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偷閑在一隅:T. Loafer 閑隅 茶酒 (圖多)(2013.10.20結束營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 Loafer 閑隅

    「T. Loafer 閑隅」的地點在鄰近永康麗水商圈的金山南路二段 141 巷內。當我知道這個地址時,心著實地震了一下。 之前高中時與姐姐就在同一條巷內賃居,工作之後因為太喜歡這裡的環境,所以又回到當年姐姐承租的同一棟公寓住了一年。這條巷子向來是寧靜的純住宅區,「開了一家特色咖啡館?什麼時候的事?」早就搬離的我自然是沒有資格問「什麼時候」這個問題,不過心裡擔心的是,寧靜的氣氛會不會因此被打亂?

    我在「公企中心」這一站下車,沿著金華街走幾步路後轉進潮州街巷子,隨即在前方看到轉角處有一間外表特殊的房子,直覺告訴我那就是「閑隅」。

    第一眼印象,閑隅像是破落的民宅,有著各種不同大小形狀顏色的窗戶,以及為數不少的綠色小盆栽,在陰天的柔和色調包圍下,說像是個私人溫室或許更為適合。

    一邊仔細觀察著閑隅,我一邊回想以前這戶人家外觀究竟是什麼樣。嗯,想不起來。

     

    啊!原來室內空間這麼小!我可是坐在牆邊的位子上拍的。閑隅一共只有三桌,加上靠窗的板凳排座,頂多八、九個位子。

    我越來越喜歡這種傳統燈泡,雖然不那麼環保,但能為咖啡廳增添幾分靈氣。

    所以同樣是個空間很小,但元素很多可以探索很久的咖啡館囉!

    那個老婆婆公仔很妙!老闆把很多原本不搭嘎的小東西通通放在一起,可能是因為咖啡館本來就有種奇異的外表,所以這些相互不搭配的擺飾也就不那麼突兀。

    哈~請問這隻草泥馬,你在企盼什麼呢?

    溫室裡的植物都優雅自在地生長著。

    簡單的舊傢俱與一些閒書。這是三桌中的其中一桌。

    還有一些寄賣的個性設計商品。

    這是最大的一桌。

    老闆的工作區。好迷你,很難想像所有的飲料與蛋糕都從這裡送出來。

    店裡只有茶、咖啡、酒與蛋糕。請記得吃飽再來。

    我點了一杯柚子綠茶(120元)以及一塊手工千層派(80元),老闆說是他們手工自製的。千層派很有誠意,麵皮上看的到不少香草籽,一湊近就有香草舒服的輕香。夾著奶油,還有淡淡的桂花釀。個人覺得奶油或許可以再多一些些,讓蛋糕口感更滑嫩。

    連北極熊都來湊一口。

    啪!竹籤被我折斷了,所以說呀!蛋糕要再軟一些啦^^

    桌子太矮的結果就是很不適合做事。原本是帶著一疊學生的作文要來改的,結果只改了不到十張。「這位老師,到閑隅就是要偷閑啊!誰叫妳帶工作來做呢?」

    看來我多心了,閑隅是個客人在外面探頭探腦,接著鼓起勇氣踏進來後,自動就會很小心、保持安靜的空間。所以我想應該跟附近鄰居相處的不錯吧?

    閑隅有無線上網,插頭用電不收錢,也不收服務費喔!

    [延伸美食]

    永康街人文美食地圖

    [info]

    T. Loafer 閑隅 茶酒
    http://tloafer.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T.Loafer
    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0937817612
    12:00-00:00 無休

    4 comments

    1. how does a place like this one turn over a profit?

    2. 這間我最近剛去過,還是個外國朋友帶我找過去的! :-p 在下著雨的暗夜,全店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加上幽暗的燈光,簡直有點人在雲深不知處的奇幻感覺。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