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到斯德哥爾摩必去:群島半日遊(Fjäderholmarna島)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rip to Fjäderholmarna, Stockholm, Sweden

    我剛到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天已經是下午了。在青年旅館 check in 放好行李後,就在附近隨便吃點 kebab,然後就在附近隨意逛了一下。通常剛到一個陌生的旅行地,我的習慣就是在旅館附近先繞一繞,習慣一下這個城市的「風水」。當時正在天文館附近,一對帶著小娃兒的夫婦也在附近。我因為好奇某樣設施的用處,就上前攀談了一下。那位先生很熱心地建議我可以搭船去附近的 archipelago 玩玩,甚至還給我幾個船公司的名稱。

    我當時聽的一頭霧水,從來沒想過附近有什麼 archipelago 之類的行程可以安排。隔天,我到 i(旅遊服務中心)買斯德哥爾摩卡,順道問了一下是否可以訂 archipelago trip,小姐很熱心地介紹我幾個很熱門的路線,比較遠一點的島,船程長一點,自然就貴一些,例如 Utö 來回共三小時,船票就要200SEK,而距離最近的Fjäderholmarna島只要 110SEK(老人票 100,小孩 55)。最後我買了 Fjäderholmarna 的票。主要原因是這個島的票不需先決定要去的時間,這樣對我的行程安排會比較有彈性一些。

    這就是搭船的碼頭了,在 Slussen 地鐵站附近。每次出去旅行,我總是很喜歡觀察這個國家的語言文字。在瑞典,看到 till,就是英文的 to 的意思,意義還滿接近的。

    船大概一小時一班,也有時間表,只要抓準時間去就等就沒問題。當天天氣非常棒(其實我在的這五天天氣都好到不行),所以非常多家庭舉家出遊,碼頭上全都是扶老攜幼的團體。

    大概30~40分鐘左右的船程就到島上了。整個搭船的過程中,搖晃程度不大,就像一般搭渡輪那樣,所以通常不致於會有暈船的現象。

    整個島真的不大,而且可能是因為是最近的島吧?有非常多斯德哥爾摩當地的人到這裡來戲水度假。

    島上也有一些當地漁民文化的展示。

    不過,最令我驚喜的卻是海濱的幾家個性小店。這幾家小店比鄰而居,也不過四、五家,儘管都是賺觀光客的錢,不過我覺得卻一點也不商業化,而且非常具有特色喔!尤其是這家生活雜貨店。一般我們在台灣看到的日用雜貨,要不就是像生活工場那樣連鎖店鋪的,再不就是越來越多的日雜風格的咖啡館。不過呢,這家北歐風格的雜貨鋪我倒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我個人覺得比日雜更迷人!

    這家雜貨鋪,除了雜貨外,也提供顏料與畫筆、拓印板,讓人家自由在布袋上彩繪。整家店以單一的黑白色調為基礎,加上彩繪顏料的色彩,給人非常清爽又有朝氣的感覺呢!

    北歐的幾座大城市中,我最推薦斯德哥爾摩。因為它佔地廣所以有很多地方可去,整座城市有建築也有自然風光,市容整齊乾淨,人民和善有禮,而且還可以到離島走走。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來!

    [info]

    Fjäderholmarna島的介紹(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