絕。對方回信說因為附近都是使館區,所以不太會有這樣的問題,我也只能相信對方的話。來到 Vlasska 街後才知道,這裡真的滿安全的:公寓大門一出去的前方 10 步距離是警察局(但我好像沒看到它開過門XD),再往前 20 步是美國大使館,再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警察,對於要進這一區的車輛都會攔檢。而且這條街真的很安靜,住在一樓也不會感覺到遊客的吵鬧聲。離小區廣場的電車車站大概走路 3~5 分鐘,離著名景點查理士橋也只要 5~10 分鐘,離城堡大概 10 分鐘,附近有麥當勞、Subway 潛艇堡三明治店、星巴克,樓下有雜貨店。以外在環境來說,鬧中取靜,我給這棟公寓100分。

    除了一樓公寓大門外,裡頭還有第二層鐵門。進了第二層鐵門就是天井,一樓有兩間公寓,我住的就是靠裡面的那一間。另外一間是個帶著小孩的年輕媽媽,房東說她已經住兩個月了。

    一進門就一個可以照到全身的大鏡子(訂房網頁上說可以讓你出門聽音樂會前好好的整理外表)還有一套木頭桌椅。旁邊就是浴室。房東準備了兩套毛巾及浴巾,但是沒有吹風機。

    浴室是淋浴的,有浴簾隔開,也算乾濕分離。一開始水滿熱的,不過洗完頭在洗澡時最後會微涼,還好溫度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或許冬天就比較不夠熱也說不定,那就要看每個人的習慣了。

    這是玄關處的對外窗,因為有裝鐵窗,所以我一般會把窗戶開一點縫通風。窗戶下方就是電暖器(冬天很需要啊!)旁邊是衣帽架與衣櫃。

    浴室旁邊(就是衣帽架的對面)是廚房。該有的餐具,包括鍋子、盤子、刀叉湯匙都有(但沒有碗,當然也沒有筷子)。另外就是微波爐、烤吐司機、電熱水壺,還有電爐與冰箱。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對外開的那扇窗」,還有隔絕的門。房東說那扇門一直是鎖著的,所以要我也不要開就是了。當然囉!為了安全著想,我是不會開的啊 🙂

    其實廚房也算是個小起居室,有沙發與餐桌。

    房東讓我簽約,同時給我兩把鑰匙(其實是好多把,我也搞不清楚那些多出來的鑰匙是幹嘛用的 :P)及一些旅遊資料、地圖。喔對了!她還留了一支手機給我,說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撥電話給她。

    最後就是房間了。兩張單人床一前一後,還有兩個五斗櫃。捷克的夏天晚上還滿冷的,電風扇也只是備而不用,我在這裡三天,幾乎都是被子蓋的緊緊的。床墊是一般的厚棉墊,不是彈簧床,其實睡久了腰會有點酸(唉我年紀大了啊)。

    房間也有對外窗,與剛剛廚房那扇門窗面對的是同樣一條街。這條街比 Vlasska 其實更安靜。

    整體而言,我真的滿推薦這家公寓的,地點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實在太方便了,而且又安全。另外因為整棟公寓是古老的建築,從建材、格局到布置都散發一種典雅的歐洲氣息,是非常特別的住宿經驗。再加上房東也將公寓維持的不錯,很乾淨,也提供無線網路。如果沒有太大的預算問題,一個人住這裡很好。如果是兩人結伴旅遊,租金分攤一下,那真的很划算。

    [延伸閱讀]

    這一次自助旅行的行前準備心得

    Apartment Vlasska 訂房網頁

     

    4 comments

    1. 原來小區那邊的住宿也很不錯!2009年夏天我去布拉格時是住在火車站附近的 Hostel,價格便宜可是就沒這樣的住宿品質了 : P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