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巴里島的水上活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enoa海灘】

    第一天我們約中午以前就到達Benoa 海灘,李先生帶我們去一家水上活動公司(名字真的忘了…)。我們問了一下價錢,最後先選了「2小時海龜島+浮淺」,一個人20USD。我們先換好泳裝,將貴重物品所在locker裡,搭了一艘船到了可以浮淺的海域。船上已備有浮淺裝備以及救生衣。我因為不太會游泳,所以都抓著李先生的手,他拿了些土司讓我餵魚。

    然而我們三個都覺得水不是很乾淨,綠綠濁濁的,水草很多,魚也沒有很多很美。另外因為面罩以及那支snorkel不是很專業,以致於我們下水不到十分鐘海水就滲進來,我還喝了幾口海水,相當噁心。同行的旅伴也覺得這裡並不是個好的浮淺地方。我們大約浮淺了二十分鐘就上船去海龜島。

    海龜島,顧名思義,一上岸就有一個飼養海龜的地方,同時也養了一隻熱帶巨嘴鳥以及小型蟒蛇。很可惜的是,我們都把相機鎖在對岸的locker裡了,沒能跟這些可愛的動物照相。李先生說還可以吃蝦子,清蒸油炸都有,一盤台幣約60元。我們叫了4盤當午餐。身上沒帶錢,也是李先生還有我們的船夫先墊的。蝦子算是小蝦子,味道有的還不錯,可以直接連殼吃,但有的就有怪味道,可能是身體裡有髒東西吧?

    回來之後,原本之前想要去潛水的念頭因為不好的浮淺經驗而打消。兩位旅伴決定去玩拖曳傘。一次15USD。我還以為可以飛很久,結果前後不到2分鐘就下來了,小貴,但旅伴們都說剛飛上去的感覺很棒!我們也買了一個風箏(25,000Rp)來放,剛開始還一直放不上去,當地人還來幫我們,最後終於成功放上去,可是風箏線很短,飛不高。

    【Bali International Rafting泛舟】

    這算是此行最刺激有趣的一個行程了!在出發前我在Go to Bali網站上找了許多泛舟的經驗談,於是決定訂Bali International Rafting(RIR)的泛舟行程。同時看到一位網友的經驗分享,得知一個叫做Piyu的當地導遊可以代訂,一人30USD,包含所有的接送、泛舟裝備、保險、午餐。我先透過email寫信給Piyu詢問一些細節,但他過了兩天沒回信(後來回來後發現他回信了,而且寫的蠻有條理的,英文不錯)。於是我試著打電話,剛開始都打不通,最後在機場的時候又試試看,結果通了,大概跟他說我們到Bali會再跟他確定。

    可是到了Bali,由於貪圖方便,我最後還是請李先生代訂,也是一人30USD,可刷卡(但後來發現要加3%)。BIR的人說8點會在飯店門口派車來接。

    第二天我們依約在lobby等候。與我們碰頭的是一位印尼人,他遞上名片,材質是塑膠的,很特別。我一看,原來他就是Piyu先生!搞了半天還是他,這樣也好,我們也就不太算沒信用。不過我們沒有跟Piyu有什麼交集,他只送我們上巴士。不過具那位Go to Bali的網友說Piyu人很好很親切,而且可以代訂其他各種行程。

    坐了兩個小時的巴士之後,我們終於來到泛舟的河流Telaga waja河邊。BIR的office就在河邊。我們刷了卡後,就到樓下去換衣服(可以穿泳衣,也可以穿輕便的衣服,但一定要帶乾衣服來換)。換好之後我們聚在岸邊,分好船。這次泛舟的有很多外國人,也有幾個日本人,加我們三個台灣人。講解的時候,日本人有專門說日文的當地人(日文講得很好呢!),而我們自然是跟外國人站一邊聽英文的。講解內容不外乎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另外就是一些口令。另如bombom就是要撞倒了,要閃、forward及backward就是要往前或往後划槳、stop就是把槳收起來。

    一船四人,所以我們三個台灣人外還多配了一個日本人進來,同時還有一個船夫,名叫Made(音近似日文的「等一下」),他說意思是「第二個出生的孩子」。Made的日文也很好,同時人也很親切。一路上他還會潑水跟其他船打水仗。

    我沒有去Sobek的Ayung河泛過,無從比較。但Telaga waja河的河水很乾淨,全長12公里,全程約2小時(約11點開始,到終點時近1點),沿途的景色也蠻美的,據說也比Ayung河刺激。的確,我們碰到很多蠻湍急的地方,還卡住好多次,都是Made下來把我們拖走才得以前進,我們都很懷疑這橡皮筏居然經過這些溪石摩擦都會不會破,Made說這艘船已經2年了還是一樣堅固。途中也有瀑布,會讓你停下來照相。最後終點的地方有一個類似攔水壩的60度、高3公尺的斜坡,我們一船就這樣滑下去,真的很刺激。

    上岸之後我們換了乾衣服,走了長長的爬坡階梯,到餐廳吃飯。BIR的buffet午餐蠻不錯吃的,都是些印尼菜,飯、麵(他們的麵樣子有點類似我們的泡麵)、沙爹(考的很嫩很好吃)、蝦餅…。BIR公司也有安排照相師沿途拍攝動態或靜態的影片相片,供遊客購買,我們買了他們幫我們拍的照片,照的很不錯,大夥兒玩的的確很盡興!

    BIR設備沒有Sobek那麼新那麼好,但是基本上都還算很安全。相當推薦這家公司!

    Piyu的資料
    GD. Piyuarta
    Mobile phone: 081 7349866
    Email add: piyubali@yahoo.com 或 piyules@hotmail.com

    【Waterbom水上樂園】

    在最後一天我們安排了Waterbom水上樂園的行程。之前聽說Waterbom的玩樂設施跟台灣的八仙樂園差不多,都是一些滑水道。但是我們一進去就覺得它比八仙美太多了!園內都是熱帶樹蔭,造景很美,而且也都很乾淨。李先生幫我們在泳池邊佔了一個「家」,就是一間茅草搭的亭子,上面撲著軟墊,可以休息,同時放一些毛巾或防曬油的必需品(貴重物品就鎖在locker裡)。

    Waterbom的設施比八仙少,而且沒有那麼刺激(但對我而言是足夠的了^_^),我們一早九點多就進去,幾乎沒什麼人,所以我喜歡玩的項目就玩了好多次。他有一個macaroni的滑水道很讚,就是像通心麵一樣彎彎曲曲的。也有快速滑道,以及像八仙那樣的漂漂河。園內橡皮筏很多,不怕會沒得用。玩到中午我們在園內叫了披薩及沙爹當午餐。吃完,遊客漸漸多了起來,我們就躺在「家」裡面睡了一個很涼快舒服的午覺,一直睡到下午三點。

    不過由於我們的「家」就在泳池畔,所以看到很多台灣觀光團的在泳池畔的醜態。有的媽媽就站在裝飾用的噴水出口那做起水療來,一站就是20分鐘,有的拿池子裡的水來洗腳,有的大呼小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