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再訪 民生社區 錦富日本料理 晚間1500套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錦富日本料理

    之所以去錦富乃因幾個同事要找地方聚餐,預算大概在1200上下。我想起多年前與哥哥嫂嫂曾經在民生社區巷弄內的錦富日本料理,享受過美好的日式料理,於是推薦這家。日期決定後,在一個禮拜前便打電話去預訂。

    由於我們訂的時間很早,到達的時候錦富還沒有真正開門,所以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找停車位,一行人在門口等到傍晚 6 點店家開門讓我們進餐廳。

    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大姊招呼我們入座後,便前來確定我們的預算。這裡當然可以單點,但是也有師父依照當天食材內容幫客人配好的套餐,價錢從1500元起跳,2000、2500 這樣一路上去,不加收服務費。我們選的就是 1500 塊錢的套餐。另外,因為有些同事不吃生食,所以老闆娘也跟我們確認有多少人要生食,多少人要熟食。

    首先是開胃小菜冷盤三式:梅漬小番茄、泡菜黃瓜,以及生九孔。

    梅漬番茄各個飽滿多汁,酸酸甜甜,的確開胃,很受歡迎。泡菜黃瓜幾乎沒什麼味道,我自己是不太愛,但有同事對泡菜表示讚嘆。

    生九孔僅用鹹醃處理,而且幾乎吃不出是生的,滿特別的。

    生食組的生魚片盤,附上現磨的山葵。

    熟食組的生菜沙拉盤,我自己是吃生食的,忘了問後面那些炸物是哪種海鮮食材了。

    生熟食皆有的炸旗魚背鰭。

    生食組的握壽司三貫,包括甜蝦、干貝,還有中間那尾我叫不出名字。(唉我真的跟日本料理很不熟)

    熟食組的甜蝦手捲。

    生熟食組皆有的燙A菜,完全沒有調味,是放進下面的魚湯中,帶魚吃完後再吃的。

    與燙A菜同時上桌的煮魚頭,還有芙蓉豆腐。

    生食組的三色海鮮蓋飯,份量小,海鮮的部份包括鮭魚卵、攪碎的鮪魚、海膽。

    熟食組的蓋飯應該是熟鮪魚蓋飯。

    生熟食組皆有的酥炸軟殼蟹,小半隻,底下還有一些炸蔬菜襯底。

    最後一道也是生熟食皆有的味噌魚湯。 除了魚碎肉外,還有迷你手工花枝魚丸與豆腐。湯好像加了蛋花還是豆皮進去一起煮吧?喝起來濃郁綿細。

    餐後水果,紅心芭樂、梅漬番茄(again)以及香蕉。

    來說說真心話。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米不知米價?我覺得這樣的套餐內容 1500 有點貴,同行的同事大概因為礙於不要讓我不好意思吧?是沒表示什麼,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也是這樣覺得。前兩天,跟老哥提起這次的聚餐,老哥也說,他因為第一次去吃的很開心,後來也有帶同事去,就不如第一次吃的那樣滿意。

    不過在我們當天用餐的時候,所有位子都是全滿的,甚至還有一兩組客人在外頭等候著。因此我想錦富日本料理還是有支持它的老主顧,這些老饕們知道怎麼點才好吃。像我們這樣的門外漢,點的是入門最便宜的套餐,很可惜,就吃不出它的價值了。

    補記:

    有網友建議,如果要去錦富消費,最好是每個人準備個2000以上的預算,除非自己對日本料理有一定認識,否則最好是有熟客人帶著坐在吧台,不然壓力會有點大。這樣才會比較吃到有水準以上的餐點。平常的話,可以點生魚片或者烤魚定食,或者點一份「錦富魯肉飯」(三色丼)。

    [延伸美味]

    2005 的錦富食記(連至無名小站舊址)同樣是1500套餐,怎麼覺得以前的比較豐盛?^^

    [民生社區美食]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覓熊
    六丁目咖啡
    芭蕾咖啡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info]

    錦富日本料理
    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近三民路圓環)
    02-27486356
    12:00~14:00,18:00~21:0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283″]

    8 comments

    1. 其實個人覺得,以刀工和食材來說,1,500吃到這樣的料理勉強算可接受。
      畢竟魚貨每年漲,還能大致維持2005年的套餐水準,已經不容易了。
      但有點費解的是,店家的酥炸軟殼蟹已經直接淋上醬汁,
      破壞了炸物的口感,這點不能接受。
      另外那個加入魚湯的燙A菜,
      這根本不是日本料理的吃法和作法,
      這道菜也上的奇怪。

      不過日本料理確實門檻較高,
      若選擇店家配好的套餐,而非自己單點,
      店家難免會選擇對他們最有利的搭配。

      我學吃日料的方法是,
      到一家新的日本料理店,
      不點套餐,而是先點一兩樣基本的,且自己熟悉的魚類,
      生魚片或是握壽司都可以,確認食材鮮度和刀工沒問題後,
      再來加點其他料理。
      目前為止這方法還挺受用。

    2. 上次也是請師傅做配1200菜,就是感覺也太少,用料有點隨便,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很多其他很好的壽司店,以後不會想去了說

    3.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