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艾美寒舍 巧克光廊CHOCOART 法式甜點下午茶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艾美寒舍巧克力光廊

    一陣子沒跟 S 吃喝聊天,約了週末午後去統一阪急預購週年慶商品,接著便安排同在附近的艾美寒舍酒店下午茶。艾美寒舍一樓有幾處用餐食堂,例如天天客滿超難訂位的 buffet 「探索廚房(Latest Recipe)」、Lunge Bar 風格的品酒區「北緯二十五(Latitude)」,以及我們當天的目標「巧克光廊(Chocoart)」。

    巧克光廊以巧克力與法式甜點為主題,也提供法式麵包,再加上各式咖啡,就是很不錯的輕食或者下午茶內容了。我們先在櫃檯物色甜點,接著決定飲料,之後再由服務生帶位。巧克光廊座位區就是在飯店走道旁的靠窗沙發區,人群來來往往但不致於太吵,相當適合談事情或者輕鬆聊天。

    這裡的法式午茶組合真的不便宜啊!一套 420(需外加 10% 服務費),包括一個法式甜點或馬卡龍+手工巧克力與一杯咖啡。甜點單點是 180 元,咖啡 250元(所以點午茶組合才便宜10元)。當天玻璃櫃裡法式甜點約六、七種,個個精巧作工複雜。我詢問櫃檯小姐的意見,她特別推薦其中五款是主廚 Michel Willaume 傳授巧克光廊的自創甜點。S 指定要其中一款「覆盆子玫瑰軟凍」,而我則選了一個其貌不揚的「世界冠軍蛋糕」,飲料部分兩人都點了杯拿鐵。

    Michel Willaume 是為法裔的甜點師傅,小時候因為吃了母親親手做的蘋果派,啟發了對甜點的熱愛。他參加過許多國際級的甜點比賽,甚至在 2001 年榮獲世界甜點大賽的冠軍,西班牙媒體稱他為「甜點界的印象派畫家」,而美國總統Clinton、已故巨星 Michael Jackson 也都是他的粉絲。

    覆盆子玫瑰軟凍的外表柔情似水,第一印象就給女生們大好的印象。底下完美的塔皮,充著飽滿「軟凍」,最頂上還頂著一抹沾滿細緻糖粒的淡粉色玫瑰花瓣,在燈光下隱約著微光,好看極了。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出,是介於慕斯與泡沫之間的輕盈質地,底下塔皮烤的香脆。另外,味道上也如外表那樣優雅,除了覆盆子與玫瑰外,還嚐的到荔枝的清新香甜。看到覆盆子 x 荔枝 x 玫瑰的三者組合,就知道這又是個向 Pierre Herme 法國甜點傳奇大師的經典之作 Ispahan 致敬的一個作品。

    世界冠軍蛋糕的外表真的引不起人的興趣。要不是小姐推介,我還真會猶疑三分。半圓體,表面是牛奶鏡面巧克力,最頂上還有顆泛著珠光石榴色的空心牛奶巧克力球,像是小丑的紅鼻子似的。切開一看,裡頭實實在在,最底下是一薄層的酥烤菠蘿(還吃的到榛果粒!),接著海綿蛋糕、肉桂香草焦糖醬與巧克力慕斯層層疊疊層層疊疊,不僅口感複雜,濃郁的苦甜巧克力與鹹甜焦糖交融在一起,另外還有肉桂與榛果味來協調平衡整個甜點的風味。

    巧克光廊的咖啡一杯單價要250元,價格算高,不過至少不是隨便製作,杯具材質設計也極好。採用illy豆子,咖啡濃郁,奶泡細緻,還額外附上兩根 biscotti 餅乾,味道不差。

    一整套午茶下來,一個人快要 500 元。我一再提價錢的原因真的是因為不便宜啊,不過品質也有高水準表現,所以偶一為之,加上好友相聚,錢其實花的不心疼。

    [info]

    台北艾美寒舍酒店 Le Meridien   巧克光廊
    北市松仁路38號 (捷運市府站)
    02-66228000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