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乙味屋 割烹料理 味の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乙味屋  割烹料理  味の店
    總店:北市八德路三段 8 巷 29 號  02-25793037  12:00-14:00 / 17:00-21:30  週一休
    寶慶分店:寶慶路遠東百貨B1美食街  02-23884188
    信義三越A11:松壽路信義三越A11  B2 新食場

    乙味屋鮭魚炒飯

     

    不記得多久以前了,曾經跟CGS到乙味屋吃鰻魚飯,而這頓飯的紀錄至今也沒有生出來,吃進去的感覺究竟如何現在早忘了。我一直相信沒有留下深刻印象的食物,至少就不是地雷,但也沒有非常好吃道要強力推薦的地步。以這樣的標準來看,乙味屋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家餐廳。

    再次踏進乙味屋時也是與一位朋友。兩個人並不能做太多選擇,經過態度週到的老闆娘推薦,我們點了一份鮭魚炒飯、一份鰻魚柳川鍋、以及一分蛤仔炒絲瓜。此時已經是晚上,附近辦公大樓早已人去樓空,店裡只有三桌客人。猶記得隔壁那對男女還摟摟抱抱,逗的我們差點忍俊不住。

    人少,上菜也快。老闆娘送上一盤鮭魚炒飯以及一小碟醃蘿蔔。炒飯份量夠兩人吃的飽,粒粒分明,除了混了粉紅色的鮭魚肉屑,還加了青紅椒進去,顏色上鮮明活潑好極了!吃起來雖不至於到回味無窮一再推薦,倒也有一定的品質之上。

    我對柳川鍋一向感到好奇。查了一下資料,柳川鍋原來應該採用的是泥鰍。這道美食是一位來自福岡柳川的師傅創的,因為柳川盛產泥鰍,因此師傅用鮮烤過的泥鰍、放在用醬汁烹煮的牛蒡上,淋上蛋液。但台灣人對於泥鰍恐怕接受度不高,因此改以烤鰻魚替代。

    乙味屋的鰻魚柳川鍋基本上也相去不遠。剛送來的時候蛋汁還沒那麼熟,隨著醬汁以及軟趴趴的烤鰻魚,鼓動著沸煮冒出的泡泡。圓圓的陶板鍋上,活像一幅正在流動的印象畫,林葉蓋滿了金色陽光。老闆娘交代可以等蛋熟一點再吃。幾句話來回,朋友跟我便開動。鰻魚肉質很不錯,土腥味也不是很明顯,但偶有小刺。整個口感十分滑嫩,扮著炒飯吃也很順口。

    蛤仔炒絲瓜也是看似平淡卻又令人驚奇的一道菜!翠綠鮮嫩的絲瓜與蛤仔份量都給的慷慨,絲瓜軟而不爛,蛤仔肉也尚稱肥美。最特別的其實是,這道菜用的是玉米醬去炒,所以吃起來好香甜,而且口味特殊。只是我因為只吃一小碗飯,飯吃完了單吃這道菜,最後竟然顯的膩了。因此還是當配飯的好。

    飯後還有一杯酸乳酪與青箭口香糖,非常周到。

    事實上,這頓飯並不便宜,這樣也得 800 多塊錢,但我覺得綜合各項來看是值得這個價錢的。

     

    附:

    信義三越 A11 的乙味屋

    那日買了霜降牛肉套餐(180),除霜降牛肉蓋飯外,還附上一盒和風紫菜沙拉與味噌湯。牛肉蓋飯看櫃上展示圖片是有點半熟的,呈現半熟肉的粉紅色,但回到家其實看不出來。不過肉質很嫩。帶回家後還能吃到這樣品質的美食街食物,算是令人滿意了。

    現場似乎也有鰻魚柳川鍋,只是叫做鰻魚陶板鍋套餐,200 還是220 左右的價錢。

     

     

     

     

     

    9 comments

    1. Valence, 真的是天下第一味嗎?後來有位網友提到的。原來我有眼無珠?@_@

    2. hsinihsu, ㄟ…我沒在看天下第一味耶XD

    3. 小公主,你們那裡也有吧?好吃的日本料理。:)

    4. 小魚,一個人吃差不多耶~算滿大一盤的。

    5. 炒飯的量看起來不是很多
      吃的飽嗎?
      過了一個冬天
      胃又變大了XD

    6. 這家以前我在工作時偶爾會去吃
      就是覺得不便宜~~
      但是東西有一定的水準就是
      阿~~好想吃"美味"的日本料理啊

    7. 乙味屋?是天下第一味裡的乙味屋嗎?
      裡面的主廚是"阿強"嗎? (呵呵)

    8. 我家人曾經為了八點檔的關係去吃了乙味屋
      他們也都覺得東西還算精緻好吃
      可惜,我沒跟到~~
      其實我也蠻想去吃看看的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