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總看到有人排隊的日式丼飯專賣:宇澤小舖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宇澤小舖

    最近常寫東區的餐廳,實在是因為這裡處處都是吃飯聚餐的選擇,不論是開在大街上,也或者是不起眼的巷弄中。這家宇澤小舖是 A 告訴我的在延吉街上的巷弄小店,當天也就直接衝去吃。然而當我們按照地址前往後,卻沒有看到任何宇澤小舖的店面,還以為是搬走了還是怎麼回事,來回走了幾遍後才在鐵捲門上發現一張小公告,說中元節他們放假兩天。第一次前往就碰到這麼巧的事,也只能摸摸鼻子說自己食運不佳,後來去吃了八德路巷子內的村子口眷村菜作為彌補。

    我們還是不死心,第二次再度前往,這次去就有開店了。開店開到九點,我們八點半到,店門口還是一堆人在等候。進去取了號碼牌,眼看前面還有五、六組客人,真不知道要等多久。

    宇澤小舖賣的日式海鮮丼飯,價錢約在兩三百之間,不過最便宜的鮭魚肚也只要  150 元。此外,也有提供生魚片單點、小菜、沙拉、湯,以及手捲。以東區這裡的物價來說,宇澤小舖的價位可以算是中偏低的了。

    差不多等了快20分鐘,終於等到入場用餐了。我們坐在吧台,可以很清楚地看見生魚片師父在工作,還有眼前冰櫃裡放了什麼新鮮的好貨。

    我們兩人各自點了海膽什錦丼飯(270元)、生蠔什錦丼飯(250元)、也點了小菜芥末章魚(50)以及鮮魚味噌湯、蝦頭味噌湯各一碗。原本想再叫啤酒,但店裡沒賣,於是作罷。

    芥末章魚,小小一碟,味道偏鹹但卻沒什麼芥末味,適合配飯吃。

    上餐速度很快,我們的丼飯完全沒讓我們久候。 我的海膽什錦丼飯,上頭一抹海膽,其餘還有鮭魚、鮪魚及旗魚生魚片。

    A 點的生蠔什錦丼飯,生魚片內容一樣,生蠔一枚,看起來非常多汁肥美。

    除了海膽有腥味外,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宇澤小舖的生魚片滿新鮮的,而 A 也說生蠔很甜很美味。宇澤小舖使用的飯是熱白飯而非醋飯,不過溫度沒有很高,所以不致於把生魚片給悶熟了。份量上來說,我個人覺得是夠的,但網路上有非常多人反應這樣的份量男生恐怕吃不太飽。

    鮮魚味噌湯(30元)的魚肉給的滿大方的喔,味噌湯也嚐的到魚的鮮甜味。

    不過比起鮮魚味噌,我個人反而更喜歡 A 點的蝦頭味噌湯(30元),因為比鮮魚味噌還要甜美耶!有的蝦頭還有蛋,除了喝湯,也可以將蝦頭抓起來吸一吸,真的很好味。

    當天去宇澤小舖,我們並沒有遇到網路上反應的態度不佳。可能是因為相較於其他選擇來說,宇澤小舖的價錢偏低,而且餐點也普遍令人滿意,才會看到門口總是有等候人潮。

    [info]

    宇澤小舖
    北市延吉街50巷2號
    02-25787259  (不接受訂位喔!)
    11:30-14:00 / 17:00-21:0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27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