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公館水源市場 清華軒 炒麵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公館水源市場清華軒炒麵飯

    上週有事到公館附近,事先在 Google+ 上徵詢大夥兒的意見。結果草爸說了一句反話:「我絕對不會跟妳說水源市場裡的清華軒,它的炒麵飯很好吃!」

    到公館的時候正下著貓狗大雨,我出了捷運站撐著傘踏著小碎步趕緊走進水源市場,找了一會兒才在靠近汀州路這一面的出入口找到黑色招牌的清華軒。原來啊!清華軒賣的就是只有一樣,炒麵飯。

    清華軒的炒麵飯價錢80元以下,相當符合附近學生族的預算。我跟酷酷的老闆娘點了海鮮炒麵飯,然後就在「吧台」位子上坐下來。眼前有一張日本旅遊雜誌介紹清華軒的剪報介紹,隱身在市場的一個小攤位竟然遠近馳名。

    炒麵飯,就是名符其實地炒麵炒飯混搭在同一盤裡。可以選擇海鮮、牛肉、香腸、雞肉、蝦仁、花枝等肉類,以及原味、茄汁與咖哩三種口味,如此變化出來十八種風味。炒飯的份量比炒麵多,我自己吃起來其實不覺得飯麵在口感上會有多麼的不同,都是嚼幾下之後呼嚕嚕吞下肚。海鮮的份量也不至於到豐富料多的地步,但至少也算是錦上添花了。清華軒攤位前標示著不使用人工味精,且調味較清淡,若喜歡重口味者可請老闆調整。

    或許剛從西式食物的國度旅行回來,對於東方味想念的緊,這盤炒麵飯吃的我滿開心的。只是味道有點鹹(咦?不是說清淡口味嗎?),吃完很口渴。

    [延伸閱讀]

    意想不到的絕妙組合–清華軒炒麵飯

    [info]

    清華軒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92號
    0968290591
    Mon-Sat: 11:00~19:00/ Sun: 11:00~14:00

    [mappress mapid=”17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