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晚餐吃這個:就醬爸的 孔哥食堂抄手(試吃)與台南劉家菜粽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就醬孔哥食堂香菜超手

    本日晚餐都靠別人接濟。(無誤)

    昨天就收到就醬邀請試吃的就醬爸孔哥食堂抄手。今天去買了些青江菜,晚上打算弄個麻辣抄手,再配上 S 從台南帶上來的劉家菜粽當成一餐來吃。喔對了!飯後再來杯同樣是台南直送的雙全紅茶!

    孔哥食堂抄手有兩種口味,原味的家傳鮮肉與新開發的香菜抄手口味。一盒裡頭有20個,鮮肉口味一盒59元,香菜一盒目前特價69元。盒子上都註明製造日期,冷凍保存可以放一個月。抄手大小均一,整齊地排列在塑膠盒了。我兩種口味各取了五顆下鍋,同時煮了一朵青江菜。另外一頭也把菜粽放進電鍋蒸,也把所附的醬油膏 、蒜醬與花生粉備好。

    抄手儘管因為冷凍的緣故都黏在一起,但是不需要刻意將各個抄手分開,直接下鍋煮即可。按照孔哥食堂的指示,水量必須超過抄手的兩倍高,這樣抄手的皮才會又Q又彈牙。不用一會兒,抄手自己就分開浮在滾水面上,完全不需攪拌。

    抄手的皮厚度適中,完全不用擔心煮破皮的問題,吃起來也的確富有彈性。香菜口味就是比鮮肉口味多了香菜的特殊氣味,但不致於搶味。喜歡香菜或者喜歡嘗鮮的朋友想必會想試試看吧?

    我不想吃太鹹,所以只拌了香油與麻辣醬。

    或許是因為抄手的個頭不大,所以肉餡子也沒有太多(畢竟不是餛飩),吃起來鮮肉的味道與口感並沒有十分突顯出來。另外,如果可以,除了單賣抄手之外,希望就醬爸也能夠推出方便備餐的油醋醬汁包(還可分成辣與不辣口味),附在抄手盒裡頭,貴一點點沒關係,不過我想這樣對很多人來說在食用上會更加便利,就不用自己調醬料了。

    吃完抄手後,我的菜粽也蒸好了,倒上醬油膏、蒜醬與花生粉。

    去了好幾次台南都無緣嚐到菜粽。這次 S 隨夫婿回台南,大老遠為我帶回來有名的劉家菜粽與朝思暮想的雙全紅茶。

    菜粽裡頭是不包菜的,只包花生,我記得我好久以前頭一次吃的時候還驚訝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百里迢迢直送,又退冰又冷凍又蒸煮的,菜粽的米整的黏在一起,沒辦法用筷子一口一口享用,我只好像吃貢丸一樣,筷子從中間一戳,就用啃的了 XD 花生粉(或者花生醬)在好多食物裡頭真的都畫龍點睛吔~這菜粽也是,沒有花生粉加持的話,味道就單調許多。

    再來一杯雙全紅茶吧!好享受,我真的成了皇帝了。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產品均為廠商提供,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孔哥食堂
    http://kungfood.tw/

    劉家菜粽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37號
    06-225-1514
    24小時營業

    [mappress mapid=”175″]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