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京都二条城平價町家民宿:Hostel Mundo Chiquit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Mundo Hostel Chequito

    為了體驗不同的京都住宿風情,特地選了現代化的商務旅館以及傳統的「町家」民宿各一處作為這次旅行的落腳處。原本肖想去住鼎鼎大名的白梅料理旅館,即便一晚也好,不過實在太熱門了,根本訂不到。找來找去,最後決定預訂 Hostel Mundo Chiquito。


    Hostel Mundo Chiquito 是 Hostel Mundo 的二號店,位置同樣在二条城的附近,最近的地鐵站就是二条城站。從 Eco + Tec Hotel 離開後,我只要從東山站搭四站就到了,還算方便。不過真正花時間的,卻是從二条城站出來後找到這家民宿。我透過手機的 google map 定位,明明已經走到 Hostel Mundo Chiquito 的地址了,卻怎樣也沒看到什麼民宿招牌。後來仔細一找,才在門旁看到一個木頭牌子。

    由於還沒到下午三點的 check-in 時間,原本的招牌是放在室內玄關的地板上。我跟來招呼的女生請託先將行李寄放在這裡,出去走自己的行程,等到晚一點再來辦理入住手續,這自然是沒問題的。

    Hostel Mundo Chiquito 儘管於 2012年11月才開張,但其實這棟建築已經有百年歷史了。幾個年輕人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保留整個町家的建構,將整個老房子內部重新整理裝修。價格卻平民實惠,以我住的單人塌塌米房間,一個晚上 5000 円。

    進了 Hostel Mundo Chiquito 得脫鞋統一放在玄關處,可穿自己的拖鞋或者旅館提供的柔棉室內拖。入了玄關處,便是小小的櫃檯,以及起居室交誼廳。

    我很喜歡一大早起來這個交誼廳呈現的光影色澤。酒紅色的皮沙發、綠蒲團、塌塌米,加上空氣中彷彿漫著一曾薄薄的雪紗。這一切,換作是在台灣,那多半是刻意打造出來的仿舊。而為何我會有這樣的偏見連我自己都感到驚奇。

    等我傍晚回來 check in 時,我的行李已經被扛進房間了,因此沒能感受這又陡又小的樓梯,在行李的加乘效果下會有什麼不堪負荷的尷尬。所以,再次敬告各位,如果有大件行李的,請慎重考慮。

    一晚 5000円的單人房長這樣。整個房間是 L 型,所以如果旅館這裡要安排睡兩個人,我想也不是不可能喔。

    有厚厚的軟墊、枕頭以及羽絨被,冷暖氣是大金的,運轉起來沒什麼聲音,夜間暖度也夠。除了燈光在晚上有些暗,以及不太適合長時間坐著打電腦外,房間內的一切我都還滿習慣的。

    樓上一共有四間房間,都是塌塌米式的單人或雙人日式傳統房間。我這間的窗戶看出去,距離對面人家還有一點距離,視野不至於太過狹促。但由於窗戶外頭就是一樓屋頂的平台,的確有可能從這裡跨過窗外的小陽台進入房間,因此窗戶還是得鎖起來,防君子不防小人。

    一月的早晨還看的見細雪呢!

    真正不習慣的反而是外頭的設備了。二樓有一廁所、一洗手台。這個洗手台也同時是早晨刷牙洗臉的地方,沒有熱水,外頭也沒有暖氣,所以冬天的早晨起來梳洗真的超冰冷的(抖)。

    馬桶雖是免治馬桶,但我試過幾次,都沒有供應可以沖洗屁屁的水。

    下樓看看吧!經過交誼廳、櫃檯,旁邊就是小小廚房可供煮食簡單料理,也供應基本的茶包、咖啡、糖、奶精與熱水。

    經過廚房,就會看到後面的幾間房間,這裡應該是宿舍房型的房間了。

    這些房間外頭就是內庭園。內庭園旁就是浴室。

    二樓只有廁所洗手台,所以如果要洗澡就要到一樓來。也就是說,如果跟我一樣房間在二樓,洗完澡就得經過櫃檯。再者,浴室面對內庭園是在半室外。冬天要到戶外才能洗澡,這也是不太人性化的安排XD

    浴室的設備也算是陽春型,外頭放衣服的籃子不大。Again,打開浴室拉門會很冷,所以我每次都沖的身體夠熱了才敢出來,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閃進室內。

    當然囉,如果是春夏秋季,這些都不會是問題吧?

    我來的當天晚上,Hostel Mundo Chiquito 剛好要辦一個章魚燒派對。老闆買了章魚燒材料,還有一些外賣的漢堡排與香腸,也開了一些酒,邀請大家一起來開趴。

    在座的洋人旅客對於章魚燒這種食物感到十分好奇,尤其看到柴魚片遇熱翩然起舞的樣子驚嘆不已。

    中間的就是民宿老闆。看起來很年輕,但他已經有一個小孩了。當天老闆娘也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同歡。

    加了湯,這是特殊的章魚燒吃法。

    頭一次喝了黑糖梅酒,甜味甚於酒味,但我還滿喜歡的。台灣也找的到這一款梅酒。

    兩家旅館比較起來,我私心是喜歡現代化的 Eco + Tec 啦,因為設備很齊全,而且地理位置很棒。不過後來仔細想想,Hostel Mundo Chiquito 對我的意義也不小。因為搬到這裡,我才有機會探索京都這一頭城市風景,我才會走訪了許多京都市內不錯的店家與咖啡館。後來想想,這都是住在 Eco + Tec 時沒有動力走的路線。

    離去前,我將隨身攜帶的京都繁體中文旅遊書送給老闆。老闆說,如果要預訂 Hostel Mundo Chiquito,最好是直接寫e-mail給他們,住宿費用還會再有折扣。如果透過訂房網站,他們必須負擔手續費,也就不方便提供折扣了。

    下面就是 Hostel Mundo Chiquito 開張前老屋翻修的過程影片,最後還有各個房型的照片介紹。

    [京。飲食回憶]

    京都‧宇治 中村藤吉 抹茶冰淇淋
    京都宇治 孫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
    京都茶寮都路里 特選都路里冰
    茶寮都路里的 冰鎮抹茶烏龍麵
    銀閣寺前的抹茶大泡芙
    京都伏見桃山的 酒粕拉麵
    京都‧鶴屋壽 抹茶歐蕾與櫻餅
    逛超市,吃福岡草莓與青森蘋果
    在鍵善良房吃葛切
    南禪寺前 順正湯豆腐
    台北緣麵屋本店 麺や高倉二条 –> 離 Hostel Mundo Chiquito 很近
    明月堂的 柏餅與草莓大福:並憶京都銀閣寺外的日榮軒
    京都宇治 抹茶霜淇淋與三味茶丸子
    京都的記憶:手燒仙貝
    再訪者不可錯過的 茂庵
    高台寺附近的巴黎夢幻甜點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京都最有名的舒芙蕾 六盛茶亭
    京都吃抹茶蛋糕卷的上選:丸久小山園 茶屋元庵  –>離 Hostel Mundo Chiquito 很近

    [京。景致回憶]

    走過京都:輕鬆的散步行程 #1 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
    走過京都:佛寺參拜散步行程 #2 平安神宮–聖護院–金戒光明寺–百萬遍知恩寺
    美的永恆化身:京都金閣寺
    真命天子快出現(I):京都市比賣神社
    真命天子快出現(II):清水寺地主神社
    真命天子快出現(III):安井金比羅宮
    京都的便宜青年旅館: Budget Inn
    京都東山站划算單人住宿 Eco + Tec Hotel
    在嵐山嵯峨野騎自行車(照片集)

    [info]

    Hostel Mundo Chiquito
    http://chiquito-japan.hostel-mundo.com/
    http://www.facebook.com/HostelMundo.Chiquito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油小路竹屋町通下る橋本町485番地
    +81 75-203-1944
    只收現金,全館無線上網

    [mappress mapid=”307″]

    8 comments

    1. 您好,可否請教您民宿的問題嗎?
      今年十月我和朋友也要到此民宿住宿,
      網頁上寫有洗衣機但須和工作人員借,
      不知道您有用過此民宿的洗衣機嗎?
      或是民宿附近有自助洗衣的店?

      1. 您好,我沒用過他們的洗衣機耶,至於洗衣店我倒是沒注意,也許您也可以寫信問他們。他們人不錯,應該會熱心幫忙的。:)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